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平獎給馬總統 經濟獎給郝龍斌
2010/10/11 10:13:38瀏覽2349|回應7|推薦10
『一個國家是否偉大,並不取決於它疆域的大小,而是取決於他人民的品格。』---斯邁爾斯

『在獄中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今天與妻子劉霞會面。見到劉霞,劉曉波哭了,他對妻子說,「這個獎首先是給六四亡靈的。」』

「真是教人蕩氣迴腸啊。」有人看了有點被感動到,轉頭卻問:「為什麼和平獎頒的是劉曉波,不是馬英九呢?」「馬總統上任之後,為了正義公理,社會和諧,致力於推動兩岸交流,對東南亞局勢穩定,世界和平貢獻也很卓著啊。

把劉曉波和馬總統拿來比,換馬總統當劉曉波,然後用國王新衣裡女童的智商去推論,馬總統做得出劉曉波做過的任何一件事嗎?

馬總統這輩子,從來都是待在統治者的位子上,或是當統治者的馬前卒,足前馬,兩者天命不同,的確是不能比的。」有人摸了摸鼻子,討了個沒趣。

可是,為何標題又說『和平獎』要給馬英九,不是自相矛盾嗎?」喔,這是因為劉曉波說要把和平獎轉送給『六四亡靈』,讓六四亡靈可以拿到二手的和平獎。「我懂了,六四亡靈會再把和平獎轉給馬總統,讓馬總統拿三手的。」有人以為這是諾貝爾經濟學獎的最新創見『花買越多越貴,船買得越舊越貴』,和平獎過手的越多次,也越貴。

您想擰了,馬總統這裡可以直接拿到二手的和平獎。「可..可劉曉波說的是要給『六四亡靈』的啊?」六四亡靈有兩種,一種是當場被老共殺死的亡靈,還有一種亡靈,當時看到老共的手段,三魂七魄跑掉了好幾魄,從此成了行屍走肉,每年在六四紀念的時候,不是想方設法躲起來,讓別人代發文告,就是說的不痛不癢,把老共六四做的屠殺學生和民運人士的事,說成了這是『中國手無寸鐵的人民與有坦克機槍大砲的政府所發生的流血衝突』,唉呀,巴不得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都對老共歌功頌德,六四這天算是浪費了。

有人越聽越不對頭:「馬總統可真的是為了『兩岸和平』在努力啊。哪是甚麼亡靈?」為和平努力的,在古時候,有個宋高宗,為了偏安南宋,叫金國哥哥,「哥哥,有誰是您看不順眼的,我派秦檜幫您殺了。」於是岳飛就被殺了。後來還有個後晉的皇帝,叫作石敬塘的,乾脆直接叫契丹年幼的國王爸爸,使稱『兒皇帝』,想到他們這兩個哼哈二皇帝,為了和平所做的努力,才真叫人感動呢!

好吧,馬總統不拿和平獎總行了吧?馬總統至少可以引導胡錦濤走向正途,也當個好人的,不是!」想到馬總統六四不講話,劉曉波拿和平獎講慢了話,中國人來台灣比賽,自動自發拆國旗...馬看到獅子,膝蓋會自己軟掉,哪能當馴獸獅馴獅子呢?「說的也是,昨天我還被鄰居家養的小狗嚇著了,我..我把他看成了遠處跑來的獒犬呢!」當心中潛藏著恐懼,「恭而無禮則葸」,就算樹葉飄落,也怕頭被打破。

有人轉個話頭:「郝龍斌拿經濟獎,又是為何呢?郝龍斌又不是學經濟的。」有人笑著說:「山中無老虎,猴子當大王。經濟學家難不成也都當了亡靈?」

根據郝市長辦理國際承認的『好會花錢』花卉博覽會,對經濟學界眾多理論所產生的破壞性創新,郝市長如果能得到諾貝爾經濟學獎,可真是實至名歸。

「是嗎?卻不知郝市長發明了哪些經濟學上的創見。是『地球是圓的』嗎?」這是哥倫布發現的;「是『地球會動』嗎?」這是伽利略;「哈,遮莫是『蘋果會往地下掉』?」那是牛頓。「啊,我知道,一定是『相對論』!」拜託,不管是狹義相對論,還是廣義相對論,都是愛因斯坦發明的。

有人猜累了:「那究竟是甚麼新理論呢?」這個理論,叫做『廣義季芬財』理論。這是一種違反常識的經濟學理論,凡人不懂也看不出來,簡單來說,就是『某一財貨的價格下降,消費者反而會減少購買』。

板主,這個我前兩天在『花越多越貴,船越舊越貴』那篇經濟學論文,已經讀過了。也沒甚麼,到現在都還沒人頒獎給版主您呢。

前兩天的理論,還沒完備,只包含了『廣義季芬財』第一,和第二定律。第一定律:花買越多,單價越貴。第二定律,船買到的引擎越舊,價格越貴。本篇將揭櫫『廣義季芬財第三定律』,這個第三定律,保證嚇壞武林,驚動萬教。比美牛頓力學的三個定律,或是熱力學的第三定律。

快別賣關子了,到底是啥子『廣義季芬財』第三定律呢?」江湖一點訣,說穿不值錢。就是『租的比買的貴』。郝市長在花博花八九千萬買來的新古船,竟然不是買的,而是租的。根據政論節目中議員的說法,一艘相同爛歸格,停產的廢鐵引擎,外殼翻新的遊船,一艘四百萬,八艘三千兩百萬。郝市長租了這樣子的八艘船,租了六個月,要花八千八百萬。

嘎,有這種事!」有人驚魂甫定,清了口痰:「呸,卻不知這個定律,要如何解釋?」XD,沒當過兵是不是?郝大帥家學淵源,喊水結凍,可以讓地球倒轉,相對論失效,難不成,你也想見識見識坦克大砲的威力嗎?

(補遺:10月11日傍晚)

這樣的回答,也太掰了,不覺得像街頭鱉三在打群架嗎?」有人對這樣敷衍的回答,頗為不滿。

板主的確有事,結束的有點草率...於是再花了點時間,上窮碧落下黃泉,總算把答案找到了!因為這種規格的新古船,可能要準備很多隻槳,以備不時之需,要靠人來划,所以人工的成本高了一些。有道是:多比少的貴,舊比新的貴,租比買的貴...『靠槳』

有人氣極了:「胡說八道,聽了會吐血。真是『多比少的貴,舊比新的貴,租比買的貴...亂講!』」遣將不如激將,有人這下子也學會了十七言詩。我看,這擋子事暫時沒有答案,不如改成『馬的和平獎,郝個經濟獎,回頭記得拜...兩蔣。』兩蔣亡靈地下有知,收到這兩個獎,也會含笑。

嘆曰:

馬的和平獎,郝個經濟獎,租比買還貴,活人不敢講。



後記:有人偷偷問『開頭那段引述斯麥爾斯的談話,有甚麼用意呢?』那段話,是用來示範拍中國馬屁的。『難道反對和平獎,反對劉曉波,不賀劉曉波,搶先拔國旗這些不算嗎?』唉,那些馬屁拍的太也難看。

是的,『一個中國之所以偉大,並不取決於它疆域的大小,而是取決於他的人民,有劉曉波這般的品格。---天地有政氣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4488582

 回應文章

ybtai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國民黨果然有很多經濟人才
2010/10/12 21:47

糟糕! 提出"無薪假可得諾貝爾獎"理論的吳院長遇到勁敵,殺出郝市長競逐。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0-12 23:50 回覆:
自己搶經濟獎,卻把和平獎送別人(^^)

四條魚
給三條魚
2010/10/12 11:53

三條魚(先生)

你是不是有"被迫害狂想症"

建議你多休息多喝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和平獎應該給陳水扁
2010/10/11 21:01

錯了

和平獎應該是給正在坐監的政治犯的。

所以,今年的和平獎應該是陳水扁的。

而,

馬英九應該等2103,當蔡英文當了總統的時候,才能獲頒和平獎。

當然,前提是諾貝爾別又像今年這樣歧視台灣人權。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0-11 21:29 回覆:
通常,第一次坐牢的菜鳥,也離『坐牢諾貝爾和平獎』很遠。

呸洨洨
濠洨
2010/10/11 16:53

和平獎:暴力鷹

經濟獎:洗錢貶

當之無愧!當之無愧!

實至名歸!實至名歸!

*-*

路過
季芬財 是所得效應為負的財貨!
2010/10/11 16:20

不能只看價格上升,數量上升的而定義季芬財,奢侈品也有這個特質,要看價格上升所減少的所得,若這個所得減少造成消費上升,則代表財貨的所得效應為負,所得愈低,消費愈多。

再者,貨物的規格必須被討論,不能以買的愈多,價格愈貴來直接做推論謬誤。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0-11 19:23 回覆:
您說的是狹義季芬財,我這裡的是『廣義季芬財』(^^)

既然讀到博士,當到教授,國家每年花大筆銀錢供養的經濟學者,不敢對『廣義季芬財』稍置一詞。自然就以市場菜販所認定的為準!

淺草一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經濟獎當然應該給郝市長
2010/10/11 13:53
經濟獎當然應該給郝市長,花八九千萬租幾條船,就可以創造經濟效益將近10億元。可見市政府估計的整個花博的經濟效益110億元是遠遠的低估了。

我心目中經濟獎還有一個亞軍得主就是YAMAHA公司,她們的產品系統可以查出引擎停產與否這些基本資料不稀奇,神奇的是能查到客戶已經把引擎拿去報廢。這樣的客戶系統對於一些需要回收的Green Product有非常好的示範作用。只得亞軍的理由是她們雖然能查出產品已經報廢了,但沒查出報廢之後還拿來台灣回收使用可見系統還是有疏漏之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甚麼邏輯?
2010/10/11 12:01
甚麼邏輯? 依閣下的邏輯, 經濟獎似乎該陳水扁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