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了考績,暗中較勁
2010/01/07 16:34:36瀏覽1006|回應3|推薦17

今天回到辦公室探望老同事們,感覺上氣氛有點不太對勁,原來又到了年終拚考績的時候了!

在一個工作單位裡,人人都希望考績甲等,但往往又無法讓每人如願,這中間暗藏的玄機大概只有主管心裡明白。

我曾經對一位剛進入年資短的同仁說〈槍打出頭鳥〉強出頭,在一個單位中,要多多積貯能量及人望,千萬不要自以為學識過人,要明白一山還有一山高的道理,努力作好份內的事,總有一天會有嶄露頭角出頭的一天,果其不然今天這位同仁的表現獲得了賞識。

我們看看現實的生活中,很多的情況也是如此,做到這一點,無論你在公家機關也就是所謂的官場,我以前工作的地方或商場、及一般的職場也都適用,做好份內的事,進可攻、退可守,看似簡單,其實也是高深的處世哲學。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3664340

 回應文章

㊣ 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10/01/10 20:03

大家都是明爭暗鬥的

我可以體會古人的那份哀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吉祥
2010/01/08 13:39


大虎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搶到頭香!
2010/01/07 23:04

今天搶到頭香!

您說的太有道理了

<做好自己份內的事>

<進可攻>

<退可守>

<不要強出頭>

<一山還有一山高>

我完全同意

另<老二哲學>

我也奉行不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