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莫文蔚的重新如此幸福
2011/06/19 09:29:39瀏覽3212|回應6|推薦23

我聽莫文蔚的歌,但從來都算不上是她的死忠歌迷。但今年整個金曲獎最讓人滿溢著幸福的時刻,是看著莫文蔚在台上笑容發光的那幾分鐘。
她自己投入製作的專輯「寶貝」,獲得了最佳女歌手獎座!
這張「個人創意風格」遠大於「市場流行風格」的專輯,其實唱片圈起初的評價是認為,是太偏向「莫文蔚自己想做的」。
所幸銷售的結果,據說還可以;而這次金曲獎的得獎加持,難以會吸引像我這般「後知後覺」的聽眾去買來聽。
莫文蔚這次感覺「如此被肯定」的笑容背後,應該有更多內、外被徹底肯定的滿足。
也難怪她在高興之餘,在致詞中正式向大家宣告,今年她將嫁給她的初戀男友,那位眾所皆知的德國仁兄,並且是在歷經歲月多年之後,男方已經有三個小孩之後的此刻!


我真的為莫文蔚高興!我為她的人生,終於能夠真正開始脫離演藝生涯的情愛糾纏輪迴而高興!
任何一個生存空間、產業領域,乃至工作圈子中的接近與摩擦,往往造就了各自獨特的情愛慾關係,構成了生命歷程中,屬於「情」的特殊象限中獨有的歷程與領悟。
演藝圈,來自於人們的「凝視」,而觸發了「名與利」的絕對湧動。
有緣生存於其間的人們,其實很多時候,都再也不是普通人;他們依著光與音的能量,擴散著他們的存在勢力,雖然與你我一樣都是人身軀體與日夜時光,但卻從此存在於一個「真實的夢幻法則」之中。

幾乎所有的女明星、歌手,只要開始進入這個圈子,就要開始遇到這個圈子中的、幕前幕後的各種「面容的森林」。
演藝圈的「潛規則」真的非常多!比一座森林能遇到的所有不可測的艱險還多!即使不是遇到壞的、圖謀的、惡劣的對象或遭遇,遇到一些演藝圈內的「迷人對象」往往也會讓人停止了自己的腳步或目標,追求自以為可以獲得的「一種圈內的幸福」。
在我個人的演藝朋友圈子中,我始終不太看好,同樣處在在這方演藝的「迷幻森林」中所結連理的伴侶們。
這個光與音組成的圈子,本質上確實太虛!倘若不是能夠在這個圈子中有能力「轉虛成實」的真正厲害角色,幾乎所有存在者如同森林中的美麗動物,都將是處在生涯名利起落顛簸甚大的共同命運體之中。
這當中只有極其少數「八字夠硬、福報夠大」的圈中佳偶,歷經了歲月的考驗!但幾乎也無一不都是因為後來「淡出圈子、住在國外」「退居幕後」或歷經了人生冷暖之後,最終相握相伴的極少數!
演藝圈裡能否通往真正的「幸福」,幾乎最後都指向:哪裡,是通往成為一個平凡人、平凡生活、平凡人生樣貌的位置!以及,在那方位置的「那一個人是誰」?誰,在平凡的那方願意等待,並能夠緊握?


莫文蔚在製作這張「寶貝」專輯的過程中,當年在德國唸書時同班的初戀男友,即使擔任德國企業的高管工作,自己也還有三個孩子,但仍然陪伴了「寶貝」的誕生。
莫文蔚最近一年多來,儘管沒有「圈內的戀情」傳出,但在許多公開場合中「態度健康、氣色極佳」!如今看來,確實有這般內情。
從她這次緊握金曲獎的「幸福宣言」中,她也已經表達了會移居國外的可能。但這顯然已經不是演藝事業的「成就感」,能夠和一位女人終其一生可能的最大「幸福感」,再也能夠相媲美的了。
雖然有那麼多愛自己的歌迷影迷朋友,但每一位明星,都需要一位能真正愛自己,並且是平平凡凡愛著自己的人!
想起了這點,當我望著莫文蔚的幸福笑容,是如此難得的比真實,還要更「厚實且燦爛」!我知道,那是她歷經了在這個圈子裡,多少次愛與被愛的辛苦探索之後,「回到了一個追求平凡幸福的初衷」!


終究只有那個人,那個能夠在歷經歲月,依然看見自己「最初之美」的人!可以給我們片刻或永遠的幸福!
那個我們可以從他/她眼中,重新看見我們自己所有單純的、真實的、美好的、放鬆的「自己」的那個人!
而不是讓我們只能「看見自己如此歷經滄桑」的人!或者那位最終讓我們對自己再也只能無言且黯然的人!
幸福,是因為相愛的對方,可以送還給我們一個新的自己、最初的自己、喜歡著自己的,那個「對方與我們自己」!
這是我在莫文蔚的臉上與眼底,所讀到的如此幸福!
重新能如此幸福,恭喜重新成為一位「被深愛的寶貝」,且被摯愛的人一起陪伴、一起製作完成且得獎的專輯「寶貝」,如今將要飛往平凡幸福的莫文蔚!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echo&aid=5340518

 回應文章

巧克力大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燦爛後的平凡
2011/06/28 13:08

這樣的平凡更厚實

更有生命力

更幸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盛夏的果實
2011/06/20 17:39
盛夏的果實好聽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莫文蔚 貳度得獎,不簡單啊!
2011/06/20 13:58

linlisa 網友 的提議很好!

~

檯面上 參加 政論節目 的前輩們,
表現都相當 優秀。

不過,觀眾看久了,還是想看一些
新面孔。

-

根據媒體報導:有某 週刊 想找 阿扁
寫專欄。

與其找 阿匾 ,不如找 魔師 啊!

=

A: 「魔師 有 支援 佛弽許 嗎?」

B:「有!」

A: 「支援 Micro 愛淑君 .. 儲盹空間?」

B:「也有!」

A:「支援 度環繞音笑 ?」

=

找人寫專欄,您有更好的選擇:魔師 Omima!

`

我是歐密馬過山嶺,楊伊媚 演 蜘蛛精,
Omima是我英語ㄟ名,我就是勇敢ㄟ 龜~仔~子!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Guang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煲湯高手
2011/06/20 01:32
聽說莫小姐家學淵源,是煲湯高手。她先生以後美白不用愁了,鐵定白白胖胖很幸福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1/06/19 15:09

默小姐的歌曲我記不得有哪首聽過
但女神卡卡的歌
我聽了不少

對國片與國產歌星沒太多興趣
因為覺得只在港台中露鋒芒
不如全球
大家都要努力

台灣的影視工業很差
差到極點

舉個例
為何不能有一個辯論的頻道
就一直放辯論賽
一個政論頻道
讓藍與綠的政論節目都可以上
24小時一直播

也不要只有哪幾台
那幾個來賓
愈多人參加不是愈好嗎
名嘴看來看去就是哪麼幾個
一堆名嘴都不進修
如講中高齡就業問題
根本胡說八道
底層中高齡出了很大的問題


媒體的公益性現在哪裡有呢
就只愛捧成功的名人
有錢人
一堆節目要人投資
沒錢的失業者
能投資股票嗎

最後在電視傳播下
搞得台灣社會人人向錢看
心黑者一堆
所以一堆名人
活該吃到塑化劑

問題不點出
馬總統的執政團隊當然不知道
NCC讓台灣有線電視壟斷
馬總統知道嗎

您的主持風格我也蠻欣賞
很平實
可惜


Luna小主萬福金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老了, adama konguli
2011/06/19 10:57
鄧麗君遠行至今16載, 惟獨她的歌能打動我: 一代歌后, 當之無愧.
雖異鄉意外辭世, 至少有個伴一路陪著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