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峽北大校園桃花、櫻花喜相逢,校園漫步賞花拍花心曠神怡
2021/02/22 10:45:37瀏覽1129|回應0|推薦72

今年氣候有點反常可不是? 在新北台北大學校園,除了拍梅花、櫻花、李花還有桃花也來湊熱鬧,賞花人還可以拍些其他花卉;在校園心湖公園四週,除了拍櫻花賞櫻人在校園這裡,則不僅拍攝了李花,還可將櫻花、桃花兼收並蓄,組成今天此篇北大校園桃花、 櫻花喜相會,與大家分享。


賞櫻攝櫻熱潮未退,北大校園與全省各地的賞櫻場所幾乎大同小異,但這裡還有桃花綻放出桃花舞春風的景緻,台灣櫻花一處開放,處處跟著開放,大家彼此彼此,櫻花盛景拍攝多了亦難免生膩,好在有的是變通應對措施,面對此情此景,我早已胸有成竹,更大可不必單單糾結于櫻花了,在三峽北大特區附近拍遍了梅、櫻、桃、李。

一年一度的春節己過了,不知不覺中象徵春天腳步的桃花又開了,這幾天陽光普照,晴天陽光也給力,結果花卉拍的十分盡興。

過年期間閑來無事,下午去了一趟北大校園,想探訪一下今年春桃花的動向,果然發現桃花已經開放,其勢頭還真出乎意料, 程度似比往年還來得早,去年這個時候,還僅小荷才露尖尖角呢。

今年新年北部多是陽光燦爛的日子,沒事兒就看看花,拍拍花,心情也會快樂許多。

花兒雖小,但是從顏色到外觀,從嗅覺到視覺,都令人愉悅,放緩自己的腳步,蹲下身仔細觀察眼前的一朵小花,欣賞它的美麗,/會驚歎世界的奇妙。

一花一世界!一朵花就是一個奇妙的世界,你會驚歎於它的精緻與高雅,我常會想,大自然把大地設計的如此精妙。

繁花似錦,春光燦爛春風吹拂大地,陽光明媚,風和日麗,一樹樹桃花綻放開來。

彎彎枝條碧青青,串串花蕾點點紅,含苞欲放期幾許,待到春天舞春風。

相機是一支畫筆,那麼光線便是顏料,我不懂光線,但拍出這張令我滿意的照片。

陽光照射下來,將花朵映照得愈發絢爛多姿。

晶瑩剔透的櫻花花瓣層層疊疊地包裹著花蕊,嫩黃鮮豔奪目,和枝頭的花朵相互映襯,更顯花朵嬌媚豔麗。


此刻空氣有花香的味道,蜜蜂早就過來吮吸花蜜,好在有一大片朵花,足夠蜜蜂盡享生活的甘甜了。

白色的花瓣、黃色的花蕊、嫩綠的葉片 便是只有春天才有的嬌嫩,卻也成為路邊最搶眼的景色不同的顏色裝扮著不同的季節 不同的風景包含著不同的季節,迎來春天,送走寒冬那不就是我們最簡單的期待了,無需多言,看到花朵綻放便明白春來啦!一切都會好起來了!

一簇簇火焰般的鮮花在枝頭盛放,猶如漫天的雲霞降落人間,如夢似幻,令人歎為觀止。

校園中的櫻花,以優雅的、溫和的、純正中不求驚與豔,賞花拍花,當然得有看頭,看這勢頭和花朵,才能從遠處看出這片花海。

早春二月,春花爛漫,正是櫻花綻放,賞櫻的地方有很多,每年櫻花季,成千上萬的遊客湧景區,人滿為患,櫻花雖美,奈何路途較遠,偷懶的我知難而退,選擇了離家最近的北大校園。

扶疏的枝葉隨風搖曳生姿,令人心神俱醉。

簇簇潔白的花朵佈滿枝頭,隨風搖曳生姿,令人眼花繚亂。

北大校園的櫻花雖然沒有其它景區的壯觀,但裡面的櫻花感開時也是花糰錦簇,燦若雲霞,櫻花樹下少了人頭攢動,可以安靜的拍花,櫻花品種有緋寒櫻,富士樓、吉野櫻,花形較大,去年整個校園增植數百棵櫻花,但今年的花況不及往年的盛況。

春天大家著追櫻、冬天看過梅花,這個春天看桃花,粉紅色的,一排排粉紅色,湛藍的天,明媚的花,半分冬天的蕭瑟都沒有,沐浴在百花齊放的春色中。

每年三月初,春暖花開,此時的我總會拿著照相機到處去拍花,今年氣候反常,阻礙了我尋花拍花的步伐,但每天在北大拍花熱情不減,隨身帶着手機拍花。

豔麗的花朵佈滿枝頭,花瓣片片晶瑩,熱烈地綻放著,花樹掩映著幽靜的校園,風景秀麗,空氣清新,令人流連忘返。

一個字「美」那種艷麗感覺,伴著微風中的花香向人襲來,想不陶醉也不行,好樹好花好景緻,這是理所當然的,樹和花,便成好景。

一朶朶火焰般的桃花在枝頭盛放,猶如雲霞,如夢似幻,令人歎為觀止。

不要以為北大校園沒有什麼可欣賞的,寒假期間由於學生放假遊客少,可任你盡情暢遊,整個校園就猶如私家花園般的感覺,漫步中可以隨心所欲地拍攝桃花、櫻花、都特別入鏡。

桃樹,樹態優美,枝幹扶疏,花朵茂盛、花色豔麗,是早春時節賞花的主要花卉。

喜歡春天,喜歡姹紫嫣紅的美麗季節,喜歡桃紅的場景,此刻前來賞花的人較少。

春天好美景,桃花朵朵開, 只度春風裡,美景誰更添。

在2021年的這個春天,出門賞花、拍花,看到美麗的花在陽光下綻放,心情大好。

縱向構圖使花卉有伸展的空間,能夠更好地展現花卉的魅力,手機觀看也更為方便。

陽春二月,春光明媚,遊走在北大校園,只見已有桃花悄悄地綻放於枝頭,它芬芳爛漫、嫵媚鮮麗,如一片片紅霞,與校園襯映,形成了一片桃紅初春勝景,再過幾日,爭豔的桃花更是千姿百態,讓人心醉情迷。

桃花是一朵朵分明的,似乎每一朵都生就為鬥豔的,因此每一朵都風情萬種,桃色也因此才引人注目。

早春的桃花綻放,花瓣舒展桃蕊紅,分享桃花盛開帶來的春色。

在藍天白雲下,在明媚春色中,千姿百態的桃花是那樣的嬌豔欲滴和楚楚動人,那是一種讓人心曠神怡和飄飄欲仙的美麗。

今年的迎春桃花枝條纖細,花蕾含苞欲放,路旁有幾叢桃花,因向陽,立春時節就已經現蕾,並且綻放了,春節期間早已花滿枝條,真是應了那句:「近水樓臺先得月,向陽花木易為春」的詩景。

靜靜站在梨樹下,陽光正好,看花開花落,唯美也值得眷戀,梨花那樣純潔,那樣雪白,那白色,白得朦朧,白得素潔淡雅,在春風中也來湊熱鬧。

一年之計在於春,希望能夠和網友們一起帶著一雙慧眼,駐足春天,捕捉一場稍縱即逝的風月花事,等待一次心靈共鳴的緣分邂逅。

北大校園這裡稱不上遊人如織,但也是讓我忙於拍照甚是淋漓酣暢,逗留於花間,汗臭伴著花香,幸福的感覺自然流淌,一程社區內的健行,換回了一陣快樂的暢想……

除了桃花,還見到櫻花,畢竟冬陽使氣溫會高一些,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也許,正因為同樣的原因,去夏大熱,今冬大冷,難怪,已是早春二月時節,桃花卻早已綻放, 由於陽光給力半天時間稍縱即逝,便早早地打道回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