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再挑撥反李了
2012/01/27 19:18:59瀏覽1944|回應2|推薦7

別再挑撥反商李登輝在春節期間會見政壇人士,對大選結果表示失望,並感嘆台灣人不懂得做自己的「主人」。他還點名長榮集團和宏達電,批評他們「只想賺錢」,還說他們「不是挺馬,而是挺共產黨」

老實說,李登輝講出這番話,只證明他自己缺乏民主素養。經過幾十年的民主歷練,台灣人民什麼樣的政治人物沒見過,什麼樣的詭譎風浪沒遇過,誰不知道民主就是要把票投給自己信賴的人!這次,人們老老實實投自己的票,贏者寬心、輸者服氣,大家和和氣氣地收場,羨煞了鄰近華人社會。李登輝對大選之所以失望,是他以為自己的意見比別人重要,自己的一票比別人的大。像這樣老是以指導者姿態對政治指指點點的人,才是台灣民主之賊,不是嗎?

不僅如此,李登輝對於與自己立場不同的人,就要醜化對方、貼人家標籤,更是民主的負面示範。李登輝沒聽過「我不贊成你的意見,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的名言嗎?那麼,為何企業家只不過希望有個安定的經營環境,他就要汙蔑人家是「只想賺錢」、「挺共產黨」?

台灣企業家的處境,有時像個夾心餅。在國內,因為要應付政黨輪替,平日得藍綠兩面討好;在對岸投資,既要講究北京及地方關係,又隨時有被綠營指為「賣台」的危險。但論民生與經濟,能為台灣創造繁榮的,是企業家的本事高,還是李登輝行,或者綠營貢獻大?請摸著良心想一想。

年前是梁文傑發起抵制HTC手機,現在則是李登輝在醜化企業家形象。綠營的仇商、反商情結,何時能休?

我在前一篇評論裡,把年前選後的言論市場,做了簡單的分類,除開我這格「天地有政氣」獨樹一幟,持續以監督馬總統的完全執政,叫他乖乖,別耍賴的完全負責,好好的給他未來四年,歷史的評價努力之外,概分為以下兩類,第一類叫

狡兔死打死兔,飛鳥盡打死鳥,是專門針對在野的魔鬼反對者(devil's advocate)

還有一類,更不入流的,

狡兔死打李登輝,飛鳥盡罵死老李。

想那李登輝,年高九十,沒當總統十幾年,最近還剛切了爛掉的大腸,心臟也裝上了好些支架,把炸彈(硝化甘油)當藥吃,離總部已經非常近了。他還年輕的時候,不辦他拉法葉,也不查他的國安密帳,這一會子,選後閒磕牙,擺龍門陣,把他拿來消費,是要彰顯自己監督十幾年前當著權李前總統的道德勇氣嗎?

好吧,就算李登輝很壞,壞到腸子,喔,切了..那壞到骨子好了,這裡不以人廢言,李登輝說的,哪一句話說錯?

他感嘆台灣人不懂得做自己的「主人」,這句話哪兒有錯?天底下,有哪種主人,給僕人苦毒虐待,苦日子過不完,明明看到有內賊跟外頭的小偷狼狽為奸,監守自盜,僕人還說:

「我一毛都沒有拿,別的人有沒有拿,我不知道,別人的那個案子有沒有拿,我也不知道。」

是廢材,廢物,廢料一般的頂尖爆爛僕人,這個主人還不曉得要換,我們能說他這個主人,懂得做自己的「主人」嗎?

社論說,『李登輝講出這番話,只證明他自己缺乏民主素養。經過幾十年的民主歷練,台灣人民什麼樣的政治人物沒見過?』拿馬英九打比方,像這麼爛,貪污多年特別費的政客,過去,我們見過他砸鍋掉台北市市政的本事,賣掉台北市金雞母的銀行(還附贈一個總經理過去)

他搞砸圓環,娜莉颱風水淹捷運,讓章家的SOGO掛了,SARS封院,死好多人,九二一大樓倒,國賠官司打不完,卸任市長後才能重建,北市欠健保費,用總統權力拿全台灣的民脂民膏來彌縫,再窮的縣市,花蓮台東,也都得出上一份,其他還有建壞了的文湖線,停俥一年的貓纜,是的,那時我們就見識過這個爛政客廢物般的本事了..

只不過,彼得定律說,人往往會被擢升到他不適任的位子上,他當了八年市長;莫非定律則說,你愈不想他發生的,他就一定會發生,馬總統又要再當八年的總統,他這個廢物般的負能力,還在發展之中,這麼說吧..『台灣人民什麼樣的政治人物沒見過?

見過是見過,但是爛成這樣,還在持續爛下去,每天都百尺竿頭,給人民過更苦日子的,這會子才真的見識到。

社論又說咱台灣人,什麼樣的詭譎風浪沒遇過,誰不知道民主就是要把票投給自己信賴的人!這次,人們老老實實投自己的票,贏者寬心、輸者服氣,大家和和氣氣地收場,羨煞了鄰近華人社會。

2000年政黨首次輪替,總統府前來了一批暴民,先砸了馬英九一臉雞蛋,又歇斯底里,咆嘯的押著他,去叫李登輝辭掉國民黨的黨主席,老實說,當時的確震驚了鄰近的民主國家,把華人社會全都嚇傻,李登輝當時還是個總統,黨政軍權一把抓,這要僵持下去,大家應該對去年方興未艾的茉莉花革命,記憶猶新吧,那可是會死好多人的。

不過李登輝卻乖乖的辭掉了國民黨黨主席。

後來,2004年,那是阿扁連任,天,那一群暴民又嘯聚在總統府前,把阿扁完封在府內,吃喝拉撒都不讓他出來,一連搞了好多天,這起反民主的事件,又把鄰近的國家嚇到了,不過,華人社會倒很冷靜,見怪不怪,最後,也在順利連任,黨政軍權一把抓的總統阿扁高度自制下,平和的收場,接下來,進到司法程序,選舉無效,三一九真調會,這裡就不贅述了,華人社會,很快就歸納出一個簡單的真理..

綠營的,阿扁或李登輝,有高度民主素養,選輸只會抱怨,不會動員喪失理智的群眾上街,讓社會承擔巨大的動盪成本。

反之呢..嘿嘿,甚麼樣的詭譎風浪,他們製造不出來?

社論罵道:李登輝對大選之所以失望,是他以為自己的意見比別人重要,自己的一票比別人的大。像這樣老是以指導者姿態對政治指指點點的人,才是台灣民主之賊,不是嗎?

天,這是怎麼個戒嚴心態,還是共產黨的北韓中央電視台,李春姬的罵街。李登輝,一個素人白丁,他也是人民,民主社會裡,他也是主人,怎麼他抱怨兩句,說一說話,就罪干天條了,民主之賊?嘖嘖..

我還以為民主最低的界線,是「我不贊成你的意見,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咧。

怎麼?台灣的民主,甚麼時候是社論說了算,社論說上府前製造兩次詭譎風浪的暴民是民主,那個就是民主,對選舉結果發表個人意見,就是民主之賊?

社論說:為何企業家只不過希望有個安定的經營環境,他就要汙蔑人家是「只想賺錢」、「挺共產黨」?

是啦,就你社論說的才對,這些企業家,在選前前仆後繼,唯恐落人之後,搶著上電視媒體,是誰主動這一會兒也不探究,紛紛跳出來力挺馬總統與中國兩人之間的『九二共識』

中國說:九二共識,是一個中國。(我的就是我的,大陸就是我的;你的也是我的,台灣也是我的)

馬總統說:九二共識,是一中各表。(我的還是我的,台灣應該還是我的,你的大陸嘛..當然是你的)

這分明就是只想賺錢,有哪個神經病企業家,會挺一個去給他們上班,當看門都嫌笨..

「我一毛都沒有拿,別的人有沒有拿,我不知道,別人的那個案子有沒有拿,我也不知道。」

史上最廢的廢物馬總統呢?

你社論又不是這些企業家,憑甚麼說他們不是只想賺錢,啊,你還說他們不是要挺共產黨,你可知道這會害他們這些企業家半夜睡不著覺,又要想方設法,前仆後繼,看是動用甚麼人脈或關係,託人向共產黨老大哥解釋,

還是要他們再多打個幾篇廣告,

『本企業誓死力挺共產黨到底。』(不過這個廣告,會刊在中國,台灣人看不到,社論只想賺錢,卻念不及此,枉費機心)

摸著良心講,以下這段社論,說的確是實情,『社論說:台灣企業家的處境,有時像個夾心餅。在國內,因為要應付政黨輪替,平日得藍綠兩面討好;在對岸投資,既要講究北京及地方關係,又隨時有被綠營指為「賣台」的危險。但論民生與經濟,能為台灣創造繁榮的,是企業家的本事高,還是李登輝行,或者綠營貢獻大?請摸著良心想一想。』

這一段,簡單的說,就叫「商人無祖國」,白話說,就叫「有奶便是娘」,賣傘的盼望老天爺天天下大雨,賣棺材的希望台灣處處都有死人,商人也不是壞,那只是基本的人性,

商人,只是想著賺錢而已。

幫這群企業家,商人,把選前那一陣子發瘋似的跳出來表態力挺「九二共識」,力挺安定的經營環境,實際上,是要力挺共產黨,骨子裡,只是想著賺更多錢的實情說出來,省卻了這些企業家好些的廣告費,

『本企業誓死力挺共產黨到底。』

又犯到你媒體社論甚麼事,是讓你少賺了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6062756
 引用者清單(3)  
2012/01/28 07:01 【不平則鳴】 外行領導內行?
2012/01/28 06:58 【不平則鳴】 指導棋
2012/01/28 06:57 【不平則鳴】 覺醒!

 回應文章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子之矛, 攻子之盾.
2012/01/28 07:29
這樣子說吧: 臺灣可以往前進步, 不再被挑撥了!

有點同情他: 這樣子挺小英, 小姐竟然沒有去拜年?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1-28 08:21 回覆:
這叫交心,境界不同(^^)

君子之交淡如水。

南部人
推版
2012/01/27 20:31

師父  加油

今天才兩篇文而已

實話喊個千遍就是實話了

加油^^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1-28 09:53 回覆:
就說過年,很多格主還在休假,我這裡塞了好幾篇評論,有的失去時效,好比有格主罵聯合報被民進黨洗腦,才講了一整年的馬總統讓人無感..

我就回了一大篇,『敢問這是今年過年期間,最新笑梗嗎?馬一勝選變有感?是從快活不下去的怎麼不早講,變成沒飯吃的何不食肉糜,還是沒麵包的怎麼不吃蛋糕嗎?

大家都知道,馬總統是聯合報選前拼死力,甘願天職不顧,今天專訪長榮,明天全版給王雪紅,用馬總統與中國的九二共識,力挺共產黨與馬總統,幫他完成連任的,容或他說馬總統讓人無感,後頭必接

蔡英文給人惡感,

再不然就是,

宋楚瑜不以大局為重,給人痛感,那也是昧著良心的相幫。今天聯合報說無感都是自甘下賤的被民進黨洗腦,欸,那個叫做狡兔死,打死兔,馬總統選贏了,還要罵一罵選輸的,彰顯自己做為邪惡第四權,監督起在野的不遺餘力,是反對黨的魔鬼反對者(devil's advocate)

聯合報忝為社會公器,選前大辣辣的選邊站,有一百個該罵,被世人唾棄,死後無顏見泉下的報人王老先生,但是就這個說馬總統無感,明明就是幫馬總統大忙,拿來罵聯合報,是挑撥該報與馬總統,共產黨間的感情,栽贓抹黑汙衊這家沒報格的報社,黑就是黑,白就是白,罵的不對就是不對,還請三思..』

像這篇,才剛忍痛刪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