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義祥起訴太重
2021/04/18 06:20:30瀏覽3095|回應5|推薦7

過失致死起訴李義祥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確實太輕但無法用殺人罪
李義祥被控8條罪名是過失致死、肇事逃逸、過失致公眾運輸車輛致生危險、過失毀損軌道、違反政府採購法、業務上文書登載不實罪、商業會計法、稅捐稽徵法。其中以過失致死最高刑度5年、肇事逃逸7年最重,因以此事故造成慘重傷亡,外界認為不符合社會期待,修法聲浪再起。

荒謬!過失就是過失,就是肇事者自己不能預見,能預見就能防,能防就不會發生(我個人認為,說是過失也很牽強。所謂過失,法律文字說是應注意能注意而不注意,而世人沒有不愛惜自己生命的。像李義祥這樣若能注意,全世界還有啥工程會生意外?車禍會死到人?軍機會從天上掉下來?貨輪會卡住運河?太空梭或車諾比會爆炸?),那現在大家在討論啥?

沒聽過保險常說,明天跟無常不知道誰先來嗎?把過失罪通通槍斃,也無法遏止下一個過失,蓋過失是機率問題,那這樣的修法除了證明民族性的殘忍落後,還能有啥?舉個例子,從前酒駕致死也是過失致死,後來開始抓酒駕的公共危險,因為車禍是機率,但酒駕與否是可自己控制,喝酒又開車即屬故意,難謂過失,如此修法就能遏止酒駕致死的數字,先進國家也早都如此立法,就是一個國家往進步方向的象徵。總之,是落後還是進步,就看修法者是否先把自己當人,還是當自己是上帝。

有網友說,起訴只是開始,後續法官判決才是重點。

我說,刑事訴訟法第268條規定:「法院不得就未經起訴之犯罪審判」,學理上稱之為「不告不理原則」。這樣知道「起訴落漆」死者為什麼哭哭了吧?明擺著

「今年1月工地現場就發生2次車輛因彎道狹窄、路面濕滑而打滑、熄火卡在邊坡的狀況」

代表真兇是那條死亡便道,李義祥只是個媒介,就是運不好。這一條兇道甚至已經使用20年,來來往往的各式工程車輛不計其數。說不定今年1月以前,也還發生過這樣車輛因彎道狹窄、路面濕滑而打滑、熄火卡在邊坡的狀況,只是急著起訴(我認為是影片裁切被抓包,不想再假了)沒時間再查。

正常的起訴,會起訴李義祥,誰叫他運不好,以及20年前,設計出這種殺人兇道的公務員。如今草菅人命的檢方強行胡亂起訴,元凶首惡不追,告個倒楣的媒介又告的二二六六,想告重還找不到法條,只好亂掰。甚麼肇逃,過失致火車危險罪的,只有一條「過失致死」還勉可同意,誰叫他運不好還攤上一個沒公義是非的爛政府,偏又沒倒楣到連自己也跟著車子一起掉下去。要真如此,讓政府那群愛編故事的人來,說不定又能編個可歌可泣的忠烈偉人故事,說「李義祥冒險犯難,英勇足式。臨死前還狂踩油門,想要駛離軌道,最後造成全車47名乘客跟兩位司機員烈士死亡,上百名乘客倖免於難...」哩。

所謂一個國家會偉大,不在疆域大小,而在人民的品格。我說一個國家會變成國際笑話,不在鐵道安全管理落後,而在他的人民夠不夠癡呆,好不好騙。

底下再重貼這個短文嘲諷小英政府,因為當我看到詐騙還不說出來,那我也是詐騙...

李義祥起訴太重!

對,起訴太重。該起訴甚麼?反正頂多就是個過失致死。

本來嘛,這就是工程意外曝露出台鐵公安管理不當死亡事件,沒有人要集體虐殺,沒有陰謀犯意,檢察官也說工程意外之前還發生過兩次,不是個人的問題。有法官看到李義祥在現場「冷眼旁觀」,沒有要肇事逃逸。說毀損軌道之工程意外使火車危險,ㄚ都說他因此致人於死了,還扯啥危險不危險?

這事如果虐殺成立,可判槍斃49(兩個司機員入祀忠烈祠說是冒險犯難,那就是明知且故意,恕不計算在內囉)減2次,若不是,那就過失致死罪,判五年我是覺得過重,可能還會加上一些工程弊案來開外掛。

都說是台鐵公安管理不當,害死信賴它的乘客了,但政府的司法看來不想往這個方向查。筆者再怎麼長篇大論,不起訴到台鐵或官員,也都是枉然。既然法不能信,只好反求諸己,出門若有選擇,先別搭台鐵。萬一非搭不可,記得買足保險(下一趟捐款應該還會更少),在車上還要多念阿彌陀佛,耶穌基督跟阿門,自求多福就對了。

活人尚且不保,台鐵這47個枉死旅客,當然更看不到真相,找不回公道。不如一起假裝都是李義祥這個大魔頭害的,讓他關個五年。真要怪,就怪自己又上政府的當,以為普悠瑪號死那麼多人,搭台鐵就不會再死人(機率可能要重學..我是指下輩子)。誰料竟攤到這個兩光落漆,有台鐵會害命的小英政府。那就當自己犯了倒楣罪,看到這樣的起訴,死後也不得安寧,還要繼續哭哭的,就算了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61473304

 回應文章

說是過失也很牽強
2021/04/21 09:26

非常同意該條便道不安全,並有其他缺失,除此之外,

我個人也認為,說是過失也很牽強。所謂過失,法律文字說是應注意能注意而不注意。

「車輛熄火卡在邊坡的狀況」一般人應能預見有一定機率掉落到鐵軌上。此時應通知台鐵停駛而不通知,這不只是過失。

jun5238(jun5238) 於 2021-04-21 17:03 回覆:

很多事情是事後看來理當如此,偏偏事前就沒人想到,所謂事後諸葛是也。車輛卡邊坡,下方有鐵軌,恰如一個故事...

後來不知是誰提議;要每人說出一件最危險的事情,看看誰能取勝,俾作為那一次閒談的結果。于是桓玄思索了一下說道:「矛頭淅米劍為炊。」意思是用長矛的尖頭放在裡面,再以劍身引火作食。殷仲堪接下去說:「百歲老翁攀枯枝。」意思是年紀很大的老頭子攀懸在一根枯萎的樹枝下面。此時,桓玄又想到另一件更驚險的事情,正待開口,旁邊有一個參軍在座,突然搶著說道:「盲人騎瞎馬,夜半臨深池。」意思是一個瞎了眼睛的人,騎著一匹雙目失明的盲馬,在夜半漆黑時,走到一處深水的池塘旁邊。殷仲堪聽了那人的話後,不覺猝然一怔。身上立刻打了個寒噤(因為他自已正有一隻眼睛是瞎的),不由吃驚著說道:「呵,呵,那實在是太可怕了!」

而且事實證明,這條便道已存在20年,檢方還查出光是今年1月,工地現場就發生2次車輛因彎道狹窄、路面濕滑而打滑、熄火卡在邊坡的狀況,卻從未有上過報紙,甚至掉下軌道,讓火車出軌死傷人命的情事。莊子曰:小年不知大年,夏蟲不可語冰。對那一干進行危險工程的人來說,卡邊坡就是自己想辦法自救,況且李義祥..有消息指出,李義祥在事發當時,上午9點35分的第一通電話就是打給熊德育。

有部電影「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講的就是事後諸葛效應。這架班機因引擎故障迫降哈德遜河面上,無人死亡。事後航空安全會開會檢討,認為機長應可滑翔到最近的一個機場,但加入一些人性,以及前所未見的引擎故障,參與模擬的各大機長紛紛以墜毀做收,應該可以給這個案子裡的事後諸葛們一些啟發。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的聯合報也有提到 聯合大地…
2021/04/18 14:15
所有可能的危險路段(便道?還有平交道,甚至沒天橋的月台)

,都該有高鐵等級的軌道預警,能讓火車及時煞停


原訂去年3月底舉行的「大甲媽祖遶境進香」受到

(COVID-19)影響而延期,隨著國內疫情趨緩,大甲

瀾宮8日宣布將於(6月)11日重啟繞境



又是 神秘數字 ~


引用 加州四媽求龍王:

「這一求,龍王真的跟大媽回加州,很久沒有下雨的加州,在她們回加州的第二天。

果然下了傾盆大雨。」


2021年1月5日:鹿客運接駛原東南客運67路(先前由家客運

業者*聯合*代駛),路線變更為「秀泰影城-中富國宅」。



台灣新生報

2020年10月19日 


「海洋先鋒號」 4船員 遭滯留船上 中華海員總工會登輪慰問

(註:媒體寫海洋先鋒號 是 中國籍,但 法鼓雜誌 寫的是蒙古籍)

應該 派出馬 祈 啊~

武學:達摩神拳、加州大媽四式連貫


主席 應再參選 黨主席 才是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烏龜
2021/04/18 12:33
格主看待判決輕重的眼光還真是與眾不同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8 11:39
狗好不好,不是看他吃不吃屎,而是看他吃什麼屎。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8 10:59
台鐵的鐵道跟一般道路或小道經常比鄰,
現在事後想想,肇事的道路對火車安全根本是威脅,
應該是有關單位疏忽其安全問題了;
問題是哪個單位須負責?
jun5238(jun5238) 於 2021-04-18 11:31 回覆:
該條便道設20年,就是該檢方去查的,它不查,大家能奈這個害命的政府何?退一步言,所有可能的危險路段(誰說只有邊坡?便道?還有平交道,甚至不停靠的月台),都該有高鐵等級的軌道預警,能讓列車及時煞停,司機員再下車查看,看能否排除或叫修。否則就是殺人機器,根本通不過安檢,如何能載運乘客?美國載人上月球前,要先測試能否載人先上高空,再停個十分鐘,再上衛星軌道,停一小時,接著可以繞月,最後才讓人登月。即使如此小心,還是發生火箭發射前大火,燒死三個太空人的慘劇,若非如此,踏出人類第一步哪輪得到阿姆斯壯?我看DISCOVERY有部影片,講歐洲某樂園測試雲霄飛車,工程驗收時,還要由專家自己親自坐一遍,然後指出幾處花草樹枝的生長,可能將影響軌道安全,劃傷遊客,等到鋸木工程做完,該設施才開放。一個國家的偉大就是在這個地方看到人的品格與要求,反之,一個國家有多落後,只要看它對火車安全的要求跟司法起訴的品質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