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潑糞保護傘給台灣的三個啟示
2020/10/17 22:59:07瀏覽2913|回應12|推薦4

潑糞「保護傘」餐廳 警再逮捕三共犯
「保護傘」餐廳遭潑糞,警方昨天逮捕潑糞的莫姓男子,並清查幕後共犯,莫嫌被移送到檢方後,坦承他因為缺錢,因此答應高中江姓好友及一對李姓表兄弟要求,以一萬五千元代價潑糞。

雖然台灣人一看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但還是有三個啟示值得一提,

第一,就是終於沒有人再去相信這種被買兇的小弟自承的犯案動機了,像這個犯嫌說他是去吃壞肚子,當場被斥鬼扯。坦白說,我當時看到槍殺館長的兇嫌說他是被館長霸凌,「劉嫌向警方供稱,因為性騷事件發生後,館長先在直播中批判,隨後自己也遭到大批館粉肉搜,覺得自己遭到霸凌,心生不滿才會犯案」,竟有媒體鄭而重之的分析性騷擾或被霸凌的精神狀態,把我笑翻了..好險,這次不必再看家醫科的醫師出來現身說法。

第二,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指出,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對於有心人士的不法行為絕不容許,他已指示「保護傘」餐廳遭潑穢物案務必嚴肅偵辦。可是前不久,才有「銅鑼灣書店將開幕店長林榮基遭潑漆恐嚇」事件,足見徐國勇說的是空話。有律師也分析潑糞的法律問題,

律師黃仕翰表示,潑糞在刑事部分,比較可能構成的是公然侮辱,刑責輕,如果提出民事人格權受侵害的求償,實務上判決多僅在十萬元以下,可能因此成為滋事份子選擇使用的手段。

也就是把這種型態的潑糞,同徐國勇的識見一樣,視為民主法治國家所轄,有關言論自由的部分。殊不知當民主法治國家的言論自由問題,遇到共匪,這個法條的適用度就成了問題。他山之石可以攻錯,我們就來看看南韓的案例,

BTS防彈少年團涉朝鮮戰爭言論惹怒中國網民 「反華」黑榜再添新目標
在一次演講中,該組合的隊長金南俊(藝名:RM)提及了韓國與美國在這場戰爭中共同經歷的「痛苦歷史」。1950年到1953年,韓國與美國曾作為盟國,共同對朝作戰。然而,由於中國在這場戰爭中大力支持朝鮮,並視之為「抗擊美國侵略」的保衛戰爭,金南俊的言論一齣,便激怒了很多中國網友。

南韓人不感謝美國救他們,難道要感謝共匪(主要當砲灰打仗的還是國民黨降兵),讓他們分成南北韓,成天提心吊膽,怕北韓射飛彈,或是沒當成北韓人,隨便一個脫北士兵,身上就長滿寄生蟲,沒脫北也活不久了。共匪不只控制南韓言論,甚至還控制到美國..

習近平獵狐計畫鎖定美國公民 FBI要介入
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導的「獵狐計畫」,自2014年起鎖定涉貪的中國大陸官員與相關人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雷伊(Christopher Wray)7日在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演說時表示,獵狐計畫追捕境外華人,包括數百位美國公民,以令人震驚的手段脅迫「迅速回國或者自殺」,呼籲這些人與FBI聯絡。

所以今天大家看到的,心中所懷疑的,很可能是共匪在台灣控制港人的言論自由問題,而且這不只是共匪要控制在台港人的言論,更像殺雞儆猴,藉潑漆潑糞的威嚇效果要控制台灣。故這已不屬於一般刑法規定的言論自由或公然侮辱罪,而是更像在電影院裡大叫失火了,會造成社會甚至國家危險的國安事件。

第三,同樣是以「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為前提,有關中天電視換照的問題,我們也可以這樣看,台灣雖然提供反送中港人一個庇護的地點,開了一家庇護書店跟餐廳,但是卻屢屢被人潑漆潑糞,毫無保護傘的作用。更進一步,在共匪天天開匪機來,對台灣威脅恫嚇,甚至不准台灣民航機運補自己領土所在的東沙島,存心餓死東沙島的守軍,這種不宣而戰的狀態,我都無以名之。值此同時,台灣內部有一家電視,其實我幾乎沒在看..聽說時常歌頌共匪的好,關係企業中有一個被共匪抓去關的主筆,在還沒被共匪當台諜樣板之前,報載他是..

施正屏退休後曾在政大開課,後來也擔任中共國企「華夏集團」首席經濟學家,經常往返兩岸。他過去是國民黨本土派,蔡英文執政時,在「旺中媒體」擔任主筆,對蔡政府多所批評。

也就是對台灣政府,台灣人的保護傘潑漆或潑糞的意思。然後當共匪飛機不斷飛來,不給台灣飛機去東沙島運補時,還拿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要保障新聞跟言論自由當理由。別問我這個執照該不該發,該問的是那群漂流海上沒被共匪打死或活逮回去關一輩子的香港難民,好不容易逃到台灣,要去那家保護傘餐廳吃頓有家鄉味道,熱騰騰的飯菜,吧檯卻被人買凶潑糞...

共匪都不給港青跟咱台灣守軍吃飯活命了,我們還跟他們談啥言論自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5169187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8 06:51
我的看法很5238不同,
雖然我認同5238的分析,但我認為未來只會朝惡性循環。
道理:人都自私自利,一旦發現此法代價很高,且是失敗的,很容易被逮,後遺癥自己更倒楣,
那麼報復手法會更直接,更祕密,讓警方無法逮到。
jun5238(jun5238) 於 2020-10-18 08:05 回覆:
這點就要看周星馳電影「功夫」,潑糞的往往是黑幫外圍,像周星馳丟蛇的階段。這種人黑幫用過即丟,而且潑糞丟蛇是微罪,未必查得到黑幫身上。開槍則是黑幫請來的殺手,像是終極殺人王「火雲邪神」,逃都不逃,直接去自首,在監獄裡才能修得黑幫正果。總之,97以前的香港,就會像是現在台灣(因為沒香港做屏障,得自己直接面對萬惡共匪),台灣接下來要經驗的,香港都經歷過,有的被金庸寫進小說,有的被港人拍成電視電影,只要再發揮一點想像力就行了。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8 03:16
第一個啟示是,可以對蔣銅像潑漆
不可對餐廳潑漆

第二個啟示是買兇要找靈光一點的,不能找太笨的
jun5238(jun5238) 於 2020-10-18 06:35 回覆:

第一個啟示應該是共匪一來,蔣公銅像就不再是蔣公銅像了。

第二個啟示是買兇該找更笨的,碰上百年難得一遇的蠢笨政府,用一萬五買個笨的潑糞,用更多錢買個蠢的開槍,然後馬上自首或就逮,說些沒人相信的謊話當動機,此時共匪指令不明,有媒體就會鄭而重之的分析犯嫌犯案動機,像是比蠢更笨,比笨更蠢的模樣,殊不知大大違逆了共匪的目的,人家就是要殺雞儆猴,對台灣人威脅恫嚇,「看吧,共匪只要花一根毛,就讓你台灣雞犬不寧,還保護傘撐香港哩?」這要真找個聰明的,犯案完就人間蒸發,共匪就要再多花錢,多潑糞,或是潑些其他的..奇怪,怎麼這裡沒人看過香港97以前,被共匪派黑幫攻打的模樣?那也總看過一些港劇,像我昨晚隨意看到的港片「催眠裁決」,知道買兇能玩的許多花樣吧?

jun5238(jun5238) 於 2020-10-18 06:49 回覆:

還漏了一個啟示,

陸警告別庇護香港示威者 加拿大總理誓言捍衛人權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警告渥太華當局,要求停止提供政治庇護給香港示威者後,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今天矢言,加拿大將持續捍衛中國民眾的人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