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種櫻桃最甜?
2009/06/14 10:27:43瀏覽3571|回應0|推薦13


最甜的櫻桃是那一種?上圖那種紅櫻桃嗎?非也!非也!

每種水果通常有數種亞種,酸甜柔脆各不相同.當年胡適來美就讀康乃爾大學農學院,修了一門菓樹學,被蘋菓搞得頭昏腦脹,乃決定轉文學院.以下是他自述修菓樹學實驗課之情景:

實習時,每個學生大致分得三十個或三十五個蘋果.每個學生要根據一本培育學指南上所列舉的項目,把這三十來個蘋菓加以分類.例如莖的長短;果臍的大小;果上稜角和圓形的特徵;果皮的顏色;和切開後所測出的果肉的靭度和酸甜的嚐試;肥瘦的紀錄……等等.這叫做蘋菓分類,而這種分類也實在很籠統.我們這些對蘋菓初無認識的外國學生,分起來甚為頭痛!

櫻桃種類不知多少?可能沒三十來種之多,但也不少.上圖之紅櫻桃叫 bing cherry,這大概是最常見的櫻桃品種,很甜,故價格不菲.但這並非最甜的櫻桃.最甜的是 rainier cherry(見下圖),價格較 bing cherry 更昂,也更甜、更好吃.

若兩種櫻桃等價,千萬要買 rainier cherry,絕對別買 bing cherry.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k200&aid=304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