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二作文:聞大陸難胞逃港有感(毛筆版)(感謝電小二推荐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4/06/27 07:20:38瀏覽2919|回應0|推薦222

          

高二作文:聞大陸難胞逃港有感

 

【前言】

.

這是一篇高二時寫的作文,大家看了一定有走入時光隧道之感。

.

不錯,作文所描寫的背景是六十年代,海峽兩岸仍處於漫天烽火的肅殺氛圍中,兩岸當權者自然是無所不用其極的對人民洗腦,白紙一張學生的腦尤其好洗,除了不時在集會遊行時高喊「反共抗俄」、「打倒朱毛匪幫」、「解救大陸同胞」等等口號外,作文課也時不時就要來篇「共匪」如何云云等題目,數十年過去,如今兩岸和平交流熱絡,再回首竟有恍如隔世之感。

.

本篇作文是用毛筆所寫,字體夠大,直接貼上就不另打字,有興趣讀者隨意看看。當年老師只批改未給分,依今日之給分標準不知可得幾級分,呵呵!

 

 

以下為2013年到馬祖旅遊所拍之反共標語

 

 

 

 

 

 

 

這是讀高中時拍的照片,做為本人在臉書設立的「六月青春之歌」專頁封面照。此專頁正連載從高二開始寫到大三的日記,你或可從中拾回一點似曾相識的回憶,歡迎點閱,並邀請您為此專頁按讚,也謝謝已來按讚的朋友們。https://www.facebook.com/pages/六月青春之歌/175920189282281?ref=hl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14565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