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往首都(二)-同古
2011/03/24 07:53:13瀏覽1371|回應3|推薦93




相關文章:【前往首都(一)-在緬甸高速公路上演電影鏡頭

前文提及,為了加油,我們不得不在緬甸高速公路上逆向行駛.加完油後,繼續上路.又開了半小時左右,來到休息站,停車吃早餐.我因剛才並未滋潤野草,如今需要解決,遂往厠所走去.到了厠所前面,不禁傻了眼,只見牆上以英文寫了「厠所」二字,上方有兩箭頭,一指左,一指右,再上方是緬文,大概是標明男女.我文盲一個,緬文一字不識,無法分辨男女,如何是好?只能佇立厠所前面枯等.幸好不久即有人前來,我隨後跟進,才算解決.

此地距仰光約兩小時車程,應該離同古不遠,這是我此生距滇緬遠征軍最近的一刻,特地默哀一分鐘,悼念當年死難的將士.

同古會戰:當年遠征軍出國,原欲南下仰光,協同英軍守城.詎料大軍尚未抵達,英軍即於民國三十一年三月七日棄守仰光.國軍在同古遭遇日軍,原訂計劃是在同古與英軍共同抵禦日軍,孰料英軍卻於作戰前一晚溜他娘去也,遺下國軍孤軍奮戰,真是無恥之尤.

英軍將領Scott率軍離去後,在仁安羌被日軍圍困,缺水缺到以尿潤唇的地步,還是靠孫立人將軍率軍援救,才得以解圍.

下圖:高速公路休息站,近同古。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k200&aid=5013326

 回應文章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歸國
2011/04/27 06:05

老實說,我相當喜愛緬甸的純樸。在那兒旅行時,甚至還想過長期住段時間。但是,我知道當遇到高壓無理的軍政府,我一定會受不了。

我在那兒只和我先生僱了位華裔導遊,走了半個多月,期待您更多的報導。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1-06-02 20:05 回覆:
緬甸人民純樸而樂觀,希望上蒼多眷顧他們.

L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是
2011/03/26 11:02
無言果然是到滇緬邊區去了嗎?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1-06-02 19:56 回覆:
我去仰光啦,應該比邊區要熱鬧些吧?

jej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
2011/03/25 12:41
期待多拍些同古的相片分享,謝謝!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1-06-02 19:55 回覆:
我從同古邊緣擦過,然未入城探訪.我會慢慢貼一些仰光的像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