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竊聽國會不下台,馬無恥是謂國恥!
2013/09/29 12:12:26瀏覽1298|回應13|推薦19

顧炎武在論廉恥一文說:不恥則無所不為..然而四者之中,恥尤為要,故夫子之論士曰:「行己有恥。」孟子曰:「人不可以無恥。無恥之恥,無恥矣。」又曰:「恥之於人大矣!為機變之巧者,無所用恥焉。」所以然者,人之不廉而至於悖禮犯義,其原皆生於無恥也。故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

在今年的七月11日,涉監聽醜聞 盧森堡總理辭職下台
歐洲小國盧森堡總理榮克(Jean-Claude Juncker)10日宣布,將在當地時間11日上午辭職下台。一般認為,這位自1995年起就任大位、目前歐洲任職時間最長的總理之所以宣布辭職,是因為輿論對於其政府下轄的情報機關違法監聽及貪腐問題嚴重批評日漸嚴重,讓榮克不得不下台負責。

而美國的水門案,維基百科說:

水門事件(Watergate scandal,又稱水門醜聞),是上世紀70年代發生在美國的一起震驚世界的政治醜聞。事件開始於1972年6月17日凌晨,水門綜合大廈的保全人員偶然發現,從地下車庫通往大廈的門鎖兩次被膠布貼住,他便立刻報警。前來的兩名便衣特警出其不意地抓獲了5個潛入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總部安裝竊聽器和拍照文件的嫌犯。之後,聯邦調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簡稱FBI)找到了這夥人的活動資金,這些錢中有不少聯號的百元大鈔,由此追查發現,其來源竟然是總統競選連任委員會的政治捐款和經費。

1973年7月,案件的證據,包括前白宮幕僚在聯邦參議院水門委員會的證詞都開始指向白宮幕僚。而受到調查的白宮幕僚為了脫身,主動交待出總統上任後曾在整個白宮安裝有由語音自動啟發的錄音系統並錄下了白宮中幾乎所有的談話。而根據對這些錄音磁帶進行監聽後發現,理察·尼克森在在水門竊聽案發前後,都曾經明示或暗示過應該掩蓋其上任後無論是由其本人還是下屬所有過的一些並不完全合法的行動。經過一系列的司法訴訟,聯邦最高法院作出判決,要求總統必須交出錄音帶,總統最終服從了最高法院的判決。

面對聯邦眾議院幾乎可以肯定會通過的彈劾總統的動議,並且也很可能會被參議院定罪,1974年8月9日,理察·尼克森發表電視講話正式宣布辭去美國總統職務。傑拉爾德·福特繼任成為新的美國總統後,宣布赦免他的一切刑事責任。

而台灣,2013年9月28日教師節,馬總統一面滿嘴仁義道德,推廣讀經,要多應用孔孟思想,另外一頭,他的東廠特務機關特偵組,蓋世太保般的情報頭子黃世銘正在召開記者會,

黃世銘親上火線道歉 不知0972為立院總機
特偵組遭質疑濫權監聽立法院總機0972630235,引發爭議,檢察總長黃世銘晚間9時3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特偵組當初以為該線是立法院配給柯建銘再交由助理使用,且與立院網站上登錄的總機不是同一支,才申請監聽,特偵組並不知道那支是立院總機。事後拿回的監聽帶是空白內容,才發現是誤會一場,就沒有再監聽。

我想請大家看看自己心底那一條,真正屬於民主國家自由公民心中的道德紅線,然後我登高一呼:

竊聽國會,馬總統下台!

這幾個字我是喊得天公地道,天經地義。請大家隨便比,看是要比歐洲的民主小國,還是美國民主大國,要比一世紀前,還是比兩個多月前,我這個呼喊,通通比得過。我嘗嘗在想,孟子說無惻隱之心,非人也,這是甚麼意思,

孟子曰:「人皆有不忍人之心。所以謂人皆有不忍人之心者,今人乍見孺子將入於井,皆有怵惕惻隱之心。非所以內交於孺子之父母也,非所以要譽於鄉黨朋友也,非惡其聲而然也。由是觀之,無惻隱之心,非人也;無羞惡之心,非人也;無辭讓之心,非人也;無是非之心,非人也。」

日前我看到有個運將有感於國家被馬總統這五年玩到掛,使他從月入十萬到今天入不敷出憤而自殺,消息傳到馬總統的耳裡,他是理都不理,他的經建會主委管中閔,更是絲毫不覺慚愧,還反嗆運將自殺這是甚麼問題?他都想自殺了。於是我懂了,孟子原來就是在形容馬總統這種人,因為他沒有惻隱之心,也沒有羞惡之心;更沒有辭讓之心,當然更是毫無是非之心,所以他可以說是仁義禮智,人之四端,通通都沒有。但是這種不是人的總統,能幹出甚麼事呢?我還是頗多不明。直到我重讀了顧炎武的論廉恥,我才通通明白了,

顧炎武說,這種不是人的總統,別說仁義禮智,四端皆無,稱不上是個人。他還是禮義廉恥,國之四維也全沒有。顧炎武還說:禮義廉恥四者之中,恥尤為要,人之不廉而至於悖禮犯義,其原皆生於無恥也。故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

不恥則無所不為!

有些人以為最後一句話跟聖經說「公義使邦國高舉,罪惡是人民的羞辱」一樣。其實不然,在顧炎武的時代,國家就是最大的計量單位,他們不知道有別個大國,別的洲或大洋,不知道地球或全世界,他們甚至不知道太陽系跟宇宙,所以當顧炎武要形容他所認知,人世間最大的無恥,那就是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了,這個"國",是比喻最大最無恥,沒有其他詞可以形容這種無恥的意思。所以今天我們要拿來形容馬英九竊聽國會這種骯髒的行為有多無恥,用國恥,那好像是在罵這個倒了八輩子楣,養到馬這個敗家子兼抓耙的國家,那用世界恥,就又像是罵到無辜的全世界。用宇宙恥,搞不好連上帝佛祖都不小心罵了進去,所以我說馬總統,你這種竊聽國會的骯髒,真是有夠無恥,就跟馬英九般一樣的無恥。

.

後記:不恥則無所不為!讓我們看看一個人究竟可以無恥到甚麼地步,葉冠亨的律師說,婦人是被保險桿撞死的。李宗瑞說嫩模是自願被迷姦的。偷拍底褲的色狼說「我偷拍底褲是要幹嘛?」

有人說:特偵組監聽國會總機是要幹嘛?

有人說:恭請王柯聯手,立法禁止『檢調監聽』

這就像李宗瑞迷姦嫩模,這個有人說請立法把男人去勢。李宗瑞偷拍嫩模,這個有人就說要立法停售所有攝錄器材或手機。

有人說:立委毀憲亂憲,解散國會吧!

我早就說要解散國會重選了,但是現在被查到馬總統監聽國會,難道馬總統不該先下台嗎?轉移焦點,不能改變馬監聽國會這種國際醜聞的事實。

有人則是猛打哈哈,要想些必為之辭:真的!笨蛋才會監聽總機。哪個笨蛋要捉姦,會去監聽人家的總機?

也是只有笨色狼才會偷拍底褲,欸,不被抓到,誰知道有這麼隻笨色狼呢?話說回來,有哪隻笨色狼偷拍是為了要被抓呢?哪隻笨色狼在偷拍的時候不是這樣想,他自己是絕頂聰明的色狼,偷拍技巧又是絕頂高超,那些被抓的都是其他手不靈巧的笨蛋。

這讓我想起美國的尼克森,噗!他連掛線都不會,還笨到跑去人家的總部裝竊聽器咧。呀,這真是不恥則無所不為,甚麼瞎掰渾話都敢說的典範呀,難怪馬總統敢如此似無忌憚,在別國如果沒跑,早就下台了,馬總統自己就是這樣的不恥無所不為,甚麼話都敢說,大是大非,噁心巴拉,他可以靠特權任官,貪污特別費,關說自己的貪污,除罪使自己犯貪污的法律,他把國家掏空掏敗,所得退回16年,把老運將逼到跳馬槽橋自殺,他跟他的官員們不在乎也無所謂,還挖苦活的運將,說他的官員啥子「官不聊生」都快要自殺了,這根本是個無血無淚,狼心狗肺的總統,他要簽服貿,但是被國會議長卡住,於是他跟他的特務,就精心設計了一齣滅王大計,可是手法粗糙,奇功遂不成,於是他開始打電話給媒體高層,想要控制輿論的方向..大家看到沒?馬總統真的甚麼骯髒事都幹得出手,特權、貪污、干涉司法、直接修法除罪、簽服貿賣台,真正是不恥則無所不為..啥,你說他還有一件事情他幹不來..

他..他說他從不關說。

嘩哈哈哈....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874674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懶叫比雞腿拿威權時代來比哈哈
蔣孝嚴:若經國先生還在 不容國會議長關說
2013/09/30 09:03
他說,「如果我老爸還在的話,也會講大是大非,這件事沒有討價還價的空間,怎麼馬英九講就錯了呢?」蔣並暗示立法院長王金平應知所進退,辭去院長一職
>>>他乾脆說,假如他阿公(蔣介石)還在,王金平早就嚇到不趕回國囉…

633
盧森堡總理因為監聽下台;馬英九呢??
2013/09/30 05:03
蘋果日報 2013年9月12日11:59分
盧森堡總理 涉監聽辭職下台
歐洲國家盧森堡總理榮克(Jean-Claude Juncker)因被爆出涉及監聽案,
宣佈將在今日辭職下台。
榮克擔任盧森堡總理已經18年,是歐洲任職時間最長的總理。

馬英九利用王金平嫁女兒整人,要王女兒婚禮進行到一半沒爸爸
這種陰狠的手段早就得罪了台灣人
馬祭黨政切割戰術 堅壁清野 所有黨務活動 不讓王出席
完全把司法大旗的假面具撕下來了

我就是最痛恨這種幹牠馬的娘的陰狠無人性作為...

除惡務盡, 一股作氣!

馬英九 黃世銘已經是犯罪嫌疑人了,
馬幫 沒有資格談改革,
他們只有被追究 被移送法辦 被彈劾 被罷免的份!

嚴懲馬 黃 只是第一步
鏟除特務治國
訂定政黨法 沒收黨產第二步

經過螞蟥 馬 黃九月亂政, 去除東廠特務統治已經是全民共識,
如何在法案立法 刑案追訴具體落實,
是下週二 9 17 立院開議後各政黨的責任

929 國民黨全代會不應該是焦點
917 立法院院會才是主戲
憲政國家 不是 黨國體制
必須有大格局 建立制度 追逞元兇 擺脫特務統治

林濁水與段宜康之流,
只不過是羅智強的下線而已;
不思憲政原理 基本人權 權力分立備馬英九破壞殆盡
小鼻子 小眼睛 不成材 難堪大任
法理衡平 什麼都不懂
林濁水就是要民進黨照馬的節奏玩
新潮瘤就是一惡,還是大惡O
建議應該出資幫他們開店自力謀生,

被特務控制的國會議員, 不管哪一黨,
當然被看衰小

其實;馬黨、羅智強、林濁水段宜康等的著力,
並不是政黨角力,而是在試圖阻斷公民的奮起而已. http://1949er.org/chat/index.php3?read+1379148792
不必經過政黨,公民既可以向監察院提起彈劾之訴願,
也可以向憲法法庭告官聲請釋憲的!

除惡務盡, 一股作氣!
廢除特偵組 嚴懲馬 黃,
讓人民知道,民進黨/ 國民黨, 都是有救的 還可以抱持期待的

格主亂掰
2013/09/30 04:53

我看此事唯有:格主,柯賤民,王金瓶,黄世民4人同時下台才能大快人心,

只要這四人都在位,台灣只有倒退。

格主是不折不扣的打馬急先鋒,同時幫對岸拆解台灣社會。紅潮降臨,格主大功一件。


456
2013/09/29 23:15
好文章(uju@hotmail.com)

路過
2013/09/29 22:30

哈………………………………………………哈!

版主辛苦了,哈哈了三個禮拜,肚子都疼了,希望兩年後,從俄羅斯當完台勞,還可看到版大的文章,兩年後,公民素質可更精進,何不是在姑息在關說者,更不要變的跟ㄚ共派來在台清大的╳丹散播新紅衛兵教出來的小屁孩,這是對岸艾╳╳講的,版主加油,兩年後回來,文章有所精進。


正義之士
2013/09/29 18:50

我是希望能寫一篇讓馬總統看到慚愧而死的文章,跟孔明罵死王朗一樣,省得大家怕被他害死還要上街去罵他,他還躲起來耳朵摀上聽不到。
————————————————————————————————

我說格主啊,我早就跟你說了你寫的文章分明就是狗屁不通,馬總統再者也沒犯什麽大錯,你要如何讓他慚愧而死?阿扁貪污被抓起來,有慚愧嗎?有反省嗎?有承認嗎?你的語無倫次再一次讓我笑掉大牙。哈哈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9 17:20
我想問格主你寫那麼多文章是爲了什麽?爲了搞笑嗎?可是閣下寫的文章不僅不好笑還狗屁不通,且常常被人無情的批判和羞辱,我只能說真是辛苦你了。每天早上我會看看你寫了什麽歪理讓我哈哈大笑,讓我的人生充滿樂趣,怎樣?夠意思吧,我是你忠實的粉絲哦,哈哈哈哈。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9-29 17:51 回覆:
我是希望能寫一篇讓馬總統看到慚愧而死的文章,跟孔明罵死王朗一樣,省得大家怕被他害死還要上街去罵他,他還躲起來耳朵摀上聽不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9 17:10

呵呵,特偵組是有法院開的監聽票,就算有錯也是程序上的瑕疵,檢察總長一發現有錯誤就馬上公開道歉,那至於格主力挺的冥金凍呢? 柯關說不是轉移焦點就是大打烏賊戰術死不認錯,還惡人先告狀,另外冥金凍凍主蘇光頭還大言不慚說柯關說沒關說,耍賤一流+沒GUTS,真是他X的“天地有邪氣”。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9-29 17:48 回覆:

李宗瑞帶嫩模回家也是有講好的唷,還有,特偵組是被抓包才出來道歉啦,李宗瑞如果也出來道歉,不知道會不會被打喔,噗

我真是了解顧炎武說不恥則無所不為是甚麼意思了。


天天在放屁
2013/09/29 16:26

台南大埔407戶被逼遷戶是苗栗大埔4戶的百倍以上 當然不能比

格主舔綠色屁眼是名不虛傳 整天不用上班在此從早洗到晚 還說是興趣 全家喝西北風喔?

蔡十八養格主這種狗 汪汪汪 噗

連cjs (那位說別人是匿名 自己公開本名 Chung Jia Si 全家死)的舔蔡屁眼姐妹花都看不下去 說格主這種綠色洗版打手全家死光光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9 16:12

蔣孝嚴:若經國先生還在 不容國會議長關說
馬王政爭餘波未了,立法院會陷入停擺,前總統蔣經國之子、國民黨副主席蔣孝嚴接受本報專訪時力挺馬英九總統,他說,「如果我老爸還在的話,也會講大是大非,這件事沒有討價還價的空間,怎麼馬英九講就錯了呢?」蔣並暗示立法院長王金平應知所進退,辭去院長一職

我想,這才真的是「消費蔣經國 真是不禽不獸!」蔣經國要還是總統,會讓把國家衰敗到如此不堪的馬英九當總統嗎?看到他這麼奴顏事敵,為簽服貿搞政爭搞到民不聊生,拖出去斃了都有喔。別說其他,蔣經國如果還是總統,會叫他蔣孝嚴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