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忘的一次經歷--地震
2009/12/20 18:36:51瀏覽542|回應4|推薦14

『家』--我的家目前構成分子,我與老妻、二個女兒、二位姑爺再加上二個孫子。

二個月以前老爹及老娘都還在世的時候他們的家也就是我的家,逢年過節我全家加上老弟全家及老妹的全家老小好幾拾口大家也都奔回基隆住處團聚,聚會時兒孫輩的笑鬧聲,加上老母的咳嗽聲,及倆老窸窸窣窣步履蹣跚的腳步聲,再加上廚房鍋鏟的炒菜聲,構成了一付『家』的場景。

但隨著二年前老媽離世,接著老爹也在二月前走了,,我的女兒都已先後嫁作人婦,老弟的子女先後赴國外就讀,老妹的女兒也分別嫁人及在工作中,所以現在我的家就是上述的八位了。

父母在那裡,哪裡就是家,我也一直灌輸這個觀念給自己的女兒,他們現在一切要以夫家為重,但是我的這個家應該也不應變質,人會變,家的觀念不應該變質,渴望全家老小相聚,家還是一個有溫暖沒有壓迫的一個小世界。

這個週末寒流過境,二女兒陪同女婿回來替我,整修電腦,大女婿從大陸出差趕回,在此寒冬,大伙一起吃起火鍋,我喝著女婿帶回的茅台女士們享用葡萄美酒,唱機中播放著聖誕音樂,氣氛high到不行,此刻愷寶提議改聽及看他媽新買的麥可傑克森的DVD專集,邊聽邊看麥可的經典歌曲,此刻忽然起動天搖,剛開始大家以為是音響的震波發出的聲歷聲,愷寶還一直跨讚他家的這台音響經過二爺爺〈也就是我的老弟〉的重新調聲以後發出的響聲非常的柔和好聽,只是沒想到會震到房子搖動,但是房子開始上下搖動後改為左右搖晃,此時大家才感覺不太對勁,我住在十二樓,搖起來更為驚人,大女婿開始述說他經歷在彰化地震的經過有如鬼哭神號有夠可怕,但是全家在一起感受的經歷互相依持,相互安慰的渡過這恐佈的半分鐘,共渡安危,大家是一個生命共同體,確是難忘的一次經歷。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3605467

 回應文章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怕,但能全家在一起多棒
2009/12/24 00:52
好溫馨的家庭
能患難共處這也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
珍惜幸福啊!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09-12-24 17:32 回覆:
真是一次難得的經歷,一家人同在一條船上,這種緣份真是要珍惜而且要維持。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平安
2009/12/21 14:54
希望您們一家人都沒事.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09-12-24 17:33 回覆:

虛驚一場,謝謝啦!聖誕快樂。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忘
2009/12/21 11:05

的周末夜

差點嚇得奪門而出


最新作品:千層薄拉餅變身廣島燒 層層圍繞,幸福滿分!

亞斯蘭空軍第一狙擊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地震令人害怕!
2009/12/20 21:54
平安就好!
羽扇綸巾、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故國神遊、多情應笑我、早生華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