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豈有成天叫漲電價通膨的社論!?
2012/03/22 17:27:35瀏覽847|回應3|推薦6

今天中時社論「為政策辯護 理要直氣更要壯」又要叫馬政府趕快漲人民油水電價,一副不知民間疾苦,何不食肉糜的晉惠帝模樣,他還知道他的名字叫「社論」嗎?是跟政府要站在相反,對立的那一面的,好比這篇..

聯合報社論說民怨與費率:台電可漲,電信應降

天,我一定是看錯了,再來一篇:

社論-豈有小市民補貼大企業的道理(2012-03-20中國時報)

其實,這篇是我在看完最後引的社論,早就寫好的心得,一直沒貼,想不到今天還能用得上,關於豈有小市民補貼大企業的道理的前幾段我也不引了,反正它的論點就是,台電中油若虧損,要拿納稅錢去貼,等於變相補貼了大企業,大財團,或是住在帝寶的用電大戶。然後社論說:

雖然也有部分企業高喊:油電再漲,企業就活不下去了。但台灣的油、電已經是主要國家中幾乎最低者,即使調漲後還是最低者。這些低的能源價格都無法生存的企業,代表其根本缺乏競爭力,該被淘汰。更何況在製造業中,電費占成本的比重大概只有二到三%不到,即使電價漲兩成,對其成本的增加也只有○.四%,其影響應在企業承受範圍內,更絕對不是一般直覺性聯想的「成本漲兩成」。如果一個企業須靠納稅人補貼油電費用才能生存,豈不汗顏?納稅人有什麼義務要養這種沒有競爭力的企業?』

那在M形社會,落於右尾的那一大塊,還愈來愈大塊的窮人呢?他們也都喊活不下去,說不定還是真的,欸,單親爸媽攜帶成群子女燒炭自殺的,這裡不提,

爸爸外出、姑姑忘了 女童餓3天嘉義縣黃姓男子周一到台中市打零工,將部分生活費交給妹妹,請她照顧讀小六的中度智能障礙女兒,不料妹妹忙於工作,只送過一頓早餐,女童隔天睡過頭不敢上學,又不知如何打理三餐,反鎖在家餓了3天,被上門關切的老師發現,通報社會局安置。

還有這個,

窮怕了…娃沒奶喝 哥偷奶粉爹偷錢兩罐嬰兒奶粉,對許多家庭而言不是負擔,但桃園李家父子買不起;父親為了未滿周歲的女兒、少年則是心疼妹妹,父子兩人在四個月內,相繼行竊奶粉及愛心捐獻被捕。

社論難不成,也覺得我們納稅人也沒義務養這種窮困的家庭,這種家庭人種,根本缺乏競爭力,也該被淘汰囉?

社論馬上就覺得他說錯了,瞧~~

反對油電價格解凍,最重要、也最有說服力的理由是:擔心影響一般民眾─特別是弱勢者的生活。這個擔心有道理,政府也該照顧經濟弱勢者,解決方式更簡單,一定度數內的基本用電量完全不調漲─政府目前的方案是訂為一一○度內,這樣就能達到照顧弱勢、不增加其生活成本的目的。如採取一律凍漲方式,我們可發現其實被「照顧」補貼最多者,反而是企業與富豪。更別提這種刻意壓低價格造成的能源浪費了。

噗,給弱勢者基本用電的電價不調整,他們就不會被淘汰嗎?這個嘉義男子,要去台中打零工,結果回來時油價漲了,回不來,他的女兒靠電價不漲,就能活嗎?

這個例子怕說不清楚。我們再看「哥偷奶粉爹偷錢」的案例好了..呀,哥哥的小妹妹,爸爸的小女兒是窮到買不起奶粉啊,不漲他家的電,能生出奶粉來嗎?

本來,他們家只有小妹喝不起奶粉,

後來,馬政府漲了電費,只漲110度以上的電費,瓦斯行說,我的電費漲了,要漲瓦斯。小吃店說,我的瓦斯和電費都漲了,要漲魯肉飯。

於是,他們家的哥哥,也沒了自己的飯吃,跟著小妹的步子,給社論淘汰了。

然後,當這一雙兄妹的爹爹,千辛萬苦跑去偷了點錢回來,要給乖巧的兒子買滷肉飯,給不懂人世艱辛的妹妹買奶粉。門一打開,一股惡臭飄來,滿室都是蛆蟲,啊,這就是杜甫看到的景象,

杜甫說: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入門聞嚎啕,幼子饑已足。

天真的社論,難道以為當老百姓被馬總統漲油漲電漲瓦斯,點火通膨,萬物皆漲,奶粉,魯肉飯都漲到吃不起的時候...

報告馬總統,大事不好了,老百姓都沒飯吃了。

喀滋!

剛吞了半包旺旺,馬總統納悶的說:「咦~~沒飯吃?不會去吃米果嗎?」


備註:林佳龍批台電疑涉人謀不臧台電虧損嚴重,民進黨立委林佳龍指出,今年度台電「火力發電」預算異常增加,比去年漲21%,而燃煤採購價格遠超過國際行情,其中疑涉人謀不臧、隱瞞事實,他將向監察院、特偵組檢舉,要求台電在調查結果出爐前,不應調漲電價。

又,蔡衍明最後聽說還是沒買帝寶,買到了隔壁的豪宅。漲電價,漲通膨,是一種最惡劣的財富重分配,真正的劫貧濟富。所以本人在此疾呼,請米果老闆三天兩頭就叫漲電價通膨的報紙社論,麥擱靠啦!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6237241

 回應文章

小食堂堂主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半桶水社論
2012/05/24 11:34
一樣啊......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3/23 02:36
有,社鼠之論曰;社論.

batu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能
2012/03/22 19:08
可能台電及中油都是報紙廣告的大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