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士林官邸菊展,觀其型聞其香,駐足凝視爽心悅目
2020/12/03 10:04:35瀏覽1098|回應0|推薦56

2020秋末冬初的台北,沒有漫山遍野的絢爛秋色,但也沒有蕭瑟帶給人們的落寞傷感, 疫情緩和的天氣下依然不乏風格別具的亮點,在台北土林官邸的公園青綠間點綴著景象中,此時湧現出來的成片色彩,視覺饗宴令我為之振奮,欒樹花黃的季節早已過去,可那豔麗的色彩又是什麼?冬初十一月下旬,正是這溢滿了馨香之氣的菊花,正在土林官邸舉辦菊花展。

深秋初冬土林官邸萬盆菊花相繼盛開,交相輝映,構成了一幅絕美的初冬田園畫卷,士林官邸菊展為台北冬季最大的花展,大立菊、雛菊、造型菊、各類菊科草花搭配展場造型物,成為展區的布置亮點,今年菊展主題是「藝菊童趣」,開展首日我就快來士林官邸體驗台北唯一的場菊花之饗宴。

今年的菊展共有數萬盆花卉、涵蓋多種菊花品種,從士林官邸前的立體造景的大型綠雕,到園內大草坪上各種童趣雕塑為造型推出的主題區,包括童心未泯、月之境、大立菊之家....等等,十三個展區各有寓意,與公園園林景觀結合,體現出菊花雋美多姿、素雅清秀的神韻,特別是大菊品種展示區,更讓我眼光閃亮也讓我在那裡停留的時間最久。

大菊品種展示區,盆瑰麗秀雅的各種珍奇的品種菊,一株一花,花大盈尺,花瓣奇特,花姿秀麗,白的白得似雪,紅的紅得似火,粉的粉得似霞,黃的黃得似金;花色豐富,花形多變,有的龍飛鳳舞,有的亭亭玉立,有造景姿態優美之姿,林林總總,把公園妝扮得姹紫嫣紅,讓人目不暇接,美不勝收。

氣候漸漸的涼了,但未見秋風掃落葉的景象,許多嬌艷的花朵在秋天也逐漸的謝了,而此時正是秋菊盛開的季節,梅蘭竹菊花中的四君子,此時,冬天有了秋菊點綴,也讓這個季節添加了色彩。

眼下正是賞菊的最佳時節,土林官邸的菊花開得正豔,趁著開展的第一天去感受初冬日美景,菊花開的五彩繽紛太好看了,菊花很美,今年特別美,開得特別大,而且很壯觀,所以我一路拍過來,拍了一上午,千菊百態齊鬥豔,姹紫嫣紅競風采,菊花花壇一系列景觀帶打造成多姿多彩的菊花造型,讓許多市民在疫情緩合時在這裡度過了難忘的冬遊時光。

菊花給人的感覺,清澈純靜,影光透過樹葉照在地上,斑駁了一地,有種恬靜淡然,寧靜致遠的感覺,旁邊是陣陣花香,也不知道是什麼品種的菊花,但就是會沁人心脾。

每年一度的菊花展,整體給我的感覺是很用心規劃,對數萬株菊花植物進行了精心的修剪和佈置這份努力,要給工作人員按個讚,周圍的佈置環境融為一體,讓我感覺更加自然可隨意的欣賞,鮮豔的秋菊,妝成各式各樣的模樣,搖曳的菊花在暖暖的太陽還中綻放,看樣子,菊花再開半月是沒有問題的。

橙黃色花瓣又細又長,花瓣彎曲,在尾部卷出向上,花瓣分別向內卷和向外卷,給人一種華麗的感覺。

這裡每個角落都很美,眼睛會忙的看不過來,還能一邊賞景,一邊欣賞到附近街頭音樂者唱出悅耳的音樂,在這裡你每走一步,就會忍不住駐足逗留一下,好樹好花好景緻,這是理所當然的,樹和花,便成好景也是來此遊客不忘打卡的地點。

菊花綻放,士林官邸正在舉辦每年一度的菊展,那一朵一朵的濃豔,那一片一片耀眼的金黃,那一片一片以金黃主色調中穿插的,一株一株如玉、如銀、如雪似的秋菊,流溢著一種雍容華貴裡夾雜些胭脂點雪般的韻味,菊影的婆娑裡穿行著閃爍著相機的光影,使士林官邸庭園更增添了一些斑斕多姿的色彩........

士林官邸每年的菊展,園內數萬朵花蕾都綻開了笑靨,一盆盆菊花,白黃朱紫,開得十分豔麗,漫步園內賞菊有如在在畫卷裡的風景,既有梅之潔蘭之幽,又有菊之雅蓮之清,一切還是那麼富有神韻,淡紫色的花瓣,嬌嬌滴滴,秋風中透著熟媚。

秋天,野菊花開了用野菊花的葉子碧綠的色彩排出台灣的圖形,很有創意綠葉襯著淺色的葉片,如以黃野菊花映著綠葉,視覺的效果會更突出,而且野菊花有獨特的香味,每當花苞開放,一股濃鬱的香味襯著綠色的台灣圖形,想像一下那有多美。

也許時落枝黃的秋天,是在為菊花作鋪墊,菊花在寒風中微微顫動,這種顫動讓整個天空搖撼,同時也讓我為之一震。

我最喜歡開得正旺的菊了,它的花兒開得自然多姿、豔而不俗,裝置的樂高擺飾更最紅火也更顯童趣,附近有許多碧綠而修長的綠葉小雛菊,菊花葉還散發出一股醉人的清香,看起來活潑令人心曠神怡。

士林官邸每年的菊展,園內數萬朵花蕾都綻開了笑靨,一盆盆菊花,白黃朱紫,開得十分豔麗,漫步園內賞菊有如在在畫卷裡的風景,金燦燦的,每一朵都像一個一個樸實的笑容,一陣風吹來,飄來一陣野菊花的清香,我在這野菊花的海洋中陶醉。

小野雛菊花雖不嬌豔柔美,花朵雖小,在大自然中,它單純的色彩可一點都遜色,也沒有秋菊的雍容華貴,卻也始終在素雅的秋季裡,在紛飛一片花香中佔有一片之地。

菊花嬌豔柔美雍容華貴,在冬季裡,在一片花香中佔有一片之地,秋意花君子 , 菊花待到秋來綻放,菊花此時開後百花也就相就遜色嘍~在大自然中,它鮮艷的色彩爲冬天增色。

花的品種很多,我卻喜愛梅、蘭、竹、菊,因為花中四君子都有不畏天候的氣質,此時菊花盛開,有紫色的、白色的、黃色的,菊花沒有牡丹的富貴,但卻散發出一種淡淡的清香,欣賞菊花讓人心曠神怡。

發揮創意運用樹枝、樹葉、塑膠、繩子、盆器、木類等,融合各色菊花妝點,營造出獨特的童玩主題和花藝設計,目不暇給的花,一盆一株、一株一花,莖杆粗壯、花大色豔,葉型舒展,疏密有致,株型均整,花貌豐滿,花色豔麗,花姿優美,菊花和秋天一起飛舞。

這花我曾在德國慕尼黑目睹過讓我印象深刻,千姿百態的形態讓我印象深刻只是自今還不知芳名。

菊是秋的魂,秋有菊的韻,美的東西誰都喜歡,同樣,在花前賞菊的美女肩上的一隻鸚鵡也在賞菊,因為菊花美鸚鵡可受,也吸引了遊客的眼球,愛美之心,人皆有之,這是一種定律,也是人的本能。

菊花奪春華,一株株秋菊傲然怒放,繁英似錦,人如潮、花如海,一朵朵,白的白得似雪,紅的紅得似火,粉的粉得似霞,黃的黃得似金,還有的紅中帶黃的,黃中帶綠的,更有創意裝置,真是美不勝收,品菊賞菊拍照者絡繹不絕。

俗話說,菊是秋的魂,秋有菊的韻,美的東西就是吸睛,傲霜綻放的菊花,有高尚的情操和脫俗的氣質,盡展萬方嬌媚之態和高格脫俗敢淩寒傲霜的氣質,這些特質就等待網友們來欣賞和品味。

每年必看公園處細心栽培的菊中之王、大立菊及大菊品種展示,歷經一年以上才能栽培出來的大立菊,則放置在進口處展區,十年前一株最多開幾百樂朵,每都年再創新高,呈現園方的栽培技術,看到菊花有種久違的感覺,此時菊香撲鼻也最艷麗,想沾染菊花香看它盛開的嬌容,網友們不妨在展期前往士林官邸觀賞那裡的菊花展。

公園處團隊以特殊嫁接手法每年吸引大批民眾爭睹的大立菊,從這張照片可以比較歷年來大立菊受歡迎的開花狀態,今年是否再創開花朵數新高,將是觀展一大重點。

我喜愛拍菊花,其一是喜其色、二是慕其姿,三是敬其質,菊花形高雅,作為傲霜之花,古人多以菊花明志,秋季眾花凋謝,它在此時盛開、耀眼。秋菊,迎秋風,千姿百態,風情萬種,討人喜愛。

各色的菊花有顏值更有韻味, 不要錯過了秋天的菊花,菊花總是伴隨著秋天而開,因而人們把菊花喚作秋菊,菊花是秋天一部分,菊花與秋天如影隨形,來士林官邸看花,是這個秋天最美好的事。

碩大的花朵是觀賞的重點,有著吸引人的淡紫色花瓣,美的淡雅從容,儀態萬千玲瓏可愛,蹲低身軀,與這紫色的秋菊花來場美麗的邂逅,我在菊花展時也不能免俗的以手機拍照和友人即時分享。

花瓣絲絲捲起,風霜奈如何?菊花它堅強,不向秋風低頭,傲然盛開。

看著那麼多的菊花,賞花者誰都難以一一說出它們的名稱吧。

深紫色的花形,雍容華貴裡夾雜些胭脂般的韻味,紫色的花瓣,層次細膩的花瓣,充滿生命力的美,嬌嬌滴滴,秋風中透著熟媚,千姿百態的花朵,姹紫嫣紅的色彩,清雋高雅的幽香,格調雅致、意境深遠。

碩大的花朵是觀賞的重點,有著吸引人的淡雅花瓣,蹲低身軀框下花影,與這秋菊花進行一場美麗的邂逅。

花名,國華紅丹,婉約可愛有那種含著草本味的幽幽香,淡淡的,似從空氣裡溢出來的那種味道,千姿百態的花朵,姹紫嫣紅的色彩,清雋高雅的幽香,格調雅致、意境深遠。

獨立於秋的菊花始終是秋天一部分,菊花與秋天如影隨形,一片純白,花瓣似雪,從花蕊到花瓣黃色慢慢減淡,層層向外伸展,有一種雍容的美感。

瞧,這一盆菊花,白裡透粉的花瓣細長細長的,白裡透黃的花蕊,散發出誘人的香氣。

不知芳名綠色花瓣又細又長,花瓣彎曲,在尾部卷出向上,花瓣分別向內卷和向外延伸,花瓣顏色偏深綠色,這幾種菊花的顏色非常少見,當我第一眼看到時都有所遲疑,因為它們美得像假得一樣,卻給人一種華麗又驚艷的感覺。

菊花盛開時姹紫嫣紅,美得超乎想像,滿園盛開的各種菊花爭奇鬥豔,一朵朵各式各樣的菊花飽含花蕊傲然綻放,讓人大開眼界,連聲叫絕,園內的很多菊花品種,很多都讓我們叫不出名字,白色、橘黃、粉紅、淺綠,幾乎大自然中的所有天然色彩,這裡都應有盡有,讓人目不暇接,穿梭於土林官邸菊花叢中,猶如正在品嘗一場視覺盛宴,讓人恍惚又回到萬紫千紅的春天。

展期自11/27~12/13有多天的時間,不少大立菊和其它菊等都綻開了笑靨,此刻正是賞菊的最佳時間來賞菊的人流絡繹不絕,特別是菊展區遊人如鯽,人頭攢動,一路走來,歡聲笑語不斷。


圓形的花瓣如鏽球,花瓣層層重疊,秋風的使者,秋天的化身,菊花的香,是那種含著草本味的幽幽香,淡淡的,似從空氣裡溢出來的那種味道。

菊花這麼龐大一個家族,要我分清是不可能的,每年都有新的品種,園方也挑鮮豔美麗的來栽培,因而我們的常見的菊花不會有那麼多,就算這樣,當我面對數不清的觀賞菊花,有時明明知道是什麼品種,卻又想不起來,菊,是秋的嬌點;秋,有菊的風韻; 看菊的人樂在其中,賞菊的人或有幾多悟,滿地菊花滿地秋,千古菊韻流到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5405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