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動物醫院側記──小饅頭骨折了
2010/02/08 00:03:55瀏覽2194|回應11|推薦130

        

【動物醫院側記】──小饅頭骨折了      

小饅頭是隻兩三個月大棕黃毛色的博美女生,一副古靈精怪的模樣,相當討人喜歡。而牠的個性,似乎就寫在臉上,活潑好動,甚至可稱過動。主人是個未婚女生,卻過足了做「馬麻」(媽媽)的癮,跟小饅頭說話時,言必稱「馬麻」如何,「馬麻」又如何,真是親如母女。

據「馬麻」說,小饅頭像個過動兒,總是瘋狂的衝來撞去,吃東西也沒個淑女狀,很少好好站著或坐著吃,都是趴著吃,有時還會表演仰躺著吃,真是個頑皮鬼。

一日夜裡十一點多,主人帶著小饅頭來掛急診,說餵小饅頭吃東西時,不斷亂動的小饅頭不小心從她的膝蓋上摔下來,後腳就縮吊起來完全不敢著地,用三隻腳走路。

經照X光,發現小饅頭的左後腳脛腓骨都骨折了,為了讓骨骼癒合時不致長歪,手術時在小饅頭的腳骨中裝了骨內釘。

頑皮的小饅頭,其實很勇敢,也有牠乖巧的一面。小饅頭很皮,但「馬麻」訓練有術,養成很好的衛生習慣,不會隨地便溺。從醫院回到家後,小饅頭即便不良於行,頭上還頂著手術後常戴的公主帽(伊莉莎白頭套),仍努力用三隻腳走向牠專用的便盆尿尿,「馬麻」見了很心疼,直想對牠說:「可以直接尿下去沒關係,不用勉強走到便盆。」小饅頭啊!小饅頭,快快好起來,以後不要再那麼調皮,否則你的「馬麻」可要擔心死了。

一般小型犬如吉娃娃、博美、貴賓等,牠們的骨骼都很纖細,特別是幼犬的骨骼尤見脆弱,主人要多防患類似小饅頭的情況發生。

(原載2007125中華日報副刊)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376054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來訪
2010/02/11 15:39
這狗狗可照顧的真好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02-11 17:31 回覆:

謝謝avenchen9 來訪。

看到許多寵物主人愛顧他們的貓兒狗兒,

就跟照顧自己的小孩一樣用心呢。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0/02/10 01:14

六月姐吉祥

先向你拜早年

歲歲如春數來寶

年年滿意新春到

恭喜新春新年好

財源廣進進財寶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02-10 07:48 回覆:

謝謝查老師。也祝您虎年虎虎生風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一輩說
2010/02/09 15:04

我小時候聽老一輩說,小狗如果摔傷,通常會自癒,不知這是真的假的?
我想嚴重的,還是要找6月的兒子啦~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02-10 07:45 回覆:

大概要看傷的部位,像「動物醫院側記─飛來橫禍」這文的皮皮傷到下顎骨,就非動手術不可。

而小饅頭,正發育中,牠的傷久了或許也會自行癒合,

但一定會變成長短腳而跛腿,所以最好還是動手術接好。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頑皮不頑皮
2010/02/09 10:54
小饅頭吃東西頑皮
上廁所可一點不頑皮 ^ ^ **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02-09 20:55 回覆:

小饅頭馬麻教得好,頑皮得恰到好處。


Willtru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可愛...
2010/02/08 23:23

好心疼這麼小隻又可愛的小饅頭用三隻腳走路...

當然也謝謝六月姐利用這則故事, 告訴大家迷你寵物狗的照顧細節...

感謝也祝福您 新年佳節愉快 平安健康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02-09 20:50 回覆:

呵呵!小饅頭大概知道是自己闖的「禍」吧,只好表現得乖點了。

祝尾兒教授新歲平安喜樂!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0/02/08 23:13

這小饅頭看起來就是一副頑皮的樣子,

嗯....這饅頭很滑溜呀,

不好就口.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02-09 20:53 回覆:

照片上這隻小可愛是與小饅頭一樣同類型的小狗狗,都是鬼靈精怪,

這「饅頭」真的是「不好就口」。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六月
2010/02/08 12:38
動物醫院做義工真好啊,可以看到好多各色各樣的動物,還可以被噗磯拉去放風,不知道還有名額嗎?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02-08 17:21 回覆:

哈哈!如苟偶有能力,當動物的醫生或保姆,都是偶的首選呢

(現由兒子來圓夢也不錯啦)。如今就只能做做「義工」囉。

帶噗嘰放風(厚!常常是牠拉著偶跑)也很愉快,

下回妳回來,一起企遛吧。


伊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
2010/02/08 11:02
六月姐,您照的狗狗都好可愛喔!就算進了醫院,還是討人喜愛!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02-08 17:07 回覆:

這隻不是小饅頭,但很像,是同類型狗狗。

一般寵物除非得了重病,要不然來到醫院還是相當活躍可愛。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的小狗
2010/02/08 07:55
現在應該完全好了吧?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02-08 17:02 回覆:

小狗狗跟人類幼兒一樣,容易受傷,只要妥善治療,恢復也快。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饅頭骨折了
2010/02/08 07:39
六月出品必屬佳作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02-08 16:59 回覆:

謝謝晨曦美眉相挺,給偶「掛保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