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喀納斯乍雨後晴登觀魚亭,俯瞰喀斯納湖----北疆行九〈謝謝電小二推薦〉
2012/07/31 13:08:35瀏覽1731|回應12|推薦67

 

 

 

喀納斯湖的美景,不是我文字和語言能完全表達的,遊湖以後,天氣忽然下起了大小的雨,在這個夏季的季節,不但晝夜溫差大,而且會隨時的天空會飄雨,東山飄雨西山晴,就是此刻最貼切的形容,登上觀魚亭從高處遠望喀納斯的行程怕會因這場大雨而延誤。

 

早上遊湖時也經領略到湖面在兩岸青翠的樹木環繞下,蔚藍的天空和陽光給了喀納斯湖的多彩,現在遇到了大雨,我根本沒有了食慾,一直擔心這場雨掃了遊興,導遊也說如果雨一直不停,冒雨登觀魚亭也是不得已的,觀雨亭位於喀納斯湖南邊的駱駝峰上,與我們遊湖的碼頭還有近四十分鐘的車程,需搭乘環保車上山。

 

雨還是沒有停止的跡象,但我們顧不了那些,還好我身穿防水性強的茄克,防風防雨應該不成問題,登上了環保車,車行一段時間,雨,慢慢的小了,伸頭外望似乎有雨停的跡象,皇天不負苦心人,當車停在山腰中間一處平坦的終點站時,下車時真想高唱「小雨來的正是時候」。

 

這片停車場可以清楚的看到山下的湖面,山的中間有座如翡翠綠的湖泊,湖面平靜無波,它是一個座落在阿爾泰山森林中的高山湖泊,導遊鼓勵我們一定要登上觀魚亭才可以看到最佳的景緻,那座小亭子位於2030米高的駱駝峰上,從停車場旁的台階要爬1800多個台階,平常我也常爬山,同行的大伙也都躍躍欲試,大家分批走,我嘛~邊走邊停,不時尋找角度拍些照片,登高望遠,視野更廣,拾級而上邊走邊看台階上標明的數字,心中默念還有多少,高原氣候有些氣喘,山頂的風也越來越強,終於登上了觀魚亭,探頭下望還真有點腿軟,但還不會感覺到累,在觀魚亭往遠處看可以看到阿爾泰山的最高峰,友誼峰,穿越友誼峰就是蘇聯的國境嘍!

 

 

中午時下了一陣不算小的雨,趁雨勢稍弱,登上區間車,前往觀魚亭迷濛的山道,山道蜿蜒,車程近一個小時來到觀魚亭的入口處,眼下就是喀納斯湖的一偶,從此刻三個小時內,我將登上觀魚亭,從上往下欣賞它的多姿。

照片中蜿蜒的山道,登上台階回望腳下流淌的就是美麗的喀納斯湖和像火柴盒一樣的禾木村,山頂上清新的空氣伴著我一步一步的登上觀魚亭,清涼的微風拌住了我的腳步,我也就順勢拍下了這張照片。

觀魚亭位在峰的山頂,我不知觀魚亭名字的由來,但由此向下望,阿爾泰山有它雄渾、壯闊、幽深的山容,湖面平靜的喀納斯湖在雨後的煙雲中也有它神秘詭譎的一面。

照片中的灰綠色岩石形成距今六億年左右,地質學上稱喀納斯砂岩,它是當時在古海岸下堆積的泥沙物,經漫長的埋藏和壓實所形成岩石,經過地殼上升,山脈隆起,這些原先在海底的岩石得以露出地表,我看到它,也拍下它,真是滄海桑田,穿越古今我與它在登喀納斯湖觀魚亭的途中與它相遇。

雨後,喀納斯霧騰霞蔚,在漫漫的雲霧中,兩株冷杉之間的湖面有種朦朧的美。

在蒼翠的綠樹環繞下,喀納斯湖好像一條輕柔的彩帶,它出乎我預期的美,湖水靜靜的流淌,帶來純淨和自然,我瞬間的領悟到,大自然的美景是如此的細膩,屏息中的心動,我將帶回長久的感動。

往觀魚亭的途中的風景,融入了天空中的藍,與大地的綠,在往前將會看見一個美麗的境界等著我去體驗。

 

登觀魚亭有人認為山路驚險,台階一邊石壁一邊斜坡,我自己倒是覺得走在登山途中最美的風景之中。

不算寬的木質台階,將我的腳步一步一步的抬高,一直抬升到一0六八階,再邁幾步就到達觀魚亭嘍~

登上觀魚亭從高處遠望喀納斯,這是它的另一面,呈S形,它的美麗我無法用文字能完全表達出來,而我攝影的技術也普通,但眼前的美景足以讓我驚艷,群山圍繞的喀納斯湖,我回望忍不住讚嘆太美了!

走下觀魚亭,回首遠方的山峰,縹縹緲緲的隱入雲海中,剛從喀納斯湖奪目的美景移出,目光又被這片絢麗奪目有著五彩花朵,各色的野花交織的山坡而吸引,它的色彩沒有修飾,是大自然中最經典的畫面,我的相機也適時的『框』住了它。

2012/08/01 12:11 刪除回覆
Dear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喀納斯乍雨後晴登觀魚亭,俯瞰喀斯納湖----北疆行九」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660928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7/31 23:58

前輩您拍攝的全景照panoramic photograph很棒的!

我絕對同意您的看法,即使攝影技術再好,也無法完全展現它的美,除非親身經歷一邊才行!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2-08-01 14:12 回覆:

新疆之行歸來以後,腦海裡縈繞著當地的大自然和人文的美景,

新疆的美景給我是個驚嘆號!一定要親臨才能感受到那份天然,也才會開拓自己的視野。

台灣現在颱風來襲,北京的暴雨也停止了吧!也期待你的再度光臨。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百聞不如一見
2012/07/31 14:36

光看大哥拍的照片就能感受氣象萬千
果真是百聞不如一見
除了那特殊風土人情之外
也約略體會昔日中、蘇之間的世代情愁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2-08-01 13:55 回覆:

中國和大陸一直都是很親密的伙伴關係,新疆產鈾,

以前許多的外債都是向蘇俄借貸的,

翻通一座山頭就是蘇俄,用鈾來低外債,

邊境的糾隔,但在新疆卻感受不到親蘇的氣氛。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