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的12年國教,台灣窮孩與狗不得入內
2013/04/24 09:23:27瀏覽2264|回應17|推薦24
馬總統挺12年國教:教育不能扼殺學生創意對十二年國教明年上路,多數家長憂心忡忡。馬英九總統力挺教育部長蔣偉寧推動十二年國教政策,他說,教育制度不能扼殺學生的創意,專長不是專業,如果專長 只是會考試,這才可怕。他以延長九年國民義務教育為例說,許多過去的明星初中,至今仍有出色表現,未來明星高中也應從眾星拱月,變成群星爭輝。

馬總統說,蔣偉寧積極推動十二年國教,是因為未任教長前,曾在美國史丹佛大學遇到一名台大電機畢業的女教授,女教授直言指出台灣前去就讀的學生不夠靈活, 缺乏創意。過去我們的考試制度,只教出會考試卻沒有創意的學生,長遠來看令人憂心。同為國中生家長的蔣偉寧此一觀點,讓他感觸很深且有同感。

馬總統說,當入學考試得分分計較,只因差一兩分就差一兩所學校 ,太重視0.1分之差,學生只努力把答案答到完美無缺,是求知的大忌。也許入學考試考得很好,但下一步要發揮創意時,卻沒有辦法。專長不是專業,如果學生 的專長只是會考試,這才可怕。當學生可以稍微自由選擇自己要這種東西,表現會很不錯。

馬總統說,當初廢除聯考後,經歷好幾次改革雖有不同評價,但我國學生也沒有失去競爭力,推動十二年國教後,學生競爭力是否衰退要看結果,但他認為結果不會太差。

馬總統表示,十二年國教主要阻力,在外界對比序有意見,但不採用聯考,仍需要有鑑別力的方式,不能比課業,只有比才藝、志工時數等。例如台北的建國中學一 直抗拒將免試入學由15%開放到50% ,免試入學進入建中的,成績可能不如特色招生入學者達前端98%,也許只有前90%。繁星計畫已證明,只要給偏遠地區孩子機會,常比靠考試入學的表現好。 他當年在建中時期同學,也有人還考不上大學,一切都是看個人努力。

他說,就讀初中時,大安初中是前三志願,後來延長為九年國民義務教育,一下子基礎打平,按照學區分發,但大安國中水平沒有下降,現在仍然是額滿學校,也許未來高中也會從眾星拱月,變成群星爭輝。就像台北市松山高中,原本也是從社區發展,後來追上前三志願。

(轉貼到此)

這是馬總統在昨天糊完核四的牆「馬總統看核四,記得去糊牆喔!」,

(圖片說明:環保團體提供核四用以阻絕輻射圍阻體牆,牆中所嵌異物為裝有工人屎尿的寶特瓶,並經原能會安檢報告http://www.aec.gov.tw/controlreport /violationdetail.html?index=497確認在案)

繼續再糊起12年黑心國教的牆,

(圖片說明:史上最"原創"概念性音樂片,1982年由Pink Floyd自編自演一部同名電影《牆》(The Wall),全片沒有一句對白,只有畫面結合原唱片中的歌曲。逼人心魄的音樂和光怪陸離的聲光效果,使本片被視爲是當今MTV的開山鼻祖。

一個叫Pink Floyd的男孩,父親在他幼年時戰死,母親對他過分呵護,最後Pink Floyd帶著消沈的意志,逐漸邁入吸毒、瘋狂的生活...台灣索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關於馬總統這篇專訪,全部都是謊言,沒啥好批駁的,我請大家看去他的賊笑,和牆裡嵌的那個男孩張大嘴想叫又叫不出聲的可怕臉龐,對比去金庸小說連城訣,萬震山是如何奸狡暗算師弟戚常發,把屍體埋進牆裡,因為太得意,罹患一種離魂症,讓他此後夜夜都不會自覺得爬起來,走到牆邊,重複的做出糊牆的動作,一邊做還一邊詭異的賊笑,就像這樣..

再說一遍,12年黑心國教,別牽拖,就是馬總統自己幹的。在前年,馬總統臉書開站7個多月來衝破百萬人的時候,馬總統在高雄西子灣沙灘會館與100多名網友面對面舉行首場「國是e見會」,有多名媽媽級網友建議不要推動12年國教。馬總統卻當場表示,12年國教已定案,不推動不可能,12年國教一定要做。那個時候的教育部長叫做吳清基,誰知道蔣偉寧是誰啊?

還記得馬總統用的第一個教育部長叫鄭瑞城,他對全家盟這種特定團體嗆聲,才說完12年國教不可行,馬總統一聽馬上換掉,換上他台北市長時期的局長吳清基當部長,並在連任後內閣小改組時,才換上這個蔣偉寧..『年僅55歲的中央大學校長蔣偉寧,以黑馬之姿接任教育部長,但考驗立即擺在眼前,一上任就要面臨台灣半世紀以來最大的教育變革「十二年國教」,有資深教育官員就說:「真好膽」。只是從教育行政老手吳清基接下重擔,蔣偉寧面臨的考驗可是一籮筐。吳清基是教育行政出身,完整資歷無人能出其右,尤其他身段柔軟,任內主動與立院溝通,讓陸生來台、幼托整合等重大爭議政策三讀通過,更貫徹馬英九的高中齊一學費、高職免學費、十二年國教等政見,展現絕佳的執行力。』

所以我認為馬總統說蔣偉寧積極推動十二年國教,是因為未任教長前的那一段故事,是鬼扯瞎掰的,借蔣人頭一用。不然這個部長就是個屁精,就算本來不是,但是當我聽到李家同質疑,說12年國教是把台灣學生全當白老鼠做實驗,他在「誰有權對小孩做實驗?」說:

如果一個藥廠要推出一個新藥,是不能隨隨便便就推出的,必須經過非常複雜的檢驗制度,包含動物實驗和臨床實驗,臨床實驗也要得到病人同意。可是有一種人對教育有特別新的想法,卻有權立刻下令實施。

回應李家同投書 蔣偉寧:12年國教不是試驗

『蔣偉寧昨天到教育廣播電台為節目錄音,事後被媒體問到對李家同投書的意見,他強調,教育不是實驗,「自己小孩都不敢拿來做實驗 了,怎麼可能拿全國的 小孩來做?」蔣偉寧說,12年國教是要讓學生從考試壓力解放出來,轉為主動學習,不再只是獨尊學科。實驗可能成功可能失敗,但12年國教只能成功。

果然是個屁精。我承認我在後來談到馬的12年黑心國教時,偷了點雞,把蔣的這段話套上馬的嘴,原本是故意草船借箭,等網友來吐槽,可是等到今天都沒有人來...但是,想不到我的猜想,竟然是真的!大家只要看去馬總統說蔣偉寧如何積極推動十二年國教的那段最後,馬說同為國中生家長的蔣偉寧此一觀點,讓他感觸很深且有同感。這就是明證。

馬總統表示,十二年國教主要阻力,在外界對比序有意見,但不採用聯考,仍需要有鑑別力的方式,不能比課業,只有比才藝、志工時數等。這個部分,李家同解釋的最好,我把它轉貼在「馬英九教改的奇幻漂流」,這裡再引出來..

李家同說:免試升學比序 幫弱勢生倒忙

『當初十二年國教免試升學一定是希望能夠幫助弱勢孩子的,但我認為其結果正好相反,因為免試升學的比序辦法絕對對弱勢孩子極為不利。

我們教授中有很多人會做機器人,有幾位教授正好有孩子在國中念書。他們就教自己的孩子組裝機器人,也勉強解釋給孩子們聽機器人的原理。在過去,他們 是不會 做這種事的,現在他們如此做是因為十二年國教的免試升學辦法中規定凡是學生有這種能力的一概要加分。聽說這些得天獨厚的孩子們也有一個麻煩,那就是聞者有 分,一旦同學知道了,紛紛申請也要來學。可是對一些弱勢的孩子來說,他們絕對吃大虧,他們可能沒有一個父母會做機器人。

報載地方政府規定如果要做志工,就必須到政府承認的公益團體做。沒想到的是這些公益團體已經滿額了,實在不需要小孩子來服務,因此又有一大批孩子立刻倒楣。因為他們根本想做志工也沒有機會,真是欲哭無淚。

十二年國教免試升學中,我最不能接受的是志願序的問題。如果是聯招,人人可將建中填為第一志願,對考得好的同學來說,這是有意義的,他可因此進入建中。對功課不好的同學來說,填了等於不填,可是也不會因為將建中填在前面而受到懲罰。

現在情形不一樣了,如果你想進哪一個學校,把這個學校填為第一志願可以加很多分,填為第二志願加比較少的分數。因此,如果你聰明的話就應該填一個相 當好的 而少為人知的學校為第一志願。這有一點像在跑得非常快的馬上下注,通常得不到什麼高額回饋,必須找一批冷門的馬而又能夠跑得相當快的,這種情況在數學上叫 最優化計算,其實幾乎是一個賭博。對於弱勢的孩子來講,他一定搞不清楚怎麼做,一定吃大虧。

我之所以非常反對十二年國教的免試升學,撇開這個辦法的可行性不談,我認為免試升學本身就是不合理的。因為它勉強得用各種比序方法,而這些方法實在不可能令人信服,還會引起嚴重的民怨。

在過去,自己的孩子因為考不好而不能進入最嚮往的學校,我們也會很心服的。可是現在自己的孩子功課也不錯,隔壁的孩子功課一直不怎麼好卻能到一個他 喜歡的 學校念書,我相信如果政府硬要實施這種免試升學辦法,社會中一定會有一種不平之氣。這種不平之氣,會令弱勢的孩子讓他感覺將永遠是社會中吃虧的一種人。

希望官員知道政府的政策必須符合社會正義,絕對不能做對弱勢孩子不利的事。』

(轉貼到此)

看到牆裡那些徬徨無助,張大口卻叫不出,可悲的台灣窮生窮孩,一張張駭怖極的臉龐,像被糊進一堵厚重,12年黑心國教的牆,掙脫不出的畫面麼?也許,這一堵牆,是一個60年前,從車臣或香港逃難來的難民,爸爸在乾女兒家暴斃,在大姊跟母親,家裡的兩個媽,極盡呵護之能事,讓他帶著變態,恐怖份子的心理,剛剛嗑完藥,瘋狂糊起的牆..

而台灣窮孩,沒錯,就跟所有四海困窮的台灣人,剛剛公布的報告,薪資水準已經又大倒退了三年,退回18年前。這些台灣人跟台灣窮孩,在馬總統開的高"價"道或公園,沒錢的不得使用,而這一會兒,連名曰12年"國教"的教改,竟也學著歧視起台灣的弱勢孩子..

馬的12年國教,台灣窮孩與狗不得入內!

.

後記:關於推動12年國教,著力甚深的全家盟特定團體,在馬總統說他一定會推,不會延期之後,現在竟也學著全國師生家長一起罵起12年國教來了,有趣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53765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不屑
真的不屑
2013/04/24 13:47

原來板主不知道全世界的律師工作信條:

暨使知道你是殺人犯我只要接案就必須想盡辦法為你脫罪.

 

怪不得無法與你構通.請間板主, 律師為嫌犯脫罪跟教改有何關係?

那天你犯了六法全書的任一條,只要你的錢律師肯收,他也會幫你硬拗的.

暨使你被判死刑沒錢請律師,國家指派的律師也會為你硬拗的.

陳水扁貪污事證明確還不是一票人為他伸援硬拗---陳幸妤說--誰沒拿過我父親的錢?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4-24 15:18 回覆:

律師為嫌犯脫罪,跟馬為自己脫罪如出一轍,別忘了馬是習法的,他會把12年國教,現階段先賴給蔣偉寧,說是他聽了美國女教授的說法,想到自己有國中小孩,心有戚戚,回來戮力教改,馬也很有同感。真正把學生玩掛,再用評論員的角度說,

啊,台灣小孩真口憐~~

他最拿手的就是把所有問題轉成法律問題,這樣你就抓不住他,好比說沒人拿教改實驗,馬總統就說因為自己有女兒,不會拿女兒做實驗,所以教改不是實驗,教改不許失敗只有成功。這招,叫做倒果為因,是律師入門第一課。

第二課是編故事,把貪污編成大水庫,特別費編成公使錢,這很老梗,新梗是他用親信,律師說古往今來哪個領導人不是用親信?康納曼說核四公投易被政客操弄,馬說公投不能解決問題,但是能解決法律問題。而且自己不是政客,所以不會操弄(請參第一課),康納曼就送急救了。

他最經典處理法律問題的案例,是在侯文詠的新書中,侯問馬何以習法?「那你為何要學醫」習醫可以救人啊「我習法還能拯救國家社會哩」可是習法不是要看到很多壞人嗎?

切,你習醫還看到更多死人咧。

原來,你不知道馬總統是習法,哈佛法學博士,政大法律系教授也。


不屑
教改
2013/04/24 12:45

大相公:

人生而平等但腦袋瓜並不平等.

素資差的,先教他99乘法, 足以應付日後生活所需.( 美國大部份人只會按計算機)

素資好的,日後念數學或理工, 其數學能力自然不是99乘法所能滿足.他們另有課程可上.

你立意很好但98%不要建構式數學. 買東西,計帳等要把數學拆解嗎?99乘法不夠好嗎?

印度人推的是13乘13的表,比99乘法複雜多少倍.  知道加洲矽谷有多少印度藉工程師嗎?

南加大航太工程系一位博士班指道教授,專教數學,當年才28歲.

目前的教師從5年級生到7年級生都有. 年紀不是問題,是授課理念,教育環境及熱帎的問題.

討敖了.

 


笑林功夫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教改有成功,也有失敗的地方
2013/04/24 12:19
如果沒有教改,現在的學生是否還是以考試為目標?能夠教導學生死記死背的老師,就是所謂的名師?!很明顯的,如果沒有踏出那一步,台灣肯定早完蛋。至於教改失敗的地方就在師資,這一群從老式教育體制產出的師資,根本無法配合教改,居然有人以建構式數學使學生不會背九九乘法,當作是國冢教育的災難,可家長在人云亦云下,也一窩蜂起哄反教改。在我看來,台灣教改絕沒有錯,而一群在傳統醬缸中產出的教師,無法肩負教改的大責是可想而知的。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4-24 12:55 回覆:
是啊,這就好比說要633,目標方向都沒錯,是老百姓太天真錯了一樣。教改沒錯,是老師不會教改的錯(^^),台灣會如此萬般皆慘,跟馬總統也關係不大,都是台灣這台破車太奧古,太兩光,零件亂掉,輪胎四飛,不像炸彈也像血滴子,甚麼時候來個火燒車要燒死誰,也跟他馬的無關。

不屑
有價催的討論
2013/04/24 11:47

Lunchbox:

非常欣賞您討論事情的方式,雖然差異仍在.

若無九年國教及技職教育,台灣無法迅速擠身4小龍. 棒球也不會揚名國際.

4/5年級生都在可以打罵的教育環境長大的.除了抗壓性強,像波爾多的葡蔔樹必須在貧飢的沙土成長才能成為優良的酒. 

太多人試著改變教育環境結果總是失敗.  現代父母給的多管的少.不止學生,連老師都難管理.

我在學校的會議中看到許多不適用的老師,可是卻無法改變他們,因為立法保障了他們的"權益" '卻忘了當教師的理想.  父母也常用議員來施壓,校長也涉貪----唉!

 

12年國教上路一定有陣痛期. 好懷學生混雜一定難敖. 但是讓小孩多念書絕對是對的.

吳寶春也想再念書. 陳水扁也從三級貧戶變總統. 念書才能脫貧.(或脫貧還是要念書)

台灣的亂現絕不是馬英九一人造成的.  人人有責卻總是固政治立場而將錯誤歸於一人.

核4是他起的頭?  沒石油能源的台灣當油5/60元漲到100-120附近, 我們的油可以凍漲?

天佑台灣.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4-24 12:56 回覆:
難怪葉冠亨找來,長年習法的執業律師會說,死掉的婦人不是葉冠亨撞死的,而是被飛出去的保險桿撞的一樣。

lunchbox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中肯文
2013/04/24 10:53

回應一下樓下,孩子遲早要長大,本來就會有逐漸增加的壓力,但說實在現在的升學壓力比以前更多,因為要比的更多,而且不公平,獨利有錢人。沒人反對繼續升學,而且因為少子化的關係,很多學校是缺學生而不是太多學生,問題是這個制度愈改愈差,獎勵學生與家長花大錢就能一直唸到所有想念的學校,但是沒錢人只能接受人家選剩的,至於學習效果如何,其實整個過程都不重視,那最後不就是在洗文憑?所以馬政府的問題不在於12年國教,而是在這制度上太針對那些太過專注於考上第一志願的學生,但其實大多數學生都上不了第一志願,他們的學習過程與成果難道就是選個離家近的繼續念下去就好了嗎?

馬總統應該捫心自問一下,是否能將心比心

自己都不買賣股票,所以胡亂設計了一個賠錢也要付的證所稅,等於變相漲了證交稅

自己愛跑步,以為孩子不運動是唸太多書,其實孩子沒唸書時也不運動,都在打電動

自己兩個女兒都唸私立高中,卻硬要推12年國教

自己女兒是美國人,據說自己也有x卡,核四出事要跑很容易,反核四就當作理盲

可以說的太多打不完,連自己的老婆也說他缺乏同理心,唉


不屑
讀聖賢書所學何事?
2013/04/24 09:56

讓全國的孩子都能唸12年書是德政還是暴政---------自己想想吧.

我當過家長會長, 看到許多國中小孩被升學壓力折磨.  畢竟12-15歲仍是稚嫩.  16歲在美國是可考駕照的年齡, 較承受得起壓力. 若將升學壓力延到高中後, 對小孩的成長較正面.

全家盟的人我認識,有幾個是台北,新北以外的人?  花蓮?台東?苗栗?雲林? 別以為只有您們懂教育,有發言權.  台灣小孩變弱雞,除李遠哲外, 您們沒責任? 家長自己沒責任? 人本,全家盟,政府------全都有責

 

發言,評論請公平公正.  一味漫罵只看到政治立場沒看到人格及風骨.

讀聖賢書所學何事?  哀哉.


丹尼爾(Dan In T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貴版主
2013/04/24 09:46

把一張搞錯地方的照片一貼再貼,也就難怪馬英九要反核的人到核四看一看了!

貴版主不知是不懂建築還是故意栽贓, 只要稍有點常識的人都知道,核電廠的圍阻體既然叫做"圍阻體",就表示它的功能是要擋住所有可能外洩的輻射,圍阻體的任何地方,是不會有"洩水孔"這種東西存在的!

貴版主喜歡張冠李戴也無妨, 不過只能騙騙沒智商的矯情反核者罷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4-24 11:16 回覆:

大家光臨,幸何如之,前揭有關圍阻體牆面嵌有保特瓶之疑問,請參原能會檢驗報告,摘要於下

一、 本會駐廠視察員於96年4月中旬駐廠期間發現「二號機443室RCCV WALL牆面內有寶特瓶等不明雜物,他處亦發現混凝土面有蜂窩、滲水、白華之情形」與「一號機反應器廠房425室與436室天花板有木屑、菸蒂等雜物,而 承包商正進行混凝土面修補作業」之施工狀況。針對以上發現請龍門施工處提供混凝土澆置後相關之拆模、養護與修補等檢驗表紀錄,但均無法提出;其原因經查證 係核島區自94年11月至96年4月30日止,約有170件拆模檢驗表未檢驗,及約80件混凝土養護檢驗表於澆置一個月後始辦理檢驗(最長者甚至有澆置後 約一年半才執行檢驗)。

二、本案未執行之檢驗作業,龍門施工處雖於本會發現後補執行,但因拆模檢驗及養護檢驗皆訂有停留查證點檢驗項目,其未在應檢驗期間及時進行檢驗,造成約250餘件檢驗作業不符合檢驗作業程序及其精神,亦違反核四工程品質保證方案第二、五、十章等相關規定。

鄉親啊,這種施工品質,蓋大樓給誰住,誰敢去住啊?還蓋成核四哩,乖乖。(難怪馬總統女兒女婿一結完婚就趕緊逃跑,馬總統賢伉儷綠卡則是不知道準備好沒)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