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爸錯了,要關十年
2021/11/26 13:28:28瀏覽1841|回應7|推薦11

警大生走私大麻找來3律師 刪手機對話聲請撤銷羈押被駁
中央警察大學驚傳學生運毒,1名大二許姓學生暑假在家時,上網從加拿大走私近200公克大麻來台,過海關被開箱曝光,許落網後遭收押,許委任3名律師聲請撤銷羈押;但法院發現,許曾刪和共犯手機通聯,且檢警掌握共犯可能在台灣,認為許有逃亡、串供及滅證之虞,予以駁回。

這案子一看就知道是【爸爸錯了】

柯建銘兒認了呼麻!地點竟在豪宅家中 自爆大麻來源下場出爐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的次子柯鈞耀涉從美國郵寄大麻浸膏,被控運輸二級毒品重罪,檢察官調查後認定柯鈞耀不知林姓表弟跨海寄毒郵包給他,將他不起訴確定,但他另因毛髮被驗出大麻陽性反應,被分案偵辦涉嫌施用二級毒品罪。據悉,他坦承呼麻,但堅稱是在國外時吸的,不過因他尿液也驗出大麻反應,且大麻在尿液的殘留時間僅72小時,再加上他後來改口,曾在信義區自家豪宅呼麻,因此檢察官認定他在國內呼麻,仍依施用二級毒品罪予以緩起訴2年,並須自費戒癮治療。
至於柯鈞耀吸食的大麻菸來源,他供稱是在夜店和人買的,此部分檢察官將繼續追查。而柯鈞耀的表弟因寄大麻浸膏給他,涉嫌運輸二級毒品部分,檢察官仍偵辦中。
全案源於去年6月8日財部關務署台北關執行郵檢時,查獲一個從美國愛達荷州郵寄來台的包裹,收件人署名「TIMMY KER」,裡面夾藏了6包高濃度的二級毒品「大麻浸膏」,毛重8.4公克,因此通報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基隆調查站查辦。
沒想到調查局追查發現,收件人「TIMMY KER」竟然是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的次子柯鈞耀(42歲),認為柯鈞耀涉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最輕本刑7年起跳的運輸二級毒品重罪,將他移送北檢偵辦。
柯鈞耀到案坦承他的英文名字是「TIMMY KER」,而寄件人林男則是他的表弟,但否認有運輸毒品的犯意,辯稱去年2、3月間與表弟玩線上遊戲時,曾向表弟抱怨他身體狀況不佳,表弟聽了就說「I’ll send you a small suprise (應指surprise) 」,當時他回覆表弟「Don’t mess around」,要表弟不要亂來,這個話題就此結束,沒有想到表弟真的寄大麻給他。
檢調為釐清案情,曾要求柯鈞耀交出手機,供檢調查閱他和表弟的對話記錄,柯鈞耀卻辯稱「手機遺失了」。
檢察官只好分別以證人及嫌疑人身分,遠距視訊柯鈞耀口中的「表弟」,確認真有其人,林男表示,他目前居住在美國IDAHO(愛達荷州),這個包裹確實是他從美國寄給「TIMMY KER」,因為去年2月表哥說心情不好,才想要給他一個驚喜,後來疫情的關係,一直拖到5月底才將包裹寄給他,林男還強調「只有寄這一次」。
最後檢察官認為,若柯鈞耀的表弟有意運輸毒品,不可能填上雙方真實姓名地址,因此採信柯鈞耀說詞,認定他沒有運輸二級毒品的犯意,將他不起訴。(轉貼到此)

只要爸爸對,一切就全對了。

.

後記:多年前,宅神朱學恆寫了一篇【只要爸爸對了,一切都對了】。本篇不無向其致敬之意。只不過當年是一起合夥強盜案。共犯中爸爸對的判輕,爸爸不對判極重。這裡則是不同時點的大麻案,先發生又爸爸對的判輕,後又爸爸不對的還沒判,不過請三個律師來照樣羈押。這裡我所不懂的是,

法院發現,許曾刪和共犯手機通聯,且檢警掌握共犯可能在台灣,認為許有逃亡、串供及滅證之虞

怎麼柯男,

檢調為釐清案情,曾要求柯鈞耀交出手機,供檢調查閱他和表弟的對話記錄,柯鈞耀卻辯稱「手機遺失了」

手機整個不見卻沒關係?還有許案的共犯...

檢警調查,許男(20歲)和身分不詳綽號「DUCK」之人共同運輸第二級毒品大麻,並以英文暱稱為收件人,並以許位於桃園區的住家為收件地址,今年7月26日從加拿大空運2包大麻花(63公克)、大麻製品5包(134公克)來台。

是用英文暱稱為收件人。但同樣用英文名字收件的TIMMY KER,柯案,又變成,

最後檢察官認為,若柯鈞耀的表弟有意運輸毒品,不可能填上雙方真實姓名地址

我的老天爺!兩案最後不是都直接寄到家裡了?到底「有意運輸毒品,不可能填上雙方(英文)真實姓名地址」的斷言,是依據那個邏輯法則,有沒有科學,可不可以證偽?

從柯案的新聞,我們甚至還能發現疑有作假證的問題,

柯男辯稱去年2、3月間與表弟玩線上遊戲時,曾向表弟抱怨他身體狀況不佳。但表弟林男說的卻是:因為去年2月表哥說心情不好,才想要給他一個驚喜。

我認為表弟沒說謊的必要,邏輯也通。喜歡吸毒的心情不好,才會需要毒品。身體狀況不佳,應該要看醫生。而運毒所犯為最輕本刑10年以上重罪,我猜這個表弟不會回來,有何必要說謊呢?

最後,運毒不查就算了...連有沒有走私也不用查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70629790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8 13:13
讓人感慨的事。

引用 我在 尚智的 【文蔚的重新如此幸福】4樓留言

Omima是我英語ㄟ名,我就是勇敢ㄟ 龜~仔~子!」


就是沒讓我 這位勇士Omima 入帝宮,武漢病毒才會一直變種

,變種成 Omicron。


如果當個,病毒會停止變種「萬人不死

蔡政府就是沒找我當顧問,沒照推背圖裡的預言去進行

內閣佈局,武漢病毒 先是 變成 印度變種病毒,現在 又

變成 南非變種病毒。


敦義赴城中城哀悼罹難者 談大樓安全哽咽落淚

吳主席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Big Foo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8 00:26

我覺得很好啊,不應該罰啊!

跟日本核食一樣,本人是主張開放進口的。因爲只有腦殘的塔綠班才會趨之若鶩地買來吃。那些人爲國捐軀了,對台灣只有好處。

至於毒品,道理是一樣的,凡是塔綠班牽涉其中,一概無罪。但若有一般百姓使用毒品,則必須嚴辦重罰。將毒品販賣給一般百姓的人,更是得加重處罰。

文中所述犯案者,若是塔綠班成員,則無罪釋放,沒收的毒品發還。

jun5238(jun5238) 於 2021-11-28 06:56 回覆:

塔綠班子確實像自己在吃,但有些塔綠班走私洋菸,數量之大,次數之繁,就未必是自己吸了。一般相信,自塔綠班上台後,大小騙不斷,像這裡就相信是塔綠班用盡藉口,甚麼要幫青少年減菸,或幫助長照的大加菸稅,拉大有稅菸與私菸間的價差,給國安私菸大發利市。至於甚麼愛滋藥還是疫苗,甚或是反核綠能萊豬武器,那些更是不消說了,是謂滿滿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云百姓呆,誰解其中味。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7 14:15
犬子不吃屎也是爸爸錯了嗎?

Hil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7 05:53
讓人感慨的故事。順藤摸瓜聯想,民進黨政要們,鐵定也不是個個腳踏實地頭頂著天不怕神明審視的人,看他們今天犯錯不怕羞辱,還吃定台灣所有資源,應該是自認美國是爸爸吧?反對黨們要加油!

草蝦
2021/11/26 18:15
應該說只要有好爸爸就對了

9
2021/11/26 16:53
也有個對的爸爸 不要養大的兒子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21-11-26 17:21 回覆:
清代有些有錢爸爸,讓不肖兒吸鴉片,勝過沾賭,大概就是這個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