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的私密日記
2009/12/30 20:02:45瀏覽656|回應0|推薦5

前天華納威秀有一部探討成熟女性如何從展開生命的溫馨電影試片會---她的私密日記。

這部《她的私密日記》The Private Lives of Pippa Lee,改編暢銷全球同名原著小說,全片充滿溫馨,對白精彩幽默感性,深入刻畫一位女性藉由回顧生命來探索自我的種種歷程,而導演米勒獨有的敏銳角度與細膩觀察,發揮地淋漓盡致,透過影像與豐富的情感描繪出現代熟女追求自我的一段過程。

本片女主角蘿蘋萊特潘,年屆中年、散發出一股謎樣魅力與優雅風韻,飾演外表溫上卻有著一段曲折的成長過程人妻,童年時因目睹深受藥癮所苦的母親,對母親的行經沒法認同致年輕的歲月在狂放不羈中渡過,在這種錯綜複雜的狀況正成長仁心中仍存在著無法解決的心結,直到與丈夫共組家庭後,她才終於獲得溫暖的愛與安定的力量。但丈夫突發的外遇與生命中的連串事件,不斷衝擊著女主角的內心,她決定重新審視自己的一生,而此時年輕俊美、充滿靈性的男子又闖進了她的世界,他將為她的生命帶來什麼樣的轉變?面對寧靜生活中的波濤暗潮,又如何回頭檢視過往人生中的多重面貌,她將踏上一段自我追尋、揮灑生命的心靈冒險,這些請有興趣觀賞的格友影迷進場看完就見分曉!

電影剛開演時我有點看不懂,導演以現在與過去交叉的方式穿插倒敘交待劇情,看到1/3時才逐漸明白,導演的手法感覺不賴,但是以我們東方人的保守性格,從中年到接近老年時才出現的忘年邂逅,這在我們的生活圈中大概是不可能發生的,所以啊!人到了老年還是過著平穩的生活才是王道,如果想要回復年輕輕狂的那種不受拘束的狀態,那是要付出代價的啦!。

這部片子將於明天除夕全台上映,如果在今年最後一天觀賞本片以後,再去參加跨年活動
迎接嶄新美好的2010年,也是一項不錯的按排!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3625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