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戀酒鄉──影片試映後記
2009/11/12 22:03:46瀏覽698|回應0|推薦10

今天下午在信義威秀影城觀賞了一部有劇情小製作的電影ˍ戀戀酒鄉;這是一部重拾愛情、親情與希望的真實改編的故事。

故事的背景是在美國的加州,影片一開始展現的是一幅葡萄田的美麗田園風光,這葡萄園攝取的鏡頭讓我驚艷,它讓我打破以往葡萄園的刻版印象,與台灣彰化及在電視上看到新疆吐魯蕃的葡萄園完全不一樣,原來加州的葡萄園的美景令我屏息拍得真是漂亮,看完本片我對葡萄酒的產製過程的淵遠流長的歷史又多了一層認識。

本片的劇情我就不浪費時間說明,留待格友進戲院觀看,這部片子主要是加州酒莊生產的Chardonnay葡萄酒的產製過程中而引發的男、女間的愛情,父子間的親情所引發的驚喜轉折故事,同時Chardonnay葡萄酒也寫下加州製酒業的淵遠流長的歷史,而這個品牌的聲譽至今還是“酒黨”界中獲得好評的香醇佳釀。 

 
 
《戀戀酒鄉》是個真實事件改編的勵志故事,出了影城我一再回味我體認出本片編劇其實是在鼓勵影迷在不順心的時候,人很容易走向負面的情緒,而錯失了本來可以轉還的情況,但有時候,也是因為這些考驗,讓一些更堅強的特質能夠有展現的機會,這是我看完以後要深思的道理,這番道理說起來很簡單,但要去力行,以國人愛面子及不認錯的心態特質是不容易做到的,不諱言我就不容易做到。

我從小就喜歡喝酒,在強褓的時候祖父就以筷子沾白乾酒餵我,以後讀初中時曾偷喝酒而挨揍,高中以後那就沒人管了,我的酒齡應該也不算短了,但說起葡萄酒我喝的機會較少,本片中出現的品酒知識對懂紅酒的人來看會比不懂酒的人更容易瞭解,因為片中還是提到一些酒相關的知識(比如酒的顏色),而片中出現品酒師品酒的那種沈醉感受一定更會心體驗深刻,且比較容易了解嚐到美酒的痛快滋味,對不懂酒的影迷戀戀酒鄉的劇情也是很溫馨的。

我以後要嚐試喝喝紅酒,但不在外買醉,只在家喝,不管紅酒、高梁喝酒的時候也要和劇中品酒師品酒一樣,入口之後,加深餘味的探索,這也就是喝酒的一個樂趣哩! 

寫完格文後我要看看家中酒櫃裡的紅酒到底是法國釀的還是美國釀的,如果有瓶加州的Chardonnay葡萄酒那就太正點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3489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