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端的鼎泰豐餐廳,定義了台灣小籠包的地位,捏出華人世界中的小籠包金字招牌
2021/03/31 11:53:37瀏覽1094|回應0|推薦52

鼎泰豐,可以說是單價比較高價消費餐廳,去的話就不要計較價格,愛吃的話也是以自己喜歡的美味考量,價位在其次,小籠包和酸辣湯是我到店必吃百吃不厭,另外年節時金黃蛋炒飯味道豐富,寓意吉祥也都很受家人歡迎,新春期間去中正紀念堂拍櫻花後再給肚子安排上這一餐美食才算是不虛此行。


永康街這家店是鼎泰豐的總店,來之前就知要排隊,到了時候是上午十一時半並沒有想到食客還不算多,服務員按排到鼎泰豐二樓坐下時,按慣例點了兩份小籠包、一份豬肉大包、一份紅油抄手、一份酸辣湯,然後選幾份小菜,加了個蛋炒飯,一份猪排。


小籠包皮薄,湯汁多我覺得還是鮮肉的比蟹粉好吃,抄手口雖不是特別驚豔但也覺得還好,但網上推薦蛋炒飯,說有驚喜,吃了也覺得買相還不錯,至於味道沒有我在大陸旅遊吃過的揚州炒飯好吃,可能是自己也在家常炒也常吃的原故吧,重點推薦酸辣湯這挺普通的一道湯品,賣相好很好喝酸辣湯開胃,豬肉大包可以用驚豔形容,麵皮彈Q肉質鮮美 。


最後說說這家有米其林水準店的性價比還能接受,就這幾個菜,四個人吃撐了,服務很熱情,水杯剛見底,服務員就提著水壺來了服務了。


去過鼎泰豐多次,但許久未去鼎泰豐永康街總店,其它分店都好吃,去時未到中午用餐時間,沒有排隊等候直接上到二樓用餐,和其它分店沒有什麼區別,真的好吃,就連小菜這樣很普通的食物,也可以讓人吃了難忘,也難怪大家就算排隊,也要去嘗一下鼎泰豐的手藝。

鼎泰豐的手藝是否真正是好吃,網友見解各有不同,價位較高也許並不能接受,但貨真價實,也精緻、細心,色香味俱全,我覺得這才是給人們留下的印象,鼎泰豐的裝修自然不用多說,富麗堂皇,一看就是很有檔次!就算價格不親民,但仍座無虛席。

店門口張貼的海報,牆上掛著各樣美食名稱,讓人一目了然,令人食指大動。

吃過鼎泰豐的顧客都對它讚不絕口,態度好到不習慣,真的很不錯,菜的口味也很好,服務態度顧客至上,食材新鮮,味道也很好,絕對五星級。

店家張貼的精美禮盒海報,新增的宅配,讓大家安心購期待食客訂購品嘗。

工作人員認真美味就在巧手之中,曾在媒體看過報導,鼎泰豐各家門市廚房的工作人員,不但動作一致,就連吃起來的口感都相差無幾,其標準化執行的程度,除了在人工產品製作上有嚴苛的要求,還充分利用電腦進行系統監控,以最大程度保證產品的品質一致。

鼎泰豐推出的湯圓,想必製作步驟、調味劑量,都要精確執行,這是鼎泰豐湯圓品牌和大部分餐飲業所不同的核心價值,都是為了確保讓每位食客都滿意,但就價位來說有點偏高我終究是沒有品嚐。

翻開厚厚的菜單,裡面的菜品琳琅滿目,以麵食為主要特色,而鼎泰豐的的主角小籠包,則有多種餡可供選擇。

桌面、調料罐、餐牌一塵不染,乾淨整潔衛生, 非常舒適的用餐環境, 店內服務人員的微笑服務,用心,真誠。

「民以食為天」 是飲食文化的最高詮釋,色香味俱佳美食牽動著食客的胃,一次無法吃遍鼎泰豐的全部美食,只能望菜興歎啦,只恨自己胃口太小特色小籠包讓我回味、美食是一定要多多品嘗的,有食量的積累,才有對美食品味的後的分享,想吃總有適合的理由,不多說啦……

自己在家也常做這道料理,普通的食材小黃瓜醃上一天、麻油一拌,吃到口裡淋漓盡致,精緻可口,食材新鮮,擺盤也極其講究,充滿了美感,十分養眼真是賞心悅目。

現在人們生活優裕,在飲食方面也有更好的條件去求精緻,也追求味覺和視覺的享受,餐桌上最常見的明星小菜四川泡茶,真真是一點也不誇張,四川泡菜無疑是我最愛的涼菜之一,是採自然發酵加上高粱酒製成,對於四川泡菜我也每年會醃製一罈,美味不可擋,同樣的鼎泰豐的泡菜讓我青睞,看到小菜的擺設,整齊,價格卻不便宜這碟要價75元,四川泡菜簡單易做,這道小菜好吃的秘訣就是要很脆很脆口味重麻和辣是特色,但最迷人的是麻香,鼎泰豐這碟泡菜有視覺上的誘惑,我覺得這盤口味不酸也不辣,泡菜沒有我製作的好吃,雖然送入口中時仍保有高麗菜的水份和脆度,但有點貴價超所值。

乾煸四季豆,乾香滋潤秒光,看這照片是不是想吃,乾香滋潤這就是乾煸菜的特色,表面焦黑豆角的表皮有一層薄薄的焦香皺皮,這樣煸出來的豆角真是越吃越香,這盤150元外焦裡嫩口感,這麼受歡迎的美食,只能在外面飯店才能吃到,但鼎泰豐少了辣椒的香氣,有點讓我失望。

豆苗俗稱豌豆苗,豆科植物豌豆的嫩苗可食部位是嫩梢和嫩葉,營養豐富,其葉清香、質柔嫩、滑潤爽口,色、香、味俱佳。營養豐富吃起來清香脆爽,味道鮮美獨特十分美味可口的,這盤清炒豆苗350元少了蝦仁雖是菜館中的雋品,但還是有點貴。

排骨煎的十分滑嫩,啃排骨,輕輕撕咬,骨肉分離,肉的部分軟爛軟爛的,鮮香可口,吃起來不是特別乾外表焦脆,內裡軟爛輕輕地吮吸排骨肉香,色澤誘人。

鼎泰豐那麼好吃,但是價格畢竟不一般,去鼎泰豐消費一定不容錯過的,鼎泰豐特色小籠包,鼎泰豐的小籠包種類多樣,各種口味的小籠口味好壞也是因人而異,而鼎泰豐小籠包講究的是用料的新鮮和標準的統一。

鼎泰豐的小籠包子從食品原料選購、加工、蒸煮都有著一套嚴格的標準,每個包子的皮、餡、褶,包子的面皮直徑,餡料放入面皮,總重量要達到一貫作業的流程,誤差不能超過該店所訂的標準。

排骨蛋炒飯聽名字好像是一個很普通的家常菜,實際上它也是個普通菜,只是口味與一般餐館的比起來當然要更好一點,口感非常Q,總體感覺偏向于清淡,適合我和家人不喜愛油膩食品的顧客,價格240元份,並不便宜有點偏貴唄~

餛飩,雲吞,抄手其實這三種相同的食物,以也很好奇,為什麼一樣的東西會有三種不同的名字呢?一般對於餛飩比較熟悉,基本在每個麵館小吃都可以吃得到,在調製餛飩餡時,喜歡用豬肉、大蔥,其個頭要比餃子小,餡料也較少,煮制的時候喜歡用清水,偶爾會放點蝦皮、香菜等調味品,邊吃餛飩邊喝湯,回味無窮,抄手、餛飩、雲吞本是一種食物,但隨著餛飩的流傳與發展,結合當地的特色與飲食習慣,抄手與雲吞就應運而生,發展到今天,每種食物都保持著自己的特色,深受各地食客的喜愛。

抄手是四川人對餛飩的稱呼,抄手不同於餛飩的是其皮薄嫩滑,尤其是湯料不再是以清湯為主,出現紅油湯底,麻辣鮮香,這與四川人喜食麻辣也有關,鮮嫩多汁的抄手配上麻辣鮮香的湯底,讓每一位食客直呼過癮,紅油蝦仁抄手雖不是鼎泰豐的特色菜,一八0元一份的抄手雖然只有六個,但是可以算鼎泰豐相對低價的菜品。一碗紅油抄手看上去辣味十足,實際上只是表面火辣,吃起來也只有微辣的程度,而且很有辣香辣辣的口感俘獲了我的味蕾。

內餡鮮美可口鮮肉大包,特貴每個45元,想想新年期間吃個圓圓滿滿的大豆包,寓意財旺人長久,福氣多多唄~

到了鼎泰豐,千萬別忘記去吃一碗酸辣湯,感受一下那份熱火酸麻辣的人間煙火味,入口綿密滑順不油膩,三兩下便清潔溜溜,一滴也捨不得留下。

這碗酸辣湯內的豆腐切的細絲狀,中餐標準化的難度很高,要先花時間資源來訓練,這酸辣湯有豆腐、香菇、雞血....色彩有紅、黃、綠,端上桌讓所有人眼晴一亮,入口後香氣加上酸辣和胡椒粉的獨特風味,那口感難以言喻。

點了二個鮮肉大包,每個45元,鼎泰豐用的豬肉,是專門指定商戶養殖的指定品種,並且是要求採購溫體豬,這意味著,鼎泰豐不會吃到含萊克多巴胺的進口豬肉 。

點上二籠招牌豬肉小籠包,揭開籠蓋,晶瑩剔透的包子著實像件藝術品,用筷子夾起一個,透過光線可以隱約看到湯汁在面皮裡湧動,咬下去,汁液濺出,刺激味蕾,吃包子的時候兩口吃一個,咬一口剩一半,看看見包子餡,就能感知到包子裡的餡料到底好不好,是什麼顏色,能看見給食客近乎完美的饕餮享受。

永康街的空間不大佈置簡約,「天道酬勤」應是鼎泰豐的品牌經營模式,就是用料實在衛生,通過精細和足量的產品,讓顧客感受到這個品牌對食物的尊重,從而願意為這份尊重支付較高的價位。

網友也可以去嘗試,畢竟口味也是因人而異,說不定可以吃到你滿意的,鼎泰豐從食品原料選購、加工、蒸煮、供應都有著一套嚴格的標準,比如包包子的麵粉,都是鼎泰豐一直以來的固定供應商,我就在全聯貨架上有販售鼎泰豐的麵粉小小一包比市面上的麵粉要高很多。

鼎泰豐的每樣餐點都有SOP標準化作業程序,且每個環節都規定了標準,看這些工作人員認真的工作態度,每位廚師都必須經過嚴格的廚藝訓練,熟練掌握每一道操作過程後才能工作,要掌握包小籠包這個基本動作,一個新員工大概需要三個月,而如果將店裡所有產品的製作都學會,則至少需要兩年,當然員工的待遇也是有五星級水準,美食口口碑名至實歸。

許久沒有光顧鼎泰豐了,但一看到菜單還是讓我蠻驚訝的,價位還真是高貴又貴的,味道還是最正宗的,我覺得是心理作用吧!平心靜氣來說,鼎泰豐確實不錯,在高價位下,確實有點貴,如果有的人是沖著鼎泰豐光環去的,期盼享用一頓饕餮大餐,值不值得,那就見人見智嘍!

鼎泰豐最大的特點就是,整個廚房是透明的,而且面積很大,從陳列的產品樣本可以推斷出,鼎泰豐除在餐廳用餐外,現在也開始的「外帶」,外帶只是輔助但也可看出店家隨時緊跟著時代的潮流經營。

不覺食畢已是中午,餐館門口已經進入了等待模式,而此時門口賓客在取牌等號,記得一定要提前些時間去餐廳,可以好好在這個用餐,免除排隊等候而壞了好心情,我愛吃麵食它吃不完的味道,鮮香味足美食當前,總有所思食前觀察、吃時品嚐、品後體會,食為天性,靜靜地咀嚼,輕輕地回味,品味是一種情趣,更是一種快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57022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