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陽娜娜唱個歌,中華民國回魂了
2020/09/30 13:41:38瀏覽1442|回應7|推薦1

針對蘇貞昌批評歐陽娜娜在共匪國慶節目上唱「我的祖國」,陸委會也強調國人不應該支持或協助中共對台的統戰宣傳,此舉將會傷害中華民國的國家認同,尤其在兩岸關係緊張的此刻,以免淪為中共對台統戰的樣板工具。

我個人認為,台獨工作者的所為才會真正傷害中華民國的國家認同,任何時刻都一樣。簡單的說,台獨工作者最先要傷害的是中華民國的國名,子曰:必也正名乎。好像還有啥正名制憲運動,就是改變國號。接下來,則是改變中華民國國民的祖先,像原住民委員會才對「驕傲的中國人」楊品驊事件發布新聞稿表示,原住民族不是炎黃子孫,也不是中華民族,絕非同文同源。

所謂欲亡其國,先亡其史,接下來台版文化大革命上場,只不過改稱「教改」,找一群毛頭小夥子當審查委員,從國文課的文白比,一路改到歷史課,最新消息傳來,課本裡將讀不到三國故事,竟改到反噬回院長,

搬三國演義嗆馬辦 蘇貞昌:不要唱衰自己
蘇貞昌說,大家看三國演義赤壁之戰,曹操率80萬大軍,東吳僅5萬人,當時東吳朝中也有主張投降的人,說不能打仗、要和平,否則生靈塗炭,諸葛亮跟周瑜則認為投降雖也是一個方法,有些人可以保有榮華富貴,但犧牲的是人民,最後東吳、劉備、諸葛亮聯手抗曹成功,保住了南方和平,避免生靈塗炭。蘇貞昌表示,這事一千年來在民間勇為流傳,也就是面對侵略,最重要是舉國一致,最重要是不要唱衰自己,最重要是展現決心,不是飛機幾架、大砲幾個。

講了那麼大串,卻沒幾個台獨小朋友聽得懂他老人家說些甚麼。像這樣的教改,真是流弊無窮,禍延炎黃子孫。自由時報說:「國際數學奧賽我奪3銀3銅國際排名第23創新低」。這就像讓毛澤東這種沒文化的,搞啥文化大革命,讓中國倒退世界數十年。台灣這群台獨小夥子,連教育是啥都不知道,能搞出怎樣偉大的教改呢?

但我們卻能從政府顛三倒四的政策與說法,發現一個非常重大的危機,那就是蘇貞昌害怕被統戰勝於不害怕被武統,好啦,我從這段新聞,也著實看不出蘇貞昌是怕還是不怕被武統..

兩岸可能開戰?蘇貞昌:生於憂患與於安樂
蘇貞昌指出,「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中國不斷的藉由其軍事力量,軍機、軍艦不斷擾台,破壞了區域和平穩定,國人同胞深深厭惡其作為,另外一方面,也深感中國作為一個大國,對於區域和平穩定沒有做出貢獻,還一再地破壞和平穩定,騷擾周邊國家,台灣人因此有所警惕、產生憂患意識,這是好的;只有更努力,並且隨時小心謹慎,展現堅守國家主權、護衛國民安全的這種決心,才能夠安全地存活在這世界上。

兩岸可能開戰?老百姓大都怕得要死。舉我在聯合網站上看到的網友發文,一下子怕二二八重演,一下子又怕花錢給美國人當棋子,還跟共匪打個兩敗俱傷。偏偏只看到蘇貞昌「生於憂患與於安樂」大說風涼話,好像死的都是道友而非貧道。為此,我特把孟子原文最後一段抄錄於下,孟子說:

人恆過然後能改,困於心衡於慮而後作,徵於色發於聲而後喻。入則無法家拂士,出則無敵國外患者,國恆亡。然後知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也。

看懂沒?孟子說人總是有錯才能改,有思考才有行動,有看見或聽到才明白事理,一種不見棺材不掉淚的感慨。若一個國家內部沒有反對聲音,外面又沒敵國軍演,這樣的國家早晚就要了帳。憂患才能生,安樂就要死。也就是說,因為台灣內部有像我這樣的部落客發出反對聲音,外部則是有共匪三天兩頭軍演越界,前者讓政府難過,後者使老百姓擔憂的要死,國慶預演飛機聲,以為是共匪來,誰家發生氣爆,也以為是共匪來,這樣對國家才是好。

像極了ISIS對自殺炸彈客說的「今生愈受苦,來世愈享樂」。難怪一副天不怕地不怕,千萬人頭落地不怕,共匪武統也不怕。人說無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蘇院長卻說:「生於憂患」。所以不管武統來不來,就是要讓百姓憂患的等待,這樣台灣才能生存。卻在聽聞歐陽娜娜去給共匪大唱「我的祖國」時,怕得要命,開放給社會公評,說這是統戰樣板,會傷害已經給台獨工作者搞得快沒命的「中華民國國家認同」。有人說不過就是唱隻歌,有那麼嚴重嗎?

去!沒聽說這會「死於安樂」嗎?(按:意思大概是從武統改成統戰,共匪不但不打過來,還花錢請台灣的美女去唱歌..呀,這真是太安樂了)

話說咱這個搞笑的院長,一早打電話給也說過我是中國人的小英抱怨,昨天半夜我家鄰居小妹妹,在央視大發神經,唱甚麼我的祖國,吵得我睡不著,我馬上破口大罵,再派出新時代的東廠與錦衣衛,要去罰她五十萬大洋。「然後呢?」然後我當然就回到房裡,繼續吹奏著我的台獨大喇叭去了。

是的,歐陽娜娜不過是在共匪國慶上唱個歌,唱的還不知是誰的祖國:「朋友來了有好酒,若是那豺狼來了迎接他的有獵槍」,但肯定不會是共匪及它的祖國,卻讓快被台獨工作者凌遲分屍慘死,連屍骨都快找不著,甚麼三國人物,孔明,曹操都不知道的中華民國還魂回來。讓台灣人,從台獨,不統不獨到統一的所有同胞都有個同樣的國家認同。歐陽娜娜根本就是個愛國女歌手,跟古代犒師的愛國商人弦高一樣。為了中華民國的還魂,就算受罰五十萬,也該感到平安快樂。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51079119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1 13:20
再不認同屎的,還是要拉。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1 09:45
現在台灣的問題在簡稱,玩文子遊戲,
例如,
中華民國的簡稱,中國?
中華民國,台灣的簡稱,中國台灣?
好像是忌諱。

台灣藝人要在大陸說,我的祖國,為了避免糾紛,如果住台北市,
應該說,我的祖國為:
台北市的國,
準沒錯。
jun5238(jun5238) 於 2020-10-01 10:15 回覆:

是啊,好懷念從前反共抗俄的年代,那時我們說「我是驕傲的中國人」「我的祖國有長江黃河」,是一點事也沒有。

現在政府不讓我們說是中國人,最好先立個法,毀滅中華民國的國家認同,才好改成中華民國在台灣,簡稱台灣的國家認同,接著把文言文全改成膚淺的白話文,像我這裡寫的,然後把五千年中國史,為跟東亞一千年左右的信史年代看齊,降為一千年,再把中華民族改成南島語族,但這個族只有言語,沒有文字,臨時發明文字不知來不來的及,或直接改英語,文章也不能用成語跟典故,只能用童話標題,像是三隻小豬之類,文化大革命的教改洗腦教育要做得徹底,以免造成台灣分裂或神經分裂。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30 17:57
原住民委員會所說的台灣原住民不是炎黃子孫絕非同文同源是一句混淆種族與民族差異的廢話,種族依先天血緣來決定而民族依後天語言來決定,民族的劃分不能以文化為準否則廿一世紀的中國人都要變成西方文化成分遠高於中國傳統文化成分的假洋鬼子了,例如美國黑人與白人是兩個不同種族但卻是同一個民族,因為美國黑人早已不講非洲語言改以英語為母語應被當成英語民族,同樣的道理,今天大多數台灣原住民的第一母語是北京話而非原住民語言,所以大多數台灣原住民已可視為漢族(應該說北京話民族較為精確)如同美國黑人是英語民族,原住民委員會肯定對以上說法很不以為然,但依據理性來講事實就是如此。
先秦時代長江流域楚吳越三國的大部分人口也都不講漢語而是講著苗瑤語系侗台語系的語言(統治階層確實講漢語),閩南語(所謂台語)是原始漢語和侗台語系語言的混和語(creole language)而客家話是原始漢語和苗瑤語系語言的混和語,今天台獨支持者喜講閩南語(所謂台語)就代表著漢化後殘存的侗台語系民族主義對於漢語民族主義的最後反撲,台灣原住民沒能力塑造漢語和南島語系語言的混和語還不如台獨的閩南語民族主義。
中國華北黃河流域人民和華中長江流域人民從體質人類學來講應屬於不同種族,因為華北人與蒙古人朝鮮人在體質上相近的程度高於華北人與華中人,但華北人與蒙古人朝鮮人分屬不同民族卻與華中人屬於同一民族,所以談論民族主義國家認同時不能把民族與種族混為一談,簡單地講,民族高於種族而國家又高於民族。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30 15:48
前陸軍總司令批國軍戰力零 蘇貞昌:用不著減自己志氣

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昨於「陸軍官校在台復校70週年慶祝大會」致詞時指出,「我是中國人,是驕傲的象徵」,更稱國軍現在的戰力是零,擋不住解放軍,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表示,國軍老資格前輩這樣講,讓他覺得比較意外也很可惜,台灣兩千三百萬人現在都是同舟一命,就像對抗疫情,如果有任何外敵來侵,應該傾全力,平常也應該團結一心,用不著減自己志氣長他人威風。

陸軍的戰力的確不比以往,自從民進黨上台,對中華民國文攻武喝,文攻就是大做台獨工作,欲亡其國先滅其史,從語言文化教育逐步蠶食中華固有文明根基,以不讀中國史,不識古文為榮,西諺云,倒洗澡水別把嬰兒也倒了,民進黨卻是如此,教改到連基礎科學都不振,從前十幾年可以蹦個諾貝爾得主,今年聯國際奧數比賽都創新低,將來要拿諾獎,恐怕很困難。
jun5238(jun5238) 於 2020-09-30 16:07 回覆:
武喝就是看不起軍人,呼之即來的意思。讓軍中充滿馬屁文化,阿扁是巧克力,虐條狗部長都要道歉,這樣猶嫌不足,再把徵兵改募兵,加上少子化,稀有化,媽寶化,又經歷洪仲丘事件,軍法也拿掉,尹清楓案沒破,郭力恆就放了,凡此種種荒腔走板的舉措,這樣的陸軍戰力確實不若以往。不過海空軍的戰力貴精不貴多,若能買到美國先進武器,應可彌補陸軍戰力且有餘。況大陸軍思維是為反攻大陸,如今建軍思想不台獨就不錯了,養大陸軍是資源錯置,如為防武統,當用上陸軍時,台灣武不武統應該也沒差了。職是之故,前司令說的應是實話,蘇貞昌的回應則總是那樣陰惻惻的:「用不著減自己志氣長他人威風」,把所有反對者都想成馬英九,前司令說的是戰力零檔不住解放軍,本來只當四個月爽兵的媽寶兵,就是沒法打仗,不能阿Q的以為有志氣就能打仗,這是實情騙不了人的。但打不贏是一回事,這是反侵略,不是比輸贏,要如何擋住侵略才是當務之急,嘴砲再強恐怕也無補於事。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30 15:04
台灣原住民當然不是炎黃子孫正如同維吾爾族藏族不是炎黃子孫的道理一樣,然而炎黃子孫是指漢族並未包括中國其他五十五個少數民族,因此炎黃子孫不能與中國人畫上等號,而漢族嚴格講來也不是一個民族而是一群民族的集合體,至於中華民族包含了漢族當然更是一群民族的集合體。
炎黃子孫的說法源於上古時代黃土高原與長江流域兩地區神話,戰國時代齊國稷下學宮將這兩地區神話加以融合才出現炎黃子孫這個名詞;殷商晚期以前山西與陝北黃土高原被漢語族群稱為戎狄的阿爾泰語系族群所盤據,殷商王朝長期征伐黃土高原戎狄終於將戎狄趕到洛陽以東的黃淮平原,漢語族群因此成為黃土高原多數人口,而被趕到黃淮平原建國的戎狄就變成了孔子時代未受華夏文明教化的夷狄,周朝時黃土高原阿爾泰語系族群的神話逐漸演變成從黃帝到夏朝的古史傳說;周朝時長江流域先後出現楚吳越三國,據學者研究楚國大多數被統治階層人口乃苗瑤語系而吳越兩國多數人口乃侗台語系,楚吳越三國的神話逐漸演變為從盤古到炎帝的古史傳說;由此可知炎黃子孫的說法是由阿爾泰、苗瑤、侗台三大語系族群的神話融合而成,因此所謂炎黃子孫的最早歷史淵源與漢語族群原本沒什麼太大關連。
jun5238(jun5238) 於 2020-09-30 15:39 回覆:
我認為原民會的回答並非考古,真想知道祖宗何來,拔根頭髮寄去人類基因地圖計畫,幾個禮拜就知。今時今日,民族與國家往往混淆不清,有的是一國一族,有的多國一族,一國多族,像前大英國協許多殖民地,多國一族,或是美國移民國家,一國多族,有的一國有兩族,就會內戰,像是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總想成為一個單一民族國家。甚至發生圖圖族滅族圖西族的慘事。以上還只是種族,若加入宗教,牽連就更廣了。故這裡只是對政府提出建言,和平不到戰爭邊緣,決不放棄和平,若台獨對兩岸和平不好,台獨思想就該收斂一些,自己去學族語或母語,不愛念中國史就自己去考零分,文言文看到哭,也別回家哭給立委祖嬤,回頭改國文課的文白比,還偷吃步把五四運動認為的白話文,定義為文言文,試問這樣還剩多少文言文給學生讀?大中國的思想則該鼓勵,讓他們多跟大陸百姓做交流,很多有能力的大陸百姓,早就用腳唾棄共匪,跑到香港或跑到歐美,台灣也來的不少(匪諜也不少),總之,只要讓大陸人民多接觸民主自由,就會愈唾棄共匪專制極權,當共匪真要武統時,飛彈說不定都會射到海裡。

鵝蛋
2020/09/30 14:53
不認同中華民國的民進黨居然擔心唱首歌會傷害中華民國的國家認同,實在讓人不知今夕何夕。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30 13:57

針對蘇貞昌批評歐陽娜娜在共匪國慶節目上唱「我的祖國」,陸委會也強調國人不應該支持或協助中共對台的統戰宣傳,此舉將會傷害中華民國的國家認同..

好的,大家既已知道,今天台灣人年輕一代,普遍沒有愛國心,都是因為過去幾年台獨工作者蛀蝕國家靈魂的根基所致,比如原民會就說他們不是炎黃子孫,又沒科學論據,其實他們可以把自己的一根頭髮寄去人類基因地圖計畫,幾個禮拜就能檢測出這一系,是從非洲在哪個年代經過一個節點,再到下一個節點,最後變成原住民的。他們還以為自己是南島語系的一脈,可是從地理位置,台灣距非洲較近,說不定他們是先當炎黃子孫,在到台灣開宗立派,繁衍到南島去的。無論如何,當個炎黃子孫,總比當南島子孫好看多了(不信自己去跳肚皮舞試試看)。

jun5238(jun5238) 於 2020-09-30 14:04 回覆:

所以接下來,我們應該把小英上台之後的教改,完全反其道而行,中國史要佔一半,另一半歐美史,這個年頭,沒人在讀落後地區歷史的,說不定沒幾年,那些歷史都成古蹟,改列考古學領域了。

然後重新發起中華文化復興運動,必也正名乎..詳參維基百科。凡反對者,皆為傷害中華民國國家認同的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