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廉缺能?是說馬英九只玩假的嗎
2012/05/17 12:28:10瀏覽941|回應1|推薦11

我馬英九從來不玩假的。---馬總統

這裡有兩篇聯合報的社論,「馬總統想留下怎樣的「紀錄」?

回顧馬總統第一任四年政績,扭轉了政壇貪腐的習氣,但營造經濟大環境只靠ECFA獨撐大局,也難怪中日韓啟動FTA談判,讓馬總統及蕭副總統「都很著急」,有待迎頭趕上的工作極多。

以及「有廉缺能:重讀二○○八就職演說

社論第二段說:宣示將「樹立廉能政治新典範」,如今檢驗這一宣示,其清廉尚可,但主政效能不彰。馬政府在過去四年,未見政務官涉及貪腐案件,清廉形象較李登輝政府及陳水 扁政府明顯改善,此誠難能可貴之成就;但馬政府的主政績效,卻顯然不能滿足民意,「無能」成了馬政府頭上撕不掉的標籤。有些政策,如六三三,未能實現或許是受限於世局因素;但如近日油電雙漲、美牛、證所稅、一國兩區等議題演成的亂局,主要是執團隊內部的脫序失控,統御領導失能所致。

我們看得出來,聯合報認為,馬總統之所以會有今天,純然是因為「能力不夠,但是清廉尚可」。在社論的第一段說:只要是不假外求、反求諸己的部分,他皆大致上做到了。嗯,聯合報還說,

馬英九應是中華民國政治史上,第一位不作政治監聽,不介入司法個案,不收取非法或不當政治獻金,及不操縱選務機關的總統。

因此,社論第三段認為,馬總統這才在選完,企圖畢其功於第二任就任前,一國兩區,進毒瘦肉精美國牛,油電雙漲帶動通膨,把麻疹一次出完,現在不痛,以後更痛,把台灣人轉大人,搞得民怨沸騰,民調低落的原因。

這裡,我想分三部分來談,分別是馬總統的清廉,馬總統的缺能,以及馬總統想幹點事。

一、馬總統的清廉,我想,關於馬總統貪污特別費的故事,大家應該知之甚詳,簡短做個結論,馬總統的清廉,是把余文當替罪羊,用骯髒大水庫,讓宋朝倒台的公使錢,公款私款的偽證罪不辦,由最高法院保密分案使他無罪定讞,最後,馬總統反求諸己,強逼立法院長王金平通過特別費貪污除罪後的一種特殊貪腐般的清廉。

這種特殊的清廉,還有兩種變形,一種在阿扁的二次金改案後續,大家知道,阿扁收錢給財團十幾兆國產,馬總統則是從富邦案開始的一千五百萬,就一毛錢都不收,『我只知道我沒有收,一毛錢都沒有,但是別人有沒有收..我..我完全不知道」然後,他就讓二次金改的財團全部無罪定讞,把被阿扁犯罪淘空給財團的十幾兆,就地合法化送給財團,

把這種權錢交易的二次金改,形容成一種性交易,阿扁是收錢被嫖,馬總統不收錢,叫做花癡被白嫖,還把老百姓的財產全部倒貼。

第二種變形,就是漲老百姓的電價了,因為他貪腐式的清廉,這四年間,虧光台電兩千億,現在沒錢了,大家都說「咦,應該先去抓哪頭吞了民脂民膏兩千億的畜生,開腸剖肚,把老百姓的錢追回來才對呀。」他卻死命不肯,以為老百姓是在說他是這頭畜生,要把他開腸剖肚,於是他頂起鋼盔,要跟老百姓對幹,一邊幹,還一邊說謊,三分之二用戶不會漲啦..

你們老百姓發甚麼神經?

就算超過330度,以350度來算,每個月只多漲一塊錢啦。

你們老百姓還放甚麼刁?

我們真是怕死馬總統這種比阿扁貪腐一百倍一千倍,特殊貪腐般的清廉了。

二、馬總統的缺能。這要搭配「我馬英九從來不玩假的」一起看。

韓非子說:身為君主的人,若無法控制臣民,只好控制自己,叫做『懦』;不能糾正部屬,只能糾正自己的,叫做『怯』;不能叫手下不貪污,只能令自己節儉的,叫做『吝』。

要知道馬總統的"缺能""玩假",單看他一上任,就推動的貪污財產來源不明罪就行了。一開始他規定,要抓到貪污,才能問不明財產,法案上路兩年,有一天,邱毅覺得不對。「馬總統,這法案兩年了,沒抓到一個貪官,有沒有很奇怪?」馬總統冰雪聰明,一點就透,呀,我回頭讓法務部修法,拿掉帽子就行了。

於是,這個帽子拿掉後,果然擴大了範圍,新修訂的貪污財產來源不明罪,規定嘰哩呱啦一大串條件..包括抓到公務員"性交",這時,就可以追問不明財產了。從前,像是叫賣一種假藥,說能殺跳蚤,使用方式是把跳蚤抓來..噗,掰開嘴巴,把跳蚤藥徐徐灌之,跳蚤就會死掉,後來的跳蚤藥,更神,要先抓到跳蚤性交,再掰開嘴巴來用藥淘死,

馬總統一定是想把跳蚤們給全笑死..噗。

故「荀子」曰:彼持國者,必不可以"獨"也;然則強固榮辱在於取相矣。身能,相能,如是者王。身不能,知恐懼而求能者,如是者強。身不能,不知恐懼而求能者,安唯便僻左右親比己者之用,如是者危削,綦之而亡。

三、馬總統的幹事。這裡,用一個老梗的笑話做結好了。馬總統雖然體能練得..只差非洲的酋長一點點,健檢一年花五十萬,伏地挺身,仰臥起坐,慢跑晨泳的..身體保養的極好,但是,那一天還是來了。陰曹裡,閻王正在問訊,

來者何人?
「我是..我是馬總統」

馬總統?你是幹甚麼的?
「我..我不知道」

「喔,我想起來,我甚麼事都不用幹。只要手下這個要官商勾結,那個要圖利財團,把公文拿來給我,我全都照簽不誤,那就行了。」

好,該上天堂。
「不公平~~,不公平~~」一旁的小鬼們在鼓譟。

你們這群小鬼懂甚麼?閻王說:「難道你們看不出這種只會吃飯,甚麼都不知道的,是個蠢材。天幸他甚麼事都不會,真讓他做點事,搞爛這個,敗壞那個,老百姓就要淚流成河,他上天堂的原因,就是因為他萬事通通不知道。

而馬總統,這一會子,選完之後,再也沒有選舉的負擔,終於可以好好的幹一些事了,於是,人民的眼淚,就開始不停的掉,就像台北這幾天的雨,流成了一條小河,流向凱達格蘭大道,流向總統府..

在「功夫」這部電影裡,周星馳跟一個胖子,要去跟村民丟飛刀丟蛇,周星馳說丟飛刀,胖子手往後一揮,再擲出時,飛刀竟然插在周星馳的頭上,周星馳不死心,再叫胖子丟蛇,胖子打開裝蛇的袋子口,又先往後一揮,再往前扔..咦?蛇呢?

回頭一看,幾十條蛇都咬上了周星馳。

看到馬總統幹事,讓我想起了這一幕,當時看著覺得好笑,可是這一會兒,把馬總統當成那個胖子,而我們台灣人就像被刀插蛇咬的周星馳,欸~~真不知該哭,還是要笑?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646325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馬總統
2012/05/21 03:37
很多馬總統的消息都在這喔...http://beta.im.tv/search.aspx?tid=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