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爛花博 打爛藍營 搞甚麼飛機
2010/10/19 11:15:52瀏覽2727|回應11|推薦11
打爛花博,就是打爛台灣---馬總統

『藍綠7位立委今天現勘花博,發現花博的廁所遭到破壞,且700餘尺纜線遭竊。藍委丁守中說,很明顯有人要毀壞花博。』

有人嚇了一跳,連忙澄清:「不..,這個『有人』不是我,我才沒那麼無聊!」有人雖然常議論時政,對花博也多所建言,但都是從善意的角度出發,希望花博好還要更好,別說毀壞花博,連花博的一根花草土石,沾都沒沾。

有人輕噓口氣:「呼,沒錯,多謝板主仗義」「卻不知丁委員這段話中帶刺的指射,是為了甚麼?」

有個馬富叟,家裡被老鼠掏空,挖了一個大洞,鄰居看到那個洞,好意提醒:「我說老馬啊,那個洞要趕快補啊,不然被老鼠和鼠輩們來個五鬼搬運,就糟糕了。」馬富叟卻用冷眼放箭射向鄰居:「哼,想唱衰我。」隔天果然遭了小偷,馬富叟的兒子卻學他那個給鄰居『好心沒好報』的老子說:「都是有人唱衰的。」

「啊,我看丁委員跟故事裡的富叟之子,不大像哩?」

還有個馬富叟,在一群人的場合上,突然放了一個屁,馬富叟的兒子們,於是拼命在台下製造怪聲,可是那個白目的鄰居卻說:「嗯,其他屁聲聽起來都像假的,就數第一個屁聲最像。」

有人生氣的說:「這就掰的太超過了。明明『打爛花博,就是打爛台灣』這個..聲音,自馬總統放過以來,就只板主幾乎每日一文的放,好像唱片跳針,而且是一字不漏,原文照錄,哪來甚麼第一聲最像?你放的,通通一樣像!」

本來馬總統說完,如果大家聽過笑過就算,會讓馬總統太難堪;我這才處心積慮,不斷覆頌,期使全國軍民百姓能日思夜想,魂縈夢繫,牢記於心。為了拍馬屁,讓自己當個笨蛋;惜哉話雖然說的好,不如說的巧。丁委員這一下子「有人要毀壞花博」,敲釘轉角,畫龍點睛,把馬總統當時隨口胡謅的一句..笑話,化虛為實,弄假成真,誠然為拍馬屁極高境界,非吾輩所能企及。

有人聽完,化怒為笑:「原來只是極高明的拍馬屁之作,害我白擔了心。」

語云:「物必自腐,而後蟲生」本來東西要爛,不是自己搞爛,就是人家打爛。兩者互而為用,誰先誰後,倒是很難分的清。

對啊,像那個宋楚瑜,已經是過氣的政客,卻又在五都選舉跳出來搗蛋,又挺楊秋興,又罵郝龍斌的,像極了想打爛藍營,他到底想幹嘛?」有人不禁有氣,問道:「他要選總統嗎?」不是。「他想選台北市長嗎?」按照上回得票,只能選議員,或是選里長。「那他到底想幹嘛?

馬斯洛的人性需求理論,人的需求從低到高,總共有五層,依序是生理,安全,愛與歸屬,尊重及自我實現。從政,選省長,選總統,沒選上再選副總統,再沒選上再選市長,都屬於自我實現的層次。但人性有種矛盾的情節,己所不欲,偏偏要施於人,或是己之所欲,不肯施於人。政客們都以為只有自己從政動機高尚,而人家只是想來分口飯吃的,所以讓宋楚瑜無法自我實現,甚麼都選不到,把他寄放在法院的上億身家扣住。他想拿回去養家,僱用保全,還加以大肆羞辱:「嗟,來拿去!」唉,宋楚瑜現在不過是降到第二層,想把『失去的尊重』要回來罷了。

那又何必那麼偏激,好好講不行嗎?在選前用罵的,讓親痛仇快呢?」古人說:上視下如草芥,下視上如寇讎。上位者不過是言語上看輕人,下位的就把它當成仇人了。是故孔子教人要「富而好禮」,混得越好,身段要越軟,以免四處結怨結仇,散播仇恨的種子。

原來如此,前面說的都是東西被外力打爛,那甚麼狀況是自己先爛的呢?

『立委林郁方出示數據指出,為了因應幻象戰機潛在的飛安風險,我空軍主動將幻象飛行員的飛行時數,從每月十五小時降為十小時。』

像這個幻象機,就是自己爛的。「啊,那..拉法葉呢?」咳...應該也很少開吧?有人點頭說:「嗯,用進廢退,少開則爛」「可是機場天天開,行李帶系統也當機好幾天,當過好幾次,又是怎麼回事?」

關於機場的爛,罄竹難書,這裡也不多贅。但是處理爛系統,不是老王賣瓜...還真是經驗豐富。「是嗎,那你說說看,行李帶系統該如何處置?」

第一,行李帶系統,一定有問題。「廢話。」
第二,問題一定出在人身上。「蠢話,不然出在鬼身上?」
第三,花錢不一定能解決問題。想把問題解決的又快又好,就是把問題和人綁在一塊。

有人問:「該怎麼綁呢?」上策:系統一掛,就把負責的人開革掉。「會不會太狠了?」成功的民營公司,都是這樣。中策:系統掛點多久,負責的人就在老闆門口罰站多久。「真不人道,那站多久呢?」以我的經驗,老闆上班時間是上午七點到晚上七點,周末還到公司,系統兩個禮拜才修復,負責的人就站兩個禮拜,站到腳腫起來。而這個不很成功的老闆,還被前一個老闆笑「年兄,你可真是婦人之仁。呵」

「那下策呢?」下策就是一直擺爛,把性騷擾在辦公室喝花酒的李督察再派回去管事。爛到手推車卡住,空橋斷裂,撞死地勤,系統當機,天花板漏水,馬桶塞住,糞水四溢,「啊,好像那個被打爛的花博。」嗯...,爛到『頭頂長瘡,腳下流膿』不能再爛,大家習以為常,懶的再說爛。像印度的火車,搭到一班準點的,當成世界級新聞;後來才發現原來是誤點了二十四小時的烏龍一場。

有人懂了:「原來『爛掉東西』的學問,也不簡單。呵」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451246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紫金王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0/10/19 13:15
真有你的!
這種文章,台北市人應該都會像我一樣,直接跳過吧!
不過,台北市人應該比我更聰明,他們根本懶得來回應,我算比較笨的一個.
文章連結:

2014 第一笑話

2014 第三笑話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0-19 13:48 回覆:
那就可惜了(^^)

丁委員隔山打牛拍馬屁,拍的高深莫測,陰暗幽微,幾乎無人能識;不靠這篇文章把馬屁解碼,分析其中碳氫化物含量,丁委員豈不是枉做小人了?

至於其他想拍「打爛花博,就是打爛台灣」馬屁的,包括小弟在內,層次差丁委員太多,不可道里計。吾人對丁委員之仰慕,有如江水滔滔,,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