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英應該只是個不要臉的乞丐
2021/06/23 09:20:20瀏覽1800|回應7|推薦14

對於台灣接受美、日疫苗被稱為「疫苗乞丐」,蔡英文表示,這是好朋友間相互協助,她心存感激,「但我覺得這個乞丐的說法,並不恰當」。

甚麼是乞丐?

列子說符篇:齊有貧者,常乞於城市。市人患其亟也,眾莫之與。遂適田氏之廄,從馬醫役而食焉。或戲之曰:“從馬醫而食,不亦辱乎?”乞兒曰:“天下之辱,莫過於乞。乞猶不辱,豈辱馬醫役哉?”

齊國是春秋戰國時期的大國,國內人文薈萃,甚麼樣的人都有,也有各式各樣的乞丐。我在上文【小英可能真的不是個乞丐】,談到有二妻的齊人乞丐是一種,這裡的齊人乞丐又是另一種,這兩類乞丐的行為天差地別,不可不分。列子說的意思套在今天台灣,可以想成:

齊國有個正事不幹,想成台灣就跟小英不買疫苗,陳時中開放3+11,疫苗貧者可也。常常跟美國日本要疫苗,美國一會兒給幾十萬劑,一會兒又加到兩百多萬劑。日本也給了一百多萬劑。其他疫苗自己也不夠的國家看了會怕,眾莫之與。剛好小英有一些側翼,告訴她馬英九從前也是這樣...

小時候我 們跟奶奶上西園路天主堂,常常領回麵粉、包穀粉等外國救濟品。有一次我在大門口發現一位貧窮的老人在餿水桶中找東西吃,我立刻跑去告訴媽媽,她馬上裝一包 香噴噴的包穀饅頭送給那位餓極的老人。看到老人感激的眼神,我很開心,也才懂為什麼「助人為快樂之本」。---馬英九悼母文,103.5.10

殊不知這跟小英這種齊人乞丐,是完全不同的概念。想那馬英九小時後,要是沒好好教,長大可能也跟小英一樣喪盡天良。不過因為曾去天主堂領麵粉,受到上帝一點點的啟發,立志做大事,後來當到總統,兩岸和平(被小英搞砸),經濟起飛(現在一半民眾領救濟),油電不缺(昨天我家才停電一個白天,在家防疫的民眾耐不住熱,紛紛坐在街頭群聚),買足疫苗還能捐給貧國(這是想當然耳,善良的馬總統一定會這樣幹),是謂把善傳出去...

助人為快樂之本。

小英還真誤以為她在學的是馬英九,被人嘲諷是乞丐總統,才會覺得不恰當,因為「天下之辱,莫過於乞」。天底下最不要臉丟人丟到全世界的,莫過於疫苗乞丐小英了。想那小英行乞於全世界之疫苗,眾莫之與,回頭驕其國人百姓,極認知作戰之能,做足大內宣,她可有一點點覺得羞恥?不,她可是幾乎天天上電視,還接受狗腿女主播的專訪。前頭小英這樣幹都不覺得慚愧羞恥,現在給側翼挖到原來她學到的竟是馬英九從前小時候家貧的樣子皮毛,

乞猶不辱,豈辱馬醫役哉?

綜上可知,對乞丐的羞辱,是來自於自己。假如是後來改邪歸正,學馬英九好好當個乾淨的總統,認真買到疫苗給全民打足的小英,那叫知恥知病,化先前的恥辱為力量,這是種好乞丐。而且她還能有同理心,疫苗買多了會捐給貧國,助人為快樂之本,善意循環傳出去,不會有瞧不起貧國的舉動,如國中課本有教的:

《禮記·檀弓下》:“ 齊大飢, 黔敖 為食於路,以待餓者而食之。有餓者蒙袂輯屨,貿貿然來。 默敖 左奉食,右執飲,曰:‘嗟!來食。’揚其目而視之曰:‘予唯不食嗟來之食,以至於斯也!’從而謝焉,終不食而死。”

明白乞丐的定義,可以破解小英側翼一些顛倒是非的說法,這種說法不但會妨礙小英「從馬醫役而食焉」,做個不貪污的好總統,想馬英九下台多少年了,跑多久的法院,還是查不出他有貪汙一毛錢。更會混淆一個國家對善惡的辨別與國民的是非好壞判斷,當一個國家所有人分不清好壞是非善惡,把好的以為不好,還把不好的以為好,這樣顛倒錯亂的國家離滅亡也不遠了。

一,是有人顛倒是非,把嘲諷二妻齊人乞丐用的乞丐總統,乞丐疫苗,誤為羞辱疫苗本身,要說乞丐總統跟疫苗的人別打。我在上文談過「爰旌目」活活餓死的故事,這裡不贅。就用「嗟來之食」這個典故往下說,

曾子聞之,曰:”微與!其嗟與,可去,其謝也,可食。“

人家捐疫苗,若是用丟在地上,不禮貌瞧不起人的態度捐,那就別打。若說捐疫苗是基於朋友之義,還是可以打。

二,是有人善惡不分,把一個無良政府貪腐失能害百姓死於非命,國際捐輸疫苗被酸乞丐疫苗,乞丐總統的事,扭曲成是在羞辱善心國家,真是邪惡至極。

羅智強酸台灣疫苗乞丐 謝長廷批羞辱美日
美國、日本相繼贈台疫苗,卻被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狠酸,「台灣是疫苗乞丐」,引發外界不滿。總統蔡英文發臉書糾正強調,美日捐疫苗是好朋友之間的相互幫助,駐日代表謝長廷也發文痛批,這等同公開羞辱美日兩國的善意。

謝長廷還說讓日本再捐台疫苗的「可能變數有哪些?」他舉例提出5項,包括:一、引發負面爭議,影響日本形象...

連起來看,好像是疫苗乞丐一說,會引發負面爭議,從而影響日本形象(跟下一批善心疫苗)。這是鬼扯,請看:

疫情失業挨餓多日男奔警局哀求「拜託給我一餐」

這個新聞有羞辱警察嗎?甚至也沒人覺得羞辱「疫情失業挨餓多日男」,因為大家都知道,今天之所以會有如此乞丐行為,全因小英揮霍幾千億紓困,一整年可超前部署的寶貴時間,如此不但買不到疫苗,還3+11讓疫情大爆開的人禍害的,真正丟人現眼的是那個宇宙無敵的小英大總統啦。

但餓男聽從自己良心的呼聲,深覺乞丐行為是種羞辱,這才要挨餓多日,直到受不了才上警局討一餐飯。故真正會引發負面爭議,影響日本形象的...大家要知道,日本是遵循傳統儒家思想的古國,他們立國的核心思想是不可說謊騙人,說謊的政客往往不只下台,從前還有會切腹的。日昨小英接受某狗腿女主播專訪,說了一個大白話,

蔡英文:7月只是一個目標 沒有說一定要什麼時候打高端

這讓網傳日本外相茂木敏充表示,台灣政府告訴他,七月要施打國產疫苗,所以只需要日本少量疫苗成了在說謊騙人,還害得一堆台灣人要偷耍特權打善心疫苗,柯P跟高嘉瑜更是咬成一團。究其實是被小英惡意造謠,是蘇揆早說的惡毒謠言害到,才是日本下一批善心疫苗不知道何時會來的主因啦。

假如說小英只是個單純的乞丐,家貧買不到疫苗,要靠人家捐,這要知恥知病,等日後發達了,一飯千金又一擲千金(這是兩個乞丐發達報恩的感人故事),化恥辱為奮鬥的資糧,亦不失美事一樁,好壞端看結果,無所謂榮辱。可惜小英這裡是屬於另一類,不要臉的乞丐,一種乞丐焉能有二妻,金枝玉葉,亞洲四小龍首,富到爆表的乞丐。偏偏思覺失調,還是要測認知能力,對國內大內宣,認知作戰到以為大獲成功,沒人瞧得見她,沒買到疫苗就東討西要,回來再推大內宣以驕其百姓,惟國內未嘗有顯者來。則國人不相視而笑,嘲諷其無恥者,幾希矣。

但小英可能已經走火入魔,不停在大內宣上精益求精,化羞辱為毒針,一炁化三清。一針刺向美日,說疫苗乞丐是在羞辱善心;一針刺向疫苗,誰說疫苗乞丐的就別打;殊不知這最後一針總是會回刺自己,毒蠍渡河般的淹死自己。於是大家終於知道,世間乞丐分三種:一種就是乞丐;一種是不要臉的乞丐。還有第三種是小英這樣,有夠不要臉的乞丐,是種人不要臉鬼都怕,還能無敵於天下的疫苗乞丐。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64175301

 回應文章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4 05:52
嚴格講起來,乞丐也不是沒功勞,
乞討到精品,也很好;
就怕討到垃圾。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06/23 13:44
美國歌星可以再組織一個樂隊,叫做USA for Taiwan,再唱一次We are the World替台灣募集疫苗。



影片內容就是台灣人騎車突然摔倒,送醫院發現確診。全家死了發臭,法醫發現確診。

壓軸是衣索比亞人把一箱一箱疫苗搬上飛機,帶著希望飛向民主進步的台灣國。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3 13:33

皇帝愛好扮乞丐乞討,荒唐勝過紂王,

最後真成了乞丐,哭都沒地哭 - 每日頭條🤣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3 13:26
Taiwan can beg. Beggar can't be choosers.😁

14
2021/06/23 10:29

日本回贈疫苗還能謙說: 台灣人民311已經付過了

美國加碼免費送 蔡政府官員一字排開異口同聲拜啊 得意洋洋

可知咱們付了多少銀子買美國武器孝敬美國爸爸 跟著抗中

聽說有美國軍人在南台灣 甘是幫我們練兵呼?

意思是萬一老共兵臨城下 可別期盼我美國大兵會來處理喔?

蔡刷的一下 來豬就進來了

陳刷的一下 3+11 就成案了

其實

蔡總統應該在收到免費疫苗後 堅決付款 不貪嗟來食

小蔣說 不能拿買醋的錢去買醬油 拿買醬油的錢去買醋

遑論 人家不要你錢的日後 你根本還不起買不起啊

借問蔡政府是在治理817的台灣國嗎

沈富雄說 疫苗接軌不順 蔡是元兇 陳是幫兇

總統要使壞 與天要下雨娘要嫁 皆乃天意如此?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3 10:05
狗自己去茅坑找屎吃,不是乞丐,要人家撈一碗出來吃的,才是。

草蝦
2021/06/23 09:34
小英是有夠不要臉的歛財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