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正紀念堂,「大漁櫻」花開爭艷,用相機將美麗留在枝頭
2021/03/16 11:28:07瀏覽1018|回應0|推薦57

暖暖春天終於隨著牛年新年的春陽中來到,趁著暖陽來到台北中正紀念堂賞櫻,來的時候人潮不少大家快樂心情也都寫在百花齊綻的庭園裡,暖陽下二月天的各地山林春櫻盛綻,櫻開處處,現在,走訪中正紀念堂園區,山櫻花也以火紅般的迎接春天。

今年春冷,儘管春天早已降臨人間,象徵春天的櫻花,卻是直到二月才在各地現蹤,不想遠走山區去賞櫻,不妨就近到臺北市中心的中正紀念堂走春去,綠意盎然的園區內,此時櫻花正盛綻,成了臺北人最方便的賞櫻去處。

時序已入春,中正紀念堂這片粉紅色的花梅,花朵大而美,疫情中無法出國賞櫻,遊人也瘋櫻追櫻,也算是與春天有個美麗的邂逅, 中正紀念堂靠近杭州南路內的櫻花林也是一處賞櫻園地,園內以栽植臺灣原生的緋寒櫻為主,現臺灣山櫻多已進入花開期,盛綻的花朵將園區染成一片紅豔,也吸引大批賞櫻民眾入園觀花。

由於今春天氣冷暖晴雨不定,但中正紀念堂櫻花開的正盛,二月春節時正是臺灣少見的大漁櫻,為日本大島櫻原生苗變種,花朵大而粉紅花開正盛,花容與山櫻的火紅不同。

大漁櫻是寒櫻與大島櫻的雜交品種,花色與與花瓣有五枚,淡紅色或淡紫紅色,開花時特別吸引蜜蜂采蜜,與中正紀念堂的建築相映更加凸顯出中正紀念堂的懾人氣勢,我想這時節應該是中正紀念堂最美的時候了。

櫻花之美,在於意境,由於中正紀念堂的人文底蘊和景觀相映頗具觀賞性,特別翹角飛簷都極富特色建築和風韻,使中正紀念堂櫻花贏得了眾多攝影愛好者的青睞。

櫻花象徵熱烈、純潔、高尚,在精心培育下不斷增加品種,成為一個豐富的櫻家族,幾千株櫻花爛漫的盛開著,雪白一片,微風吹來,花枝搖曳,落英繽紛,徐徐春風中,讓人流連忘返。

各地的櫻園,櫻花樹下人如海,開的是喧囂;今年的櫻園,櫻花樹下是什麼樣的情景?不敢想像有點像是出遊式的報復性賞花。

發現這處角度奇佳平日裡,忙忙碌碌,紛繁而辛勞,此際,慢下行走匆忙的腳步,將情懷沉浸於眼前的櫻花爛漫裡,花香滿衣,花事香溢,認真地看一眼花開的美麗,那散著淡淡花香的餘味,時下,感受生活是那麼美好而溫暖,記得一句:花開一季,想來就來春風一度,花開,驚豔,溫柔,時光的魔法,點染了萬千花妍,亦點化了美妙的情愫。

櫻花原產地是喜馬拉雅山地區,在世界各地都有生長;據文獻資料考證,兩千多年前的秦漢時期,櫻花已在中國宮苑內栽培,唐朝時櫻花已普遍出現在私家庭院。當時萬國來朝,日本朝拜者將櫻花帶回了東瀛,其在日本已有1000多年的歷史。

櫻花園裡人頭攢動,花如海,人如潮,櫻花樹下滿是自拍和長短鏡頭的好攝客,也許是有白色、粉紅色的櫻花太單調,但有藍色的天空、白色的櫻花、綠色的青草地,燦若雲霞的櫻花,在天空草地的映襯下更顯得柔情萬種。

櫻花花期短暫,一場風雨過後落英繽紛;人生亦很短暫,但不妨抓住韶華,美麗優雅如春櫻;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春天的熱門旅遊項目當然是賞花啦,每年春天,桃花、李花、梨花、紫荊花等花卉總是爭妍鬥豔,櫻花也不甘人後,提起櫻花,很多人想起日本的京都、東京等城市,台灣較熱門的賞櫻景點是武陵農場。

櫻花有紅色的、粉紅色的、白色的,有花朶小的,也有身材豐盈的,走進櫻花林,差不多每個遊客都會情不自禁地拿出手機、相機拍個不停,在花海裡,各種櫻花特寫照總能拍成經典。

我想沒有幾個人會不喜歡春天,至少我對春天的色彩是敏感的、喜愛的,嚐試用黑色背景拍攝,想保留櫻花春日佳人的婉約氣質,卻也多了幾分視覺的立體感。

新年伊始初春,陽光明媚,春風和暢正是拍櫻花的好時節,中正紀念堂的櫻花開了,我們開心也趕忙打了卡,各地櫻花盛開的地方,引得人們紛至遝來,赴一場浪漫的櫻花之約。

春節時節氣溫回升,大地充滿融融春光時,櫻花迎著春陽,悄然開放,一朵朵潔白的粉紅的深紅的小花苞最終開成了一大朵一大朵的櫻花,每一片花瓣都無法遮掩住它嬌豔欲滴的美麗,紛紛疊疊,如雲如霞。

櫻花是色、香都很淡的花,但是一旦盛開,則較桃花更豔,較梅花更芳醇,我在中正紀念堂漫步,欣賞這轉瞬即逝的美,也用相機框下櫻花的美。

春風只輕輕地一吹,櫻花就紛紛紜紜的綻放啦,單薄的花瓣簇擁成花球,在枝枝丫丫上一幅春的序曲,在光影裡搖曳成畫。

櫻花怒放。粉白相間的櫻花,近到花蕊處觀看,才能發現其顏色帶點粉紅色,而從遠遠望去,怒放的櫻花猶如漂浮在綠色草地上的白雲,甚是壯觀。

每年春暖花開,此時的我總會拿著照相機到處去拍花,去年因疫情阻礙了自己尋花拍花的步伐,今年新春天氣暖和,差不多已被澆滅的拍花熱情又重新被點燃,今天一早我拿起相機去拍櫻花。

中正紀念堂這片種植的櫻花品種叫大寒櫻,是由臺灣的緋寒櫻和日本的大島櫻雜交而成,花形較大,整個公園有一排好多棵,遠遠望去,公園的一角幾乎被溫柔的粉色所擁抱,十分浪漫。

早春二月,春花爛漫,正是櫻花綻放的最佳時節,附近賞櫻的地方有很多,日前去過三峽大熊櫻花林,每年櫻花季,成千上萬的遊客湧向那裡,櫻花雖美,人滿為患,今天選擇了中正紀念堂此地的櫻花雖然沒有三峽大熊櫻花林壯觀,但裡面的櫻花也是花糰錦簇,也是燦若雲霞,櫻花樹下也是人頭攢動,摩肩繼踵。

好天氣,好心情,拍了好多櫻花,這也是本人進入牛年來第一拍,春回大地,百花盛開,為了不負春光,也許我還有第二拍,第三拍,看心情而定。

我用暗色映襯櫻花:櫻花花色較淺,花朵成糰成簇,用暗色的背景是很不錯的嚐試,營造出乾淨清新的感受。

平日裡,忙忙碌碌,紛繁而辛勞,此際,慢下行走匆忙的腳步,將情懷沉浸於櫻花爛漫的樹林裡,花香滿衣,拍下花開的美麗。

春節期間盎然綻放的櫻花,在增添新年氣息的同時,也成為春節長假人們踏春賞花的首選,暖陽斜照在一株株櫻花樹上,漫天的粉色,襯上藍天白雲,更是美得令人欣喜。

欣賞眼前美景,走到櫻花樹下放慢的腳步,仰頭賞花你就會相信,花開如錦,是屬於每一位來這裡的人,無論是做什麼工作,來自哪裡,走到櫻花樹下,你就是賞花人。 

中正紀念堂是市民生活的一處休憩場所是賞櫻的一大亮點,沒有商業氣息,聽說,櫻花飄落的速度是每秒五釐米,不快不慢,恰如一場相遇,不急不緩,2021年就用一場賞櫻之旅,解鎖這個暖春吧!

拍攝櫻花題材,我嚐試用暗色背景也都能出好效果,拍櫻花可以展現出櫻花的紋理,並呈現出獨特的光影效果。

看櫻花心情奇好,從一進大門開始,一直延伸綠的草坪,粉的櫻花,參差錯落,絢爛如霞,可以一棵樹一棵樹挨著看,看櫻花,風姿綽約,倚風起舞,微風吹過,片片紛飛,輕觸枝頭,清芬縈繞低回。 

櫻花,每當花開時,便是世間最純美的綻放,雪白的花瓣上略帶絲絲粉紅,花蕊簇擁在一起,絲絲情軟,彌漫了整個時光。

櫻花盛開過後,花瓣開始凋零,當一陣風吹過,花瓣會飄然而下,給人一種淒美的憂傷感,意味著分別,意味著繁華之後的落寞,這樣的攝影作品極具視覺效果,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可是等待了許久未遇櫻花飄落的畫面。

走進中正紀念堂櫻花園,依著青青的山坡,幾千株櫻花爛漫的盛開著,雪白一片。微風吹來,花枝搖曳,落英繽紛。

櫻花搭配只拍花朵未免顯得單調和生硬,我在畫面中加入一延伸的樹枝搭配幾朶櫻花的花骨朵,是很好的陪襯,另外,櫻花配合中正紀念堂建築這樣的風格也是極有韻味的。

仿古的建築在櫻花林若隱若現,美得猶如是一幅畫,每逢櫻花浪漫時,櫻花成為台北市最美的風景之一,賞花之人絡繹不絕。

天氣晴好,陽光照在粉色的、白色的櫻花上,有著絲絲光澤,發著淡淡清香,一陣微風吹過,一片、一片的花瓣掉落,先是盤旋,後是散漫空中一簇一簇白色的櫻花在枝葉尚未完全舒展的林木中格外顯眼。

櫻花片片飛舞飄落,直到枝頭空空,每一年,生生世世,輾轉輪回,漫天花雨,宛如盛宴讓人忍不住驚歎,原來花景也可以這般動人。

我可以在步行道上漫步拍照,不經意間抬頭,看到一樹櫻花隨著修長的枝幹向前延伸,與對面的櫻花擦肩而過,此情此景,即便是在樹下站上一會兒,也不會覺得累,其實,這種感受並不全是來自櫻花本身,更多在於內心。

這些櫻花受到的維護,茁壯成長,在園內嶄露頭角,並逐漸成為盛景,也是台北市區內有名的賞櫻勝地,新春賞櫻,來到中正紀念堂虛名也好,實情也罷,大多去賞花的遊客都會滿意而歸。

大漁櫻櫻花朵有五枚花瓣,花色在花朵剛綻放時淡色,而在完全綻放時會逐漸轉白,麗而不媚,繁茂如雲,生長勢頭健壯,樹形瀟灑。

我用微距鏡頭來表現櫻花的細節,由於微觀景象在人們日常生活中往往被忽略,難以觀察到,用鏡頭拍攝出來,往往能給人以新鮮的視覺感受。

我想要拍唯美的櫻花,使用大光圈鏡頭去拍攝,大光圈帶來柔美的虛化效果,讓櫻花更加具有美感。

櫻花對我的視覺具有魅力,同樣吸引著攝影愛好者對其情有獨鍾的熱愛,我喜歡拍攝單獨一朵櫻花,可以在細節上表現其花葉的紋理、花蕊的樣子。

我也喜歡拍攝櫻花的枝幹和花,挑選幾朵或者一束櫻花來進行特寫,來表現櫻花的清雅、枝幹的美感。

拍攝櫻花的局部特寫,我使用長焦鏡頭,長焦鏡頭可以方便地拉近放大櫻花,可以避開周圍雜亂的環境,另外長焦鏡頭還有很好的虛化效果,可以使局部特寫表現更加突出。

時光飛逝,二月正是春暖花開,萬物復甦的時節,清新雅致的櫻花也在此時開始盛開,櫻花樹掛滿白色,粉色的小花,如雪如霞,令人心曠神怡,神清氣爽,當微風吹來,落英繽紛,趟佯在櫻花樹下,任櫻花花瓣如雪落下,十分的浪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