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子騙局!
2013/02/25 16:24:32瀏覽2029|回應1|推薦20

雙子星案 台北捷運局長陳椿亮請辭台北雙子星開發案破局,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表示,市府以非常嚴謹態度處理此案,權益並未受損,但會檢討相關局處責任,捷運局長陳椿亮已口頭向他請辭。

市民的權益有無受損,其實是很好估算,比方說,捷運局徵了一塊地,與建商合蓋豪宅,讓建商多分了兩戶,市民的權益就損失兩戶,又比如說,台北市辦花博,說會賺五百億,市民這才給他花掉一百四十億,還給他花買愈多,花價愈貴,設備用中古的,比買新的貴,最後乾脆「用租的比買的還貴」,結果最後賺沒五百億,少的部分,就是市民權益受損

(這招在夢想家也見過,但是馬總統記取教訓,夢想家純粹是辦來花錢,沒打算要賺的)

那麼,原本說要投資七百億,現在只沒收了一億五,還能叫沒損失嗎?也許有人會說,郝龍斌是被騙的,這麼說也不無道理,畢竟從文林苑的案子看來,建商還沒都更,就把房子畫一畫賣光,然後找郝龍斌派警察去圍事拆百姓的合法房屋,郝龍斌事後擺出一副被騙的臉孔,相信大家應還記憶猶新。

好的,當我們把郝龍斌定義成被騙,接下來就很好發揮了,在阿扁時期,有樁著名的詐騙案,被騙的是號稱絕頂聰明的邱義仁與二愣子般的黃志芳。

維基百科記載:『台灣在政黨輪替後,2006年再度計畫與巴紐進行建交。2006年8月,時任國安會秘書長的邱義 仁,介紹金紀玖、吳思材給外交部長黃志芳,由於這是國安會秘書長的指令,外交部不得不配合。他們達成了口頭協議,由金紀玖、吳思材兩人擔任「仲介者」,運 作巴布亞新幾內亞與中華民國建交。但金紀玖將對方開出的二千萬美元條件暗中增加至四千萬美元,最後外交部與金協商的結果,同意以三千萬美元為秘密經費,其中廿萬美元是金和吳的活動費。

外交部與金紀玖及吳思材協議在外交部同意及技術援助談判成功後,才能從提取整筆款項。相反,如果外交部提出要求,就必須無條件返還這筆款項。9月14日,外交部把款項存在金、吳在新加坡華僑銀行的聯名戶口。吳並寫信給外交部確認協議條款。在金吳二人運作下,10月10日,巴布亞紐幾內亞代表團抵台跟黃志芳見面並準備簽署建交公報。但黃志芳拒簽建交公報。因為經黃確認,負責建交的代表團成員是代理外長,而所要求的授權書,是代理總理授權,並非由總理親自授權。

黃志芳因此發現與巴布亞紐幾內亞建交風險太高,要求撤案。金紀玖以建交有望為由不願退還款項。外交部於是在12月派人前往新加坡,陪同從第三地前往新加坡的金紀玖到新加坡辦手續將錢轉回台灣。隔日金紀玖以去探視在上海生病的女兒為由逃去無蹤。』

後來法院判黃志芳與邱義仁無罪,但是老百姓的錢則白白被騙去。我馬上表示抗議,因為同一時間,同樣是巴紐當人頭,還有另一樁詐欺案..

*曲艾玲代言    保德金爆吸金* 

【聯合報/記者張宏業/台北報導】 2006.12.30 03:30 am
 
藝人為產品宣傳再度出狀況,曲艾玲站台廣告行銷的保德金集團爆發吸金弊案。台北地檢署接獲檢舉,指董事長葉海清兄弟以投資巴布亞新幾內亞國家海域開發專案之名,誆稱年息高達百分之卅二,詐騙上千名投資人一億三千萬元。

檢 察官盧筱筠昨天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前往北中南三地搜索保德金總公司、中南部兩處據點,並約談葉海清、副董事長葉海山、執行長劉景政與一名女會計到 案。盧筱筠訊後認為整起吸金案是由葉海清、劉景政兩人主導,因此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兩人獲准。葉海山只是人頭副董事長,諭令交保八萬元、女會計飭回。

據調查,曲艾玲曾經在保德金舉辦的投資說明會上,替葉海清站台行銷,並告訴投資人保德金前景看好,可以投資獲利。檢調為清查曲艾玲是否有涉案,日前約談她到案調查,但她強調只是單純的跑場宣傳,不知道對方是吸金公司。

另外檢察官發現,葉海清還曾經幫已故歌手、作詞作曲家陳一郎出過唱片,因此與演藝圈頗有淵源。

調查指出,葉海清自去年十二月起,利用報紙刊登廣告或邀請藝人舉辦說明會的機會,向投資人誆稱該公司擁有外交部及法院認證的巴布亞新幾內亞經濟海域開發權合約,推銷投資人加入「巴布亞新幾內亞專案投資開發案」,獲利可期。

調查發現,該投資專案每單位十萬元,葉海清向投資人謊稱,只要購買一個單位,每月即可獲利三千元,一年半後就可以回本,獲利高達十四萬八千元,折算年息為百分之卅二;介紹他人入會者還可獲取高額佣金,每人一千元。

盧筱筠指出,葉海清為讓投資人相信他與巴國官員交情良好,還製作他與巴國官員餐敘的不實海報、照片等平面資料,導致上千民眾受騙上當。

【2006/12/30 聯合報】

這個案子,受害者都是頭髮花白的老先生老太太,金光黨最愛找的對象。一般人有正常腦袋,他們根本不騙。我很好奇,檢調明明就已經佈線調查許久的一樁最平凡不過,老梗到家的詐騙案,怎麼邱義仁與黃志芳碰到金紀玖與吳思材,把巴紐搬出來時,都不去進行徵信,把調查局長找來問問?

原本我以為這只是政黨輪替前,阿扁貪腐政府裡,光怪陸離的異相之一,誰知道輪替之後,政府官員們還是繼續耍笨,從不記取教訓,還不只是郝龍斌在耍,馬總統蓋起核四,也不遑多讓,前幾天他竟然說,

建好核四,但不一定要商轉(核安無虞後再商轉)

被人笑是父子騎驢,馬總統馬上就想改口,那就..不建好核四,但一定要商轉,啊,不是..是建好核四,但一定不要商轉,不..是不建好核四,也不要商轉,噗!馬總統騎驢比父子騎驢還搞笑,忽爾騎上,忽爾被驢騎,轉的昏頭搭腦,瘋病發了,開始語無倫次,逼籤詩,扶起乩來,

謙卑傾聽、詳加研究、誠懇溝通,最後審慎決定並有效執行。

每四字一句,一般會稱這叫做箴言,然後看它的字數,這裡超過了二十字,就準作二十字箴言好了..馬總統核四箴言 蔡英文批拖延總統馬英九針對核四提出廿字箴言,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昨天在台中,批評馬總統的廿字箴言「語焉不詳,是一種拖延戰術」;她認為,手上掌握最大權力者,應負最大責任,停建核四已是絕大多數人的共識,馬應趕快做決定。

其實這些箴言,內容大同小異,是孟子所說「非之無舉也,刺之無刺也」的鄉愿話術,放在雙子星案..謙卑傾聽、詳加研究、誠懇溝通,最後審慎決定並有效執行,可以。拿去說核四建不建的,謙卑傾聽、詳加研究、誠懇溝通,最後審慎決定並有效執行,嘿,也沒問題。這也是亞斯伯格症典型癥候,就是最愛重複學究式的語言,還喜歡說出精確的數字,日昨HBO演出「心靈鑰匙」,就是講一個亞斯伯格症小孩在911,失去父親之後的故事,我本來想寫一篇,假如雙子星給太極雙星真的蓋下去了,怎麼辦?

不過後來我想,何必呢?郝龍斌從花博,文林苑一直玩到雙子星案,也該玩完了。何況這個案子,只不過讓台灣損失了七百億,要是講起另一個金管會日前通過,要賠付國華人壽八百多億的案子,與之相比,還相差近兩百億呢!或者說,是馬總統竟然要蓋完三四千億的核四,然後不商轉,讓它變成一間爛尾鬼樓呢?

說不定馬總統才是真正來幫大家下定決心廢核的喔。

.

後記:

有個非洲貪腐國家的國王,邀台灣貪官做客...
貪官:「哇,好壯麗的皇宮啊,怎麼來的?」
國王打開窗:「挪~~看到那座大橋了沒?」
貪官:「看到了啊,怎麼了?」
國王詭異的笑了笑:「蓋一座就有了。」

多年以後,國王回訪貪官
國王:「哇,好雄偉的大廈,怎麼來的?」
貪官也打開了窗:「挪~~看到那座大橋了沒?」
國王:「沒...甚麼都沒看到啊?
貪官也詭異的笑了笑:「蓋一座就有了。」

後來,貪官被抓,關成了廢人,非洲國王又來,換上新官來接待

國王:「哇,好有錢的黨部,怎麼來的?」
新官也打開了窗:「挪~~看到那座電廠了沒?」
國王:「那不是一座
爛尾樓麼
新官也詭異的笑了笑:「蓋一座就有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337624

 回應文章

蔡十八
專舔綠色屁眼的版主 忘了你老闆空心蔡的爛尾宇昌
2013/02/25 19:28

蔡副院長搬納稅人血汗錢給蔡董事長的爛尾宇昌

連耗子藥都沒看耶

當然您一定會說

馬英九不用負責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