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你有約,美翻了夏日荷花,溶入陣陣荷香中,陶醉不思歸
2021/07/16 12:09:47瀏覽2247|回應0|推薦55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隨著天氣越來越熱,又是荷花的季節了,每年對荷花的迷戀,對滿塘的綠色中點綴著星星點點的粉,利用一個清晨無人時 ,來到住處附近那一片片鋪滿視野的荷花塘,在朝陽浸染下,每一片開的荷花花瓣都透著光澤和優雅。


每到夏秋之時,荷花映日,碧葉連天,蓮蓬出水,滿城荷香;周圍住宅環繞,一早有淡淡荷香彌漫在空氣中,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微風拂來,荷花搖曳,遠處的群山、綠樹,晨曦朦朦朧朧,山水、田園、花海,構成了一幅完美的畫卷,置身於這樣的場景中,你只覺整個人都放鬆了下來,不再有疫情煩思,感受極度的天然和荷花的純粹、荷塘的清幽,最是撫慰,住年這裡是網紅打卡點和好攝客拍照的熱點,但今年因疫情荷花盛開的季節,賞花、拍照的人潮都不見了。


花瓣舒展、花色鮮豔,紅花與綠葉相掩映,怡紅快綠,賞心悅目,目前還處於生長期,距開花大開約還需要十天的時間。

「荷你有約」,美翻了夏日是賞花的好時節,我心目中就一定是荷花!荷花!每年端午前後各地的荷花進入盛放期,放眼望去全是「荷葉羅裙一色裁芙蓉向臉兩邊開」的美麗景緻。

池塘映射晴空,就會讓水面青綠,除了能拍攝雨珠的效果借助綠色背景來平靜、生命、自然、成長、生機,而天空在綠色的襯托下,將荷塘的表現效果大大加強。

旭陽之中,這處荷塘應是那麼的豐盈而柔媚,然而;此時的荷塘與大家此刻的心境,也因疫情未去也空曠而蒼茫。

荷花風情萬種嬌羞地躲在綠葉下,猶抱琵琶半遮面般,花瓣紅脈黃蕊清風搖曳,清高美麗荷花是婉約的、清新的置身荷園空氣中都彌漫著花香的味道。

荷花在仲夏縱放,迎驕陽而不燥,濯清漣而不妖,出淤泥而不染,灑清香而獨秀。

入夏,荷塘的水面上蓋滿了綠荷,不久又從綠荷叢中,向天綻放開了滿塘豔麗無比的荷花,隨著知識的增多,我知道荷花有很多的雅號,如菡萏、芙蓉、藕花、蓮花.......

與其它季節的花卉相比,荷花確有獨特之美,無論是花是葉是蕾是莖都有其獨特韻味,甚至是荷塘中的殘枝敗葉都會給人獨特的美感。

七月荷花盛開,點點隨風搖擺,荷花舒展著溫婉的枝葉,相伴靜靜的荷塘,讓這靜默的世界裡生機依然。

晨間六點是拍攝荷花最好的時間,這時朝陽冉冉升起,晨光下,微風徐來,荷花搖曳生姿,花瓣熠熠生輝,這時色調溫馨光影變化,就能展現荷花別樣的美。

荷葉中冒出的荷花,花瓣全都展開了,露出了金黃色的花蕊和嫩黃色的蓮蓬,也讓我彎下腰框下美麗的倩影。

喜愛荷花古已有之,深深印入腦海的便是周敦頤的愛蓮說: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淨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晨曦溫暖和煦,滿天的綠荷葉,在池中靜靜地伸展,迎候著含苞綻放,我用手機留下的張張荷影,世上百花,爭奇鬥妍,我則喜愛荷花,荷花並不是一個新鮮的話題,蓮出淤泥而不染、小荷才露尖尖角等佳詞絕句更是古往今來多少墨客騷人的詠歎,當然我無文采但卻喜歡拍下荷花多姿的倩影。

清晨翠綠的荷葉上滿是晶瑩的露珠,仔細看,你會發現一個個晶瑩剔透的小世界。

荷葉水滴照片,我仔細觀察,荷葉上面的水滴有點像粒粒彈珠,在荷葉滾動和綠色荷葉紋理形成一幅優美的畫面。

用手機微距鏡頭細觀荷瓣時發現附近有蝸牛,牠的行動和附近的荷塘組合,慢慢走在荷塘邊的岩石上,為荷池鋪墊的場景,夏天的主角荷花要登場了。

荷塘中荷花的倩影,微微搖曳,荷花開,夏己至,而此時的荷花卻是飽滿的怒放,那份秀美令人刮目相看,有如一幅水彩畫。

水滴晶瑩剔透,落在荷葉上非常美,晨間,拍攝荷葉上的水滴畫面是非常唯美的一件事,荷葉水滴照片加上荷葉的紋理和水滴的形態有大珠小珠落玉盤的晶瑩美。

荷花傲立在枝頭,靜悄悄地綻放在那片翠綠的荷塘中,沒有蜂飛蝶擁的燦爛和陣勢,只是安靜地開放在她獨有的世界裡,嬌羞地藏在荷塘中,悄然從淤泥中綻放,卻不曾留下一絲痕跡。

荷花的高雅讓人親近,世人常把荷與梅、蘭、竹、菊相媲美,但荷卻有著她獨到傲骨和高雅,這就是她最純潔的崇尚和唯美。

輕柔的舞動,清水出芙蓉,天然的雕飾,荷影悠悠,靜悄然無聲勝有聲,荷葉的圓潤,枝幹的堅挺,紅粉的情懷,阿娜多姿框下欣賞。

荷花風情萬種嬌羞地躲在綠葉下「猶抱琵琶半遮面」般含蓄,白瓣紅脈黃蕊粉邊光撒在花瓣上清風搖曳露珠點滴清高自立天真美荷花是婉約的,清新的置身荷園中空氣中都彌漫著浪漫的味道,縱使汗已浸濕衣裳也要用手機記錄,只為不錯過這荷塘裡盛開的荷花。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清晨,看著眼前的荷花,在朝陽浸染下,花瓣都透著光澤和秀氣。

喜歡荷花的高潔與美麗,喜歡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喜歡大片的綠色荷葉,喜歡夏日陽光下的荷花池。

盛開的荷花可以如此近距離地欣賞,感覺竟有些不真實,荷花絕對是一種佛系的花朵,看了讓人心靜,心生美好。

藍天、白雲、陽光、花香,在眼前展開,鋪展成一幅畫卷,若時光可以停頓,真想讓這一刻就此定格,將這份美麗的邂逅封存成永遠,此刻是如此安靜,似乎,廣袤的天宇間,只有這花開的馨香,一波一波無際蔓延,勢如泉湧。

片片蓮葉在荷塘裡搖曳,手機框下粉色蓮花的倩影,瞧著蓮的潔雅,迷人恬然幽靜,唯美中透露出夏的熱情芬芳。

框下這出水芙蓉的纖塵不染,欣賞這出水芙蓉的纖塵不染。

亭亭玉立的蓮,淡雅宜人的香,綻放在水面上,款款動人,枝枝迷人,朶朶誘人。

早上無人獨自在荷塘邊幽靜的小徑上拍照,不想離去,疫情中很難有如此閒暇在這裡徘徊,也唯有這靜靜的荷塘一如既往的等待著一季蔥蘢的盛會。

每年端午後各地公園內的荷花綻放飄香,朵朵荷花將池水繪成一幅幅的畫,這時,喜歡賞荷我已按捺不住,欣然與荷花仙子來一場早晨的約會,將出水芙蓉風姿綽約,的意境拍出來,願分享的荷花,能為網友們夏日中送來絲絲的清涼,遇見就是最美不負所期,炙熱難耐,唯獨夏天的味道漸漸濃烈,靜享此時節最美的荷花!荷花是夏天永恆的主題,也謝謝網友們分享流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65083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