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龍果開花,似曇花,只在夜間綻放絕塵風華之美
2020/07/06 16:30:28瀏覽1164|回應0|推薦64

被稱為「神聖之果」的火龍果富含水分、膳食纖維及甜菜紅素,甜菜紅素有抗氧化、抗發炎的效果,還能對抗自由基,抗衰老,纖維質及水份也能讓胃有飽足感,夏天吃點火龍果真的很不錯。

盛夏持續的高溫烤著各地,強烈的陽光也使火龍果開始開花結果,居處附近的荷花池旁有座小果園,經過時見數朵花開,顏色純白,火龍果花綻放的正熱烈,接著就是豐收的喜悅盛夏時光,荷花凋謝了,火龍果卻低調而從容綻出,它那低調的白,不與蓮荷爭豔,默默而清豔地開在果園。

火龍果開的花,散著柔美的白光;開的花分雌、雄,夜間開花嫣然淺顰,不發一語,靜靜的在黑夜中綻放,如此美好端然的模樣值得我和它在清晨有約!

家居附近這處果園,每天運動都會經過,從春到夏看到這片果園的果樹由枯到生長嫩葉去開花結果, 未結果前火龍果樹其貌不揚,但它開花分後就會結果,也見證這火龍果的的生長,而開的花似曇花又非曇花,但在光影中卻是美。

火龍果開的花,散著柔美的白;嫣然淺顰,不發一語,靜靜的在黑夜中綻放,亦可如此美好端然的模樣!

火龍果是常見的水果,對於開的花朵卻是陌生的,火龍果花美麗純白,似曇花夜間綻放日出後就會漸漸萎縮。

火龍果花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有如夜間仙女,目睹最美的時刻要在清晨拂曉時。

晨曦中的火龍果開花,搖曳生姿,開花結果的季節,一早來到果園,好心情,火龍果開花很美,可惜就是曇花一現。

火龍果開花,刻意選在幽靜的夜晚,夜色中,它悄悄登場,沒有太陽的祝福、沒有月亮的陪伴,所以要框下它美麗的身影,只有趕早嘍~

果園中雪白的花瓣,園主人告知火龍果,開花期很短只有三天時間,要拍照必須在日出之前,火龍果花和曇花一樣背負時間,拍照時感受分秒跳動,框住最美的姿態,綻放興凋謝,美麗的花兒總是那麼吸引人,想要欣賞到短暫的花開,就須早起,它在開花的時候美麗高貴,清香四溢,早起有約是值得的。

火龍果花遙曳在眼前,陪襯的則是晨曦星光。

火龍果花盛開時,綠葉青翠,花瓣潔白,年年等待,只為這一刻的盛開,欣賞之餘,終也擋不住凋謝,短暫的美,也只有留下影像,晨露中含苞的火龍果花,輕輕顫動出最美的風景,難得一次的相見。

夜間綻放的火龍果花驚艷,美得讓我驚嘆,閉合的花朵上還有雨珠同樣的也賞心悅目。

來也匆匆,去也匆匆,火龍果開花時像璀璨的煙火,可惜的是只留下美麗的瞬間。

潔白中還滲了一點淡淡的綠色,晨曦中掛在果樹的枝條中,花朵顯得潔白、高雅。

火龍果上百根的花蕊,吸引蜜蜂在其間飛舞,沾滿花粉,嬌嫩的花兒,呼蜂引蝶,一早在成群花蕊間嬉戲,好熱鬧!

2020年有著往年不曾有過的期盼,因新冠肺炎病毒防控,在特殊的日子裡我們戴著口罩隔著距離,夏還是來了,伴著荷花翠綠生長,安撫我浮躁的時光,和火龍果花有約,花美到讓人屏住了呼吸。

柔風輕拂,火龍果花唯美盛放,朵朵悄然在或斜逸或直立的細長枝條上,悠然搖曳,動態萬千,恍若仙子不惹塵埃,特立獨行,在果園裡安靜地綻放出那漂白美的模樣。

火龍果花朵大型,先花後結果,雖有觀賞價值但就如曇花一現,我喜歡火龍果花每年拍完荷花總也不會錯過了拍的機會,今年我也是利用晨間太陽露臉的前的短暫時光,拍了一組分享這篇網誌和大家分享,基本上都是用標準鏡頭,大光圈和手機拍攝。

火龍果雪白花朵點綴在綠色新枝間,美的超乎想像。

亭亭玉立透著高雅,觀賞火龍果開花,抬頭望去,朵朵優雅寧靜的綻放,開的幽然美好。

花苞淡黃色的外衣打開,花瓣和花蕊有一股淡淡的幽香撲鼻而來,慢慢張開花朵完全綻放,潔白的花朵清新淡雅,開花期很短,背負時間,用最美的姿態綻放,日出後花朵漸漸成垂下綻放與凋謝,想要欣賞到短暫的開花的時候一早出門框下美麗的光影中的火龍果花是值得的

火龍果花開在枝梢,碩大而又鮮明,千花萬蕊,皎潔清麗,自然大方,全然不是一種小家碧玉的派頭。

花開時有如夜幕下的舞者,拍照時讓我看得有點醉了,果樹上孑然而立,大朵有如曇花,夜色中怒放,火龍果花開的低調,短暫的美,潔白又迷人。

火龍果從蓄勢待發只為結果,以最優雅最嫺靜的姿態預告,儘管花期只有短暫的三天,但也付出了艱辛的努力,不愧對每一寸春光,不虛度每一份光陰。

每年與火龍果有約不見不散,多麼奢望,一個人靜靜地在果園,就近眺望盛開的花朶,讓浮躁的心一點點地開始舒展,希望疫情早日過去,生活從此細膩溫潤、平靜安然。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辛苦又勤勞的蜜蜂也來湊熱鬧在花朵上盤旋著,嗡嗡地鬧著飛來飛去,忙著採蜜也替園主人授粉,一陣微風拂來,朵朵在晨風裡搖動,拍下這畫面我喜歡。

火龍果開花時不失素雅之態,有獨特的丰姿,每一朵都直立向上綻放在枝頭,高昂笑臉外形極像曇花,盛開時花瓣展向四方驕傲矜持著,白色的花瓣兒白得耀眼,花開熱烈璀璨而不妖嬈,絢麗而不嬌豔,清秀而不嫵媚。

花苞漸漸會成爲果實,還沒成熟的火龍果顏色淡綠,豔紅的火龍果成熟指日可待。

當花瓣如孔雀開屏一般舒展,在星光下的夜空閃爍!那潔白的花瓣,一片一片,它們輕薄如羽,滑潤如絲,光潔如玉,暗香飄來帶著綠茶一樣的清新,將清晨薰染得格外的美,我們這樣靜靜的拍照,從到淩晨到日出,感動著一朵花開的美麗,也體驗著一種生命的神奇……

火龍果開花用自己的光彩,點亮這個只屬於它的果園夜晚,更吸引我駐足拍照,潔白的花朵現在我的面前,那種純淨的白,帶著聖潔,如脂似玉、一塵不染、白壁無瑕,毫不誇張的說,這些似乎都不能描述它的美來,晚上開的花也只有夜來香和曇花,但沒有想到火龍果花也是在夜晚綻放。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38512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