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統治國像傻姑,不問蒼生問小鬼?
2012/12/23 10:29:34瀏覽1288|回應3|推薦22

與高中生座談 總統談陸生政策總統馬英九今天與南山高中學生有約,其中有不少學生曾參與模擬聯合國的會議,總統還現場調查學生對開放陸生的態度。

總統與青年有約活動在全台各地開跑,馬總統上午到南山高中與200多名學生互動,先以「揮灑青春夢想飛颺」為題演講10多分鐘,大談運動好處,勉勵學生規律運動。

3名學生代表與總統對談,其中曾到北京參加模擬聯合國會議的學生吳旻駿和對岸學生有許多互動,他請問總統,高中生在兩岸交流互動應抱持什麼樣的態度?

總統回應時肯定南山的學生在高中就進行兩岸交流,並認為應該本著平常心,保持「不卑不亢、將心比心」的態度。總統說,兩岸有共同的文化和歷史,但畢竟相隔60多年,仍然有所不同,若能抱持上述的態度,應能達成目的。

除了學生代表外,學生不但踴躍發問,而且勇於分享自己的想法,總統的回答風趣,不時引來全場笑聲。

輪到總統發問時,馬總統提到他上任改善兩岸關係,也開放陸生來台,明年9月還將擴大開放,問學生認為政府開放陸生速度是「太快」、「太慢」或「剛剛好」?結果,認為「剛剛好」的學生有112位,超過5成,認為「太快」、「太慢」的學生分別有3位、36位。總統表示,這和其他高中、大學所做調查差不多,他認為應該列入重要參考指標。

(轉貼到此)

在神鵰俠侶,有一段描述楊過與傻姑的問答,楊過說,我們先來玩捉鬼,誰被捉到誰就當鬼,要回答人家問題,傻姑說好,於是楊過說,那我先當鬼,然後捉到傻姑:

「傻姑,你吃飯了沒?」

「喔,我吃了一個,不夠,又加一個便當。」

「好,輪你捉我」,傻姑捉到楊過,然後問說:

「我吃飽了。」

欸,傻姑,是你來問我問題,不是回答問題。傻姑懂了..

那,楊兄弟(想了半天,要問甚麼,真是考倒她了..囁嚅著說),那你吃飯了沒?

場景切回馬總統耍寶的現場,由高中生先當鬼,捉到馬總統。「總統,兩岸應該怎麼交流?」

馬總統說:「我認為,兩岸應該保持「不卑不亢、將心比心」的態度來交流。」

然後馬總統當鬼,捉到高中生,

高中生說:「好吧,馬總統,給你問問題。」

馬總統提到說他上任後改善兩岸關係,也開放陸生來台,明年9月還將擴大開放。

「欸,馬總統,是你來問高中生問題,不是回答問題。」馬總統好像也懂了..

來,大家回答看看,我這樣開放陸生速度是「太快」、「太慢」或「剛剛好」咧?

!@$@^&

我說馬總統,鬼才知道您這樣開放陸生速度是「太快」、「太慢」還是「剛剛好」,這麼問,真是太羞辱高中生的智商,你不會乾脆問:

請問大家,誰是台灣的總統,是馬英十、馬英八,還是馬英九喔?這麼說好了,「太快」或「太慢」,看是跟甚麼比,如果要比起您貪腐敗家,禍國殃民的速度,開放陸生是太慢,比起您下台的時間,開放陸生又太快。看到您治國無能,整天耍寶逗小鬼樂子,像極了天龍八部末了,慕容復發瘋演皇帝,阿碧發糖果給小鬼演大臣,模擬上朝高呼皇上英明,吾皇萬歲的畫面,英國經濟學人說這個馬根本就是個笨蛋,Ma the Bumbler!

真是剛剛好。

.

後記:就說要反媒體壟斷,免得被灌食被餵,說甚麼鬼「你幸福嗎?」的,請看別家媒體的側記,

狀況外!馬:你練球嗎?顏行書:我是球隊教練

向來有「籃球國手搖籃」之稱的新北市南山高中,上回林書豪來台,也是指定到南山高中練球。馬總統現身南山,和學生約座,校方請出傑出校友前國手顏行書和總統對談,不過馬總統似乎有點狀況外,對著顏行書問「你運動嗎?」,一問完全場大笑,運動國手不運動嗎?原來是幕僚準備的講稿小抄訊息不正確,讓總統很尷尬。
力拚有感政績,終於有一點小成績!馬總統青年座談會,一開場喜滋滋報告!
總統馬英九:「蓋洛普民意調查"你幸福嗎",台灣在亞太四小龍是排名第一,我們台灣的社會,並不是像我們自己感覺到,好像那樣的糟糕。」
幸福指數四小龍第一名,讓他在南山高中座談會,笑容滿面,校方也請出傑出校友,前籃球國手顏行書上陣和總統QA!不過馬總統....有點狀況外。
總統馬英九:「你現在已經沒有天天那樣練球了吧?」
前籃球國手顏行書:「我目前擔任璞園建築籃球隊教練,所以我必須協助他們練球,我也要示範。」
全場同學忍不住大笑,但還沒結束喔。
總統馬英九:「聽說你還想出國進修,是不是?」
前籃球國手顏行書:「報告總統我已經回來了,我在去年4月去過楊百翰大學進修,不是今年。」
總統馬英九:「在鹽湖城嗎?」
前籃球國手顏行書:「不是,我在BYU夏威夷分校。」
發現情蒐有誤!馬總統立刻低頭看問題稿,到底是他講錯話,還是幕僚給的資料有問題,有點尷尬。而顏行書把握機會....大吐苦水。
前籃球國手顏行書:「在SBL的環境,跟相對其他國家而言,其實是非常非常差的,不管是薪資教練都有待加強。」
話講的直白,總統臉色有點僵。提倡運動,身體健康,才能維持高幸福指數,卻被運動國手狠狠打槍...體育環境差的很!硬梆梆的數據報告,全球名次,或許就像馬總統昔日當選感言"只能高興一晚就好",要真讓人民幸福,還很有得拚。 (2012-12-21【中天新聞/王書明 朱涵瑜】)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164956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真的很愛馬總統
2012/12/24 12:18

每天都觀察他,每天都注意他。愛你喲!

我看UDN異言堂堂最愛馬英九的就是你了,每天都想著他。大笑


艾菲
搞不懂
2012/12/24 08:50
真搞不懂這個人是心不在焉,或是程度僅是如此!兩者皆可悲
jun5238(jun5238) 於 2012-12-24 09:13 回覆:

歷史上的昏君很多,有的愛寫字,國破被抓,有的愛作詞,被抓後毒死,有的好命點,愛做木工,太監就天天送木頭進宮,給蠢皇帝做個夠,幾十年後,明朝滅亡,馬總統則是喜好下鄉,尤其愛跟高中小朋友扮萌,上之所好,下頭的蛔蟲就安排他一會子到南山高中,一會子去屏東高中,這樣的總統有在治國嗎?他有把國計民生放在心上麼?

他只不過是幹著跟范仲淹相反的事,先天下之樂而樂罷了。


白目
有啥好比?實際上是在比落後的程度啦!
2012/12/23 12:59
那些多讓人有幸福感的國家親清一色都是比較落後的國家;因為除了民眾生性比較樂觀外,生活形態隨意,比較的程度減少,自然更容易滿足,工業化相對不強;有些南美國家更是以玩樂為導向的生活形態,幸福感當然強;所以有什麼好比的,是比國家落後的程度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