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異能部隊----媒體試映會
2010/01/11 18:05:07瀏覽872|回應1|推薦18

   今天我去台北華納威秀影城看了一部喜劇片----超異能部隊《The Men Who Stare at Goats》,這部片子的三位主要演員都是我極欣賞的硬底子演員,他們收放自如的演技及表演功力並不是靠一張面孔,一位是喬治克隆尼一位是凱文史貝西另一位是伊旺麥奎格,均擁有紮實的劇場表演經驗,他所演的作品每部都叫好又叫座。

電影剛開場我有點看不太懂,但是隨著劇情的演變,劇中對話幽默戲院內充滿笑聲,編劇以美國中東戰場為背景,當美國軍方陷入戰爭泥沼,對付不了恐怖份子,控制不住卡斯楚、找不到賓拉登……之時,來了一批他們不用槍,他們用意念來打仗片中的超異能人物,這批人物如此誇張、瘋狂又搞笑!是個有夠瘋狂的黑色喜劇。

這部片子的劇情大致是:一個駐守波灣戰地的採訪記者鮑伯(伊旺麥奎格 飾),在偶然的機會下認識了退休軍官林卡西迪(喬治克隆尼飾),鮑伯知道這就是他等待已久的驚世報導,窮其一生也不一定接觸得到的夢幻題材…, 林卡西迪聲稱他曾是美國軍事史上第一支超異能部隊的成員之一,一個秘密吸收特異功能人士組成的滅敵部隊,其中還包含用念力就能摧毀目標的高手人物,當卡西迪一步步揭開這個似乎只存在科幻小說的軍方秘辛,故事開始出現令記者鮑伯意想不到的驚人發展…!

隨著劇清發展那種荒謬又有點真實的描述,讓我一時不明所以,不只是瞠目結舌,而是根本笑不出來,其實,仔細想想,人類在科學極度發達之際,還是有那麼多無法解釋,無法解決的問題,反而寄託在精神心靈層面來解決,這種思維中外皆然,但是否可以提供一個解決之道,就是個見仁見智的問題囉;我們看到現在坊間一直都有著追求精神層面的風潮像是靜坐、氣功、靈療、催眠、念力、禱告、正面思考、意志力……其實這些本質都是類似的。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3674300

 回應文章

戀戀 風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10/01/11 21:22

感謝你這麼詳細的介紹這部影片

有空一定要去觀賞一下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0-01-12 09:22 回覆:

這部片子有些反諷的意味,黑色幽默有些笑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