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上青天
2015/07/29 06:53:41瀏覽2631|回應12|推薦182

     

飛上青天

 

【前言】四五月間優迪園有個「我的第一次」手拉手活動,好不熱鬧,好友寒寂子來留言:「六月老師,請妳拉拉手會不會為難呢?」我很拍謝(歹勢),那陣子我正忙著一些事,我的格子園地也呈現半耕半廢狀態,沒有跟大家拉拉手。最近整理大學日記,看到一篇倒可做為「我的第一次」充數之文,原汁原味,未加修飾過年輕時的青澀文字,就當是狗尾續貂吧。

 

 

(大二暑假日記一則)

.

當確定了飛機在下午起飛時,我打了個電話給英子,她說要她的朋友先生中午請我吃飯,我沒答應,我只要與她見見面就好,不要再去打攪第三者。最近錶有點毛病,抓不住準確的時間,因此到達約會地點時,我已遲到了十五分鐘,時為十二點四十五分,在兩點以前我必須趕回去,如此我與英子相聚的時間非常有限,我只陪她去解決午餐,然後在一家冰店坐了一下,談不到幾句話就分手了,實在說我們也沒有什麼話好說的,常常見面,話也談得差不多了。

.

火傘高張,炙得我全身不舒服,氣吁吁的回到體育場,卻見五妹已整裝待發,催我馬上整理行李,就要赴機場了。天啊!我連透口氣的時間都沒有,惠智姊幫我塞東西,忙了一陣子,我已累得滿身大汗,但是一刻也沒有耽擱,向惠智姊道聲「再見」,便提起行李告別這還算可愛的地方了。
.

這該是我今生難忘的一天,我終於翱翔在天空,一朵一朵的白雲在藍空中飄呀飄的,那種悠閒的韻味看了真使人喜歡,在空中欣賞它們比在地面上欣賞更來得有意思。啊!能一輩子生活在空中也挺有趣的呢。
.

他們擔心我第一次坐飛機可能會暈機,我自己不敢確定會不會暈,因為我曾暈車過,結果今天情況再好沒有。由於天氣非常晴朗,機身非常平穩,我一點不舒服的感覺也沒有,真是一路順風呢。我倒覺得像坐在火車上一樣平穩,雖然軍機設備較差,我並不在乎這些,反正,從台北到台南,這一個小時又十分鐘的行程裡,我一直非常興奮,至少,它在我生命的旅途上算是一小小的點綴,許多感受我無法用筆來表達它,不過它已永恆地刻在我的心版上,留待將來好回憶回憶。
.

同機的有一位葉伯伯,他是五妹家的世交,在飛機上他悉心地照顧著我們,他時時回頭來跟我大聲地交談著,因為機艙裡「嗡嗡」的聲嚮很大,不提高嗓子說話對方是難以聽清楚的。他很客氣,也很熱心,要我以後在北上前一個星期寫信給他,他可以幫我登記飛機票......
.

飛機在台南降落後,我搭葉伯伯的吉甫車到岡山,然後再乘公路局的車到楠梓二哥家,二嫂及幾個小娃兒都到新竹外婆家玩兒去了,老二上下午四點的班,我暫時負起幫他看家的責任。

 

.

【附註】堂姊夫是軍官,以軍眷名義幫我登記了飛機位子。這種飛機即後來被謔稱為「老母機」的軍用客機,它的座位就像早年的老火車一樣面對面排列在機身兩側,如今早已除役了,儘管設備差,但第一次搭飛機那種快樂滿足的感覺卻是不打折的。(照片取自網路)

 

 


 

 

這是讀高中時拍的照片,做為本人在臉書設立的「六月青春之歌」專頁封面照。此專頁正連載從高二開始寫到大三的日記,你或可從中拾回一點似曾相識的回憶,歡迎點閱,並邀請您為此專頁按讚,也謝謝已來按讚的朋友們。https://www.facebook.com/pages/六月青春之歌/175920189282281?ref=hl  

 

 


 


 

(音樂取自陳友佳Tony Chen音樂網站)

  更多曲目:http://vlog.xuite.net/guitarsalonovia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2676809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31 15:37

小時候聽見天空有巨響
仰頭看到的飛機
機身如同雙十國慶的符號"廿"

是這種老母機嗎   得意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憶猶新
2015/08/24 23:29

老母雞(機)很可怕,從縫隙可以看到外面

我是空軍子弟,很小就坐飛機了,那個暈· · · 

頭幾乎埋在黃紙袋裡面~吐

下飛機後,走路還是搖搖擺擺的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8-29 20:55 回覆:

天啊!從縫隙可以看到外面

我大概太興奮了都沒去想到這些恐怖的設施

而且我一向最會暈車的,居然也沒被暈到

總之大概就是太高興而到忘我的地步啦 大笑


3.14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難得的體驗
2015/08/20 17:34

很羨慕您說愛你喲!

讚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8-29 20:51 回覆:

哈哈!那是土包子鄉巴佬

沒搭過飛機才那麼興奮

不過在當年物資極度缺乏的年代

搭飛機的確是值得一誇啦 大笑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9 17:07

C-119這體形高大的運輸機可是二次大戰時的產物了,

是很有歷史性的,台灣空軍使用了好長的一段日了,

當年服役時在機場,常見老態龍鍾的起飛降落,

也曾搭過數次前往澎湖,飛越海峽時,

雲朵還會從機艙的縫中飛進機艙中哩,

那轟轟的聲響也令人難忘。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8-20 07:27 回覆:

老母雞運輸機見證了一個艱難卻偉大的時代

雖然老態龍鐘卻為苦難的中國做出許多貢獻

呵呵!居然 "雲朵還會從機艙的縫中飛進機艙中"

會不會是因為空氣因此較清新才沒讓我暈機啊!?大笑


石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母雞
2015/08/14 14:11
啊,老母雞,
當兵時參加傘訓就是從這老母雞裡跳出的,
一個一個打開的白傘,真的像母雞下蛋。
機身裡震耳欲聾很難受,但是很難忘的經驗。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8-17 22:13 回覆:

哇!搭老母機跳傘

這種經驗真是太寶貴了

還好我當年有寫日記把搭老母雞的感想寫下來

要不也記不得它讓人感覺震耳欲聾了。哈哈!


福 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以前
2015/08/14 09:43
應該是大班時候吧 我也是搭軍機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8-17 22:06 回覆:

哈!早年搭飛機可真稀罕

福到大班就有機會搭飛機

真是有福之人啊!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9 22:06

哇,六月這麽早就有坐飛機的經驗

在那個年代,這可是很偉大耶

我可是一直到大學畢業來美留學

才是生平第一次搭飛機呢!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8-11 16:05 回覆:

哈哈!當年算是撿便宜啦。

若說搭民航機,我可是到快四十歲才第一次搭飛機到美國玩呢。大笑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6 03:33
說起那軍用機 小時候隨家人每年都要搭個6趟 那是我最怕的 震耳欲聾 而且每次必吐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8-06 22:07 回覆:

Wow!每年都可搭六趟

當年的我搭那麼一次就好興奮

如果知道康妮那麼好康一定很羨慕。哈哈!大笑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30 00:01
六月姐,您是陷在FB,爬不出來。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7-30 08:52 回覆:

哈哈!新月妳嘛麥吐我槽

我因為有個東西在臉書連載不能不天天上去做點回應

其實真正能分享好文的是在udn

在臉書大家都只是看看圖照按個讚就走人誰理你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9 22:32

阿季真是有心人,

你對朋友向你提過的事,一直念念不忘~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7-30 08:47 回覆:

是會放在心上

但也常常會力不從心辜負人家的美意呢。羞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