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敗犬的獨白
2009/01/11 23:45:59瀏覽1009|回應6|推薦67

曾幾何時,年過三十的單身女性被稱為了「敗犬」?凱莉忿忿不平的想著。

我的人生哪裡算是失敗了?我的學歷不錯、外語能力不錯,有一份穩定的工作、還能夠好好安排自己的生活,也經常有人對我的外表發出讚賞,雖然在感情方面沒有著落,但,我的人生哪裡算的上是「失敗」?

想想自己那些已婚的同學與朋友,婚後不是沒了自己的生活,得為了柴米油鹽和小孩子的教育問題煩惱,三不五時還得為了婆媳問題煩得不得了……難道這樣的生活就叫「成功」?

經常有一些已婚的朋友用羨慕的語氣,說能像凱莉這樣自由自在的安排自己的生活,充實自己也好,犒賞自己也好,結婚以後,很多方面已經不是一個人了,要考量到先生、小孩、甚至公婆。凱莉真想不通,為什麼一個能夠好好安排自己的未婚女性,就不能被稱為「勝犬」呢?


話雖如此,最近腦中總浮現母親的一席話:「妳一個人在台北,很擔心妳出門在外,生病了怎麼辦?一個人住有事情發生沒人照應怎麼辦?所以希望有個人可以對妳好,可以好好的照顧妳一輩子。」

因此元旦的時候,凱莉回到南部老家,為了不讓父母親失望,銜命參加了長輩安排的相親。

是否該怪自己個性太強?即使對方不是令人討厭的類型,就是無法接受這樣子,為了結婚這個目的而進一步的認識進而交往。凱莉萬萬無法接受這樣的安排,因此儘管身邊的人不斷的鼓吹,只讓凱莉選擇逃得更遠,甚至開始煩惱接下來的九天連假該怎麼安排,才能躲開這樣不自然的交往。

「那些年輕女孩子,總是對這樣的相親,感到不屑一顧,姿態擺得很高,等到過了三十,身價開始暴跌了,換成男生來挑妳了。」凱莉想起那天相親的路上,母親友人無意間閒聊的一些話。

為什麼連女性自己都覺得自己該有自知之明,認為過了三十以後,就該從百貨公司的盒裝水果下架,淪為路邊水果攤身價直落的過期水果?當時凱莉的心裡,是這麼想的。

「年輕的女孩子,就認為長輩挑選的不好,一定要自己選,結果勒?最後還不是乖乖來相親。所以我說,還是相親安全一點。」母親友人又再度發表她的看法。

要說這樣的單身,是因為我的固執、我的一廂情願所造成的,我也完全不能否認了,事實上,已經是如此了,我再也不想為此辯駁。要說我「撿來撿去,選到一個賣龍眼的」我也心甘情願啦。凱莉心想,難道年過三十,連想好好談場完美戀情的資格都沒有?

事實上,並不是我不想脫離這樣的獨身生活,只是我總要遇到一個能讓我真心真意為他付出一切的Mr. Right,我的人生才不會後悔啊,但……他到底在哪裡呢?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in66tw&aid=2557162

 回應文章

iD 設計旅人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P
2009/01/25 18:36

小姐 敗犬是日本萎男人 污衊女性的用詞 別當真了 

歐美新女性 受盡了壞男人的氣 乾脆不婚生子 培養出好男人 

準備做 敗犬女人 還是真正的新女性呢 全看自己

廣島之戀(kain66tw) 於 2009-01-25 18:59 回覆:

是啊,全看自己

只是,社會上還是有很多人,認為年過30的女人,順理成章應該嫁人有個歸宿

有時候社會上會有一種無形的壓力,加諸在超過適婚年齡的女性身上

要擺脫這樣的枷鎖,活出自己,真的才是自信的新女性呢!!


阿杰把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9/01/23 17:40

原來

"做自己"說來簡單

做了,好難...

廣島之戀(kain66tw) 於 2009-01-25 18:53 回覆:

人生有很多的不得已

很多事情必須你情我願,才能得到幸福

只是單方面,很難的......


罟早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互映
2009/01/16 00:43

一個人住在外,萬一有個病痛誰來照顧。

這句話最常出現在未婚女人媽媽的嘴上。

一個人好照顧,為什麼沒事還要弄一個人來照顧他的病痛?

相反的不是這樣的說詞嗎?

三十含苞銖而開,四十绽放花兒香

不及不急!!!提著燈籠慢慢找,緣份來時推都推不掉。

廣島之戀(kain66tw) 於 2009-01-16 23:40 回覆:

說的也是

下次我媽再這樣說,我就這樣回她好了~~

不過也不希望長輩這樣一直為自己擔心

真是為難呢!!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尊重單身女性
2009/01/13 13:33

這點我很西式,基本上婚姻狀態是個人隱私。BTW,不知道 UDN 為何要強迫大家寫出,又不是交友網站…不知是否看過「女人40 ?其中有一熟女,為了追求「讓別人覺得自己很幸福」的感覺,很累,要一直活在別人的肯定中。

廣島之戀(kain66tw) 於 2009-01-13 18:02 回覆:

我也不知道 UDN 為何要強迫大家寫出婚姻狀態,不過我還是誠實的寫出了~~呵呵!

為了讓別人覺得自己很幸福、好讓別人羨慕自己,又或者只是因為不想被擔心,然後這樣的活著,是很累啊……人要是可以不去追求這些,或許煩惱也不會這麼多。你說的這部「Around 40」台灣正在播出,已經好幾個朋友推薦我了,看過一兩集,覺得很適合最近的心境。


晴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單身不是罪惡
2009/01/12 12:03

為了找個依靠結婚,而毀了下半生才是可悲..

但,遇到能相知相守的對象時就要勇敢一些~


你和我各站在不同的定點, 假設愛一直是不變的狀態。 但是 ,我們所看到的愛, 卻因為彼此角度的不同, 與移動的速度,認知而有所差距-----愛的相對論
廣島之戀(kain66tw) 於 2009-01-12 23:16 回覆:

對啊,要勇敢

但是這樣的對象,似乎是可遇而不可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敗犬??只是那些酸葡萄的人說的話罷了
2009/01/12 11:15

何況我們可是堂堂知識美女不是犬類

別為了婚而昏.一個人有時會很孤單沒錯

但兩個人未必真溫馨......

廣島之戀(kain66tw) 於 2009-01-12 23:18 回覆:

說得好,知識美女~~呵呵,我喜歡

一個人有時候很孤單,所以更要好好安排自己

或許等緣分來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