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總統怕和平獎 經濟獎再給郝市長
2010/10/12 08:29:32瀏覽1600|回應9|推薦7
多比少的貴,舊比新的貴,租比買的貴;靠槳

有人問:「不知這首打油詩,要做何解呢?」『多比少的貴』指的是郝市長派了兩個大官分頭去買花,一個大官買五百萬盆,單價十五元;另一個大官買兩百萬盆,單價十一元。是謂『多比少的貴』。

那『舊比新的貴』呢?」這是講花博船,要跟『租比買的貴』一起看。郝市長手下,這種西里巴拉,胡裡胡塗,爛泥一般的大官,如車載斗量。這裡又有個大官,受很會付出鉅額佣金買拉法葉的郝老先生公子郝市長之命,去買八隻用漁船報廢不敢用引擎所組起來的拼裝新遊船,總計花了八千八百萬。郝市長只買了六個月的保活期,然後就不要了。這個在民間看來,就是租用六個月。但是台北市議員去訪價,相同的爛規格,買斷,永遠不用還給業者的,一艘只要四百萬,買多還有折扣。就算他三千兩百萬好了,八千八百萬也比三千兩百萬多了很多。引擎是舊的,當成新的買;船明明是租的,當成買斷來買。這就叫『舊比新的貴,租比買的貴

有人說:「我懂了,那『靠槳』兩字,又是何意?」為了幫郝市長爭取諾貝爾經濟獎,這裡發明了一套完整的經濟理論,名稱暫定為『廣義季芬財』。並且已經對『多比少的貴,舊比新的貴』提出了解釋,請參閱【花越多越貴,船越舊越貴】http://blog.udn.com/jun5238/4483960。只差第三定律『租比買的貴』還沒找到答案,『為甚麼租船租用六個月,比直接買船還貴呢?』

「對啊,是為什麼?您到現在還沒答案嗎。」這個答案,真讓人想破頭,原來,不能單獨想,要結合第二定律『舊比新的貴』一起看。當花博船的引擎,用的是停產報廢掉的漁用引擎時,很有可能是裝好看的,萬一在游河時停俥了,豈不大為掃興?所以這裡推論,船上需要安排很多人力,以及很多船槳,還可以用划的。這個年頭,上那兒去找專業的拉縴或划船工,因此這項划槳的花費,應該也是很高的。「喔,原來『靠槳』是這個意思,我懂了。」

郝市長家學淵源,使命必達,為了攻下山頭,船別說用划的,就算是用扛的,耗盡所有資源,在所不惜。

有人還是狐疑:「但是郝市長不是學經濟的,怎麼可能拿經濟獎?」「其他經濟學家,難不成全都死光了?」聽得出有人對『廣義季芬財』理論,很不以為然。

人死了,就成了亡靈。

『在獄中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今天與妻子劉霞會面。見到劉霞,劉曉波哭了,他對妻子說,「這個獎首先是給六四亡靈的。」』

「咦,你昨天不是已經把和平獎,轉頒給從沒坐過苦牢,還活著好好的馬總統了嗎?」有人心中暗自回想:「馬總統當年六四,那種義憤之情,的確很像亡靈,一去不回。」

我是想給,可馬總統不敢收啊。『嘎,豈有此事!』是真的,因為中國恨死了這個『和平獎』,整天給他吐槽,前一個頒給被中國趕跑的達賴,這回又給被中國關起來的劉曉波,這個是萬惡的和平獎,是歐美人士才配有的普世價值,不是中國的。

「不談中國了,」有人想到中國猙獰面孔,不禁暗自揣揣:「可那又關馬總統何事?馬總統難道不能也來一句『我幹嘛呢?』」這個答案,要從生物學來看。

『有一種寄生蟲,寄生在羊的膽囊中,隨羊的排泄物排放在土裡,經過中間的宿主鍋牛和螞蟻,再回到羊的膽囊。其中,當螞蟻被這種寄生蟲寄生之後,晚上會回復螞蟻的本性,乖乖回巢睡覺。到了白天,寄生蟲不知用甚麼方法,竟能影響螞蟻的行為,螞蟻就有如殭屍,不由自主的爬上草的長葉上,然後靜止不動,等著羊吃草時把牠吃掉。萬一沒吃掉,螞蟻就又恢復正常,回家睡覺,隔天再爬到草皮上上班。』

「啊,這真是太可怕了」有種人,睡覺時很正常,常會夢見六四亡靈,夢見兩蔣,夢到中華民國。白天上班,反對和平獎,反對達賴,反對劉曉波,看到中華民國的那個旗子,像看到了鬼,非把它拔下來揉成一團,當垃圾丟掉。

有人聽的不對頭,趕緊轉過話題:「那馬總統的國慶演講,該怎麼看呢?」看到馬總統咬牙切齒,臉上贅肉微微顫動,握緊拳頭高聲呼喊要做這個,要做那個的。坦白說,我直接關上了電視。

馬總統甚麼都說要做,但總是有兩個不做。「可以說是哪兩個嗎?」嗯,這個不做,那個也不做。但凡馬總統說要做的,就是代表他不做,說得越大聲,就代表越不做。「這又是您在掰了,有人..不是我..可說這是在『重現三民主義的風華』(註)呢。

註:這句話,引自人氣格主銀先生近日文章的標題【
馬總統重現三民主義光華】http://blog.udn.com/ganghu999/4488655

馬總統前幾天才說:『二二八事件發生時他還沒出生,白色恐怖時,他才三、四歲,「我幹嘛呢」?這是為了過去所犯下的錯誤或罪惡去道歉,如果不這麼做,社會恐怕就不那麼和諧,會有很大不同,這是為了正義與公理,他是歡喜地做,以後還會繼續做。』

宰予晝寢,子曰:「始吾於人也,聽其言而信其行。今吾於人也,聽其言而觀其行。於予與改是。」馬總統說話,很少出自本心,不是請示這個,問過那個,就是先觀望一陣,等全世界都說支持劉曉波,他才巴巴的跟著說。對於國慶日馬總統所說的話;中華民國出生時,馬總統連他爸爸都還不知道在哪裡,誰知道這不是他的另一個『我幹嘛呢!』

是以孔子又說:「非其鬼而祭之,諂矣」。諂者,諂媚、媚俗是也。馬總統祭二二八,諂矣;祭兩蔣,諂矣;祭六四亡靈,諂矣,祭釣魚台,諂矣,祭國旗和國父遺像,諂矣;祭中華民國國慶,諂矣。

有人急了:「馬總統只不過慢一點講支持劉曉波的話,那來這麼一大篇評論呢!」孔子還說:「見義不為,無勇也。」至於見義慢為,這個勇氣嘛...也有限的緊。

嘆曰:

非其鬼而祭之者,馬總統錯祭國慶;見義不為無勇矣,馬總統怕和平獎。



後記:『內政部規劃在二○一二年大選時實施「不在籍投票」,讓軍警和出外工作、求學的人能移轉投票處所,就近在居住地投票。』---聯合報社論

有人說:「卻不知民進黨為何反對?社論說民進黨只會『反對』,是『矛盾』和『退化』的心態,這樣說對不對呢?」其實這是個假命題,『人被騙一次,是騙徒高;被騙兩次,是自己笨』,內政部要實施「不在籍投票」,我完全支持,但是有個前提,請江部長再發一次消費卷。上一回發消費卷,短差了一千多萬,前任的廖部長,願意全部自掏腰包來賠。再發一回消費卷,把『不在籍投票』試營運一下,萬一有任何短差,就請嗜錢如命,當到部長了,晚上還當回教授,去領國科會補助的江部長自掏腰包來賠...『你敢不敢,你敢不敢,你...敢...不...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4491546

 回應文章

ybtai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強哥回中央當大官
2010/10/13 14:25

沒效了啦! 這兩年來馬英九的演技越來越差,

別說88風災那時睡眼惺忪,精神不濟對著災民抱怨: 我不是來了嗎?

又到民意支持度低到地板上,沒來由高八度哭喊前朝遺毒,被影評譏為演得太過,沒有戲感。

這次雙十的演出也不見起色,跟台中一張嘴比起來已相形見拙,真的有差!

好在台北還有個郝憨厚,專注於創造新經濟理論。號稱憨慢講話,作(傻)事認真。有這個憨厚的好棒棒墊底,馬英九就比較沒那麼有壓力。

台北真是一棒接一棒,棒棒都很棒!


閒雜人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萬物之性,道化共性.不知其身為彩蝶,抑或莊周乎?
2010/10/13 02:52

---觀版主之意,那隻寄生蟲.道行深厚,修為非凡.制物之動靜樞機,潛藏蟄伏而不覺.竟有百年之久!是不是從清朝來滴?

---亡靈不死,精神猶在,尚存於永恆的彼土.於是今有陰謀者,不顧風險危害,開啟生死的大門,操弄諾貝爾級的禁術.獻上和平的祭品,劃下黑暗魔法陣,發動死靈召喚術!!!

---不朽陰間的勇士們,聽王我的號令.舉起你們的腰刀,拿起你們的盾牌,返回世間輪迴,發洩仇敵身上.特為過去的怨恨,替我嗜血戰鬥吧!咒念威力強大,自殺爆炸連連,撼動周遭人心.你說和平有利者誰乎?


來看耍猴 的
只能說...
2010/10/12 15:14

一般腦袋正常的老闆, 是不會請這種吃了虧還認為賺到的白痴, 來自己公司上班!

環境果然會讓人習慣~

長期待在賠錢也照發獎金的黨國事業環境中, 自然就會認為...這種程度算是清廉的了!

好笑的是, 台灣人民的稅金, 重砸在台北半年, 對其它縣市..公平嗎?

擺明就拿稅金替赫助選, 還假借花博(不過是中上級花展)來唬弄台北人...

真的要玩, 台北牛肉麵節一樣可以編120億來搞, 不是嗎?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0-12 20:16 回覆:
如果看過了殭屍螞蟻的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lGSUU3E9ZoM&feature=player_embedded);而且你也相信,民主政治,人民是主人,是老闆的話...唉,這種古里古怪的老闆,還真是多。呵

黃飛鴻有一集,陸皓東拿把手槍,卻碰到灌飽了神水,以為刀槍不入的義和團信徒時,喃喃自語的說:『你看看這些人,中國沒救了,中國真的沒救了。



batu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一段好好笑哦
2010/10/12 15:06

『有一種寄生蟲,寄生在羊的膽囊中,隨羊的排泄物排放在土裡,經過中間的宿主鍋牛和螞蟻,再回到羊的膽囊。其中,當螞蟻被這種寄生蟲寄生之後,晚上會回復螞蟻的本性,乖乖回巢睡覺。到了白天,寄生蟲不知用甚麼方法,竟能影響螞蟻的行為,螞蟻就有如殭屍,不由自主的爬上草的長葉上,然後靜止不動,等著羊吃草時把牠吃掉。萬一沒吃掉,螞蟻就又恢復正常,回家睡覺,隔天再爬到草皮上上班。』

=========

這一段好好笑哦,可以編入寓言書內!

我抄一段總裁的訓勉,提供黨員和黨的信徒參考:

『現在國民革命還沒有成功,沒有成功的原因是因為政治的現狀不好。政治的現狀不好,就是由於政治力量不夠。為什麼政治力量不夠呢,乃是因為政治人才的缺乏。……現在有許多一知半解的人,造出似是而非的理論,很容易使革命者走入歧途,走到反革命的路上去。關於這一點,大家是要十分注意的。』(1929年)

那段話還很長,但大意就是要人多讀書,鍛鍊好身體,這樣才不容易走入歧途,變成反革命。清廉不是只要求自己不拿錢就了事,郝少帥和馬後主學品行,還不如和他父親學呢!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0-12 20:09 回覆:
這一段是真的,http://www.youtube.com/watch?v=lGSUU3E9ZoM&feature=player_embedded

哈哈
我也以為
2010/10/12 13:58

”墨水夾//墨水”和”印表機”可以不用買太便宜~只要價格合理~

但一般常人(正常的人)不會笨到想買”貴得離譜””保活6個月”的商品吧

~笨蛋!中間~有~回~扣!還裝死裝傻裝清高~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0-12 20:23 回覆:
被貪官貪了,還幫忙解釋的,請參前文【國家生日,馬總統您快樂嗎?】這種症狀,叫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國內最出名的案例,就是白曉燕命案,有一對母女,被潛入的逃犯陳進興挾持,窩藏了十多天,這段時間,這對母女可自由行動,卻不報警,還出外蒐集情資給陳進興。

那幫貪污特別費的人,找到宋朝公使錢的那種;和幫貪污國務費,找到公費可以拿去養狗的那種,算不算呢?

佛曰:不可說,不可說...(^^)

三條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條魚再說一次:民進黨沒給出清楚的交代,蘇貞昌就死定了!
2010/10/12 11:19
那些佛教徒的腦袋是不是都有毛病?跟混帳訂什麼約定?給它們那麼多時間,它們都不能好好做事情,擺明就是在綁架!它們以為『只有那些混帳』可以拔掉它們的選票嗎?人家講道理,它們就拿翹?選前半個月,三條魚的事情沒搞定,就去砸蘇貞昌的場,前提是國民黨的混帳不要插在中間鬧。

三條魚有三條魚的作風,不關那些佛教徒的屁事,蘇貞昌縱容那些混帳、該做的事都不做,不能砸他們的場嗎?砸他們的場又怎樣?恐怕民進黨也有很多人暗地叫好吧!至於郝龍斌,永遠和三條魚無關,你們這些白癡要人家講幾遍!不管刮風、下雨、大太陽,這個世界總有『得利者』,郝龍斌“將可能”會和賴清德一樣都是『得利者』,他們要不要回饋,那是他們的選擇、沒人可以管得著,三條魚今天和明天要用怎樣的態度面對他們,要用不同的態度面對不同的人,那是三條魚的選擇!

1012/1105,那些佛教徒真是莫名其妙到了極點,同樣的道理,今天三條魚做了某件事,有人受害,幹他媽的,關我屁事?三條魚存心要害他的嗎?

三條魚在股票市場看空,有人得利、也有人受害,難道因為有人受害,三條魚就不能講話嗎?幹他媽的,關我屁事?

如果按照台灣佛教的狗屁邏輯,那些因三條魚而獲利的人,為什麼不需要把他們的利益回饋到三條魚的身上來?三條魚再說一次:民進黨沒給出清楚的交代,蘇貞昌就死定了!


Bloghos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以為
2010/10/12 10:58

以為你轉性了, 寫一些人看的懂得的文章.

接下來又故態復萌.

什麼叫統包? 先搞清楚, 再來說3000項的花都比市價便宜, 只有幾項比市價貴的邏輯在哪裡?

買印表機便宜, 買墨水夾貴, 人盡皆知. 所以有時我們買貴的機器, 用便宜的墨水夾.

世上沒有賠錢的生意, 想要墨水夾跟墨水都便宜, 那就等著墨水乾, 印不出來吧!


不喜歡拘束, 喜歡自由自在
So I am Bloghost.

我是博格幽魂

L2953
消滅萬惡共匪
2010/10/12 10:40

基本上蔣總統主張消滅萬惡共匪

是相當正確的

只是馬先生已經背離了蔣總統路線了


羅伯特亞當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10/10/12 08:40
 看到後面,我笑了好幾聲!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0-12 08:47 回覆:
『煙籠寒水月籠沙,夜泊秦淮近酒家。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

本來要用這首詩當引子;想想,還是不要太狠。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