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禽不獸的李紅
2020/09/16 20:08:03瀏覽1073|回應5|推薦1

馬曉光:陸對台工作不存在多頭馬車 未求李紅道歉
面對香港中評社問到:「有報導稱,在國台辦協調下,近日一位大陸主持人原已提交一份道歉聲明稿給國民黨,但其後來並未照稿致歉,使國民黨無法接受,請問發言人具體情況是怎樣的?」馬曉光表示,根本不存在這個引述報導所說的那種情况。台灣有些媒體報導的所謂「道歉聲明」,完全不符合事實。

森林裡走獸召開大會,邀請蝙蝠來參加。蝙蝠說:「我不來,我不是獸類,我是飛禽。」飛禽開大會,也邀蝙蝠與會。蝙蝠也拒絕,說:「我不來,我屬於獸類。」於是飛禽走獸互相走告:「以後開會不要找那個不禽不獸的東西。」

本來,共產黨召開這個論壇,邀請國民黨來參加。卻有一個大陸主持人說,台海兵兇戰危,這個人是來求和的。有人以為該主持人說的不是實話,應該要道歉,甚至有台灣媒體直接就把主持人被道歉的。馬曉光卻說,

「首先我要正式澄清,不存在你所說的大陸對台工作出現『多頭馬車』、『鷹派』主導的情况。在對台大政方針上,大陸上上下下態度一致。」馬曉光說,「我們有誠意和善意,但做事也有原則。您也是新聞媒體人,也曾因發表過一些個人觀點得罪、忤逆過民進黨當局,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受到過公權力的壓制,要求被道歉?」「大家都是記者,可以將心比心,不要把主持人的個人言論無限放大,上綱上線,這不是處理問題應有的態度」

的確,李紅這個女主持人,就算把她那番言論的標題擺在台灣,也沒有任何可道歉的部分,就算被國民黨告也一樣。李紅前頭說,台海兵兇戰危,這是在陳述事實,而這個事實正是共產黨最近這陣子,幾乎天天派軍機軍艦在台海軍演製造出來的。下一句則是她個人的意見表達,(國民黨的)這個人(語氣不屑,應係指涉王金平)是來求和的。

不然,難道是要來求戰?

但是當李紅把這個夾議夾敘的標題,從央視的某個頻道公開播出之後,國民黨就沒可能再派人去了。這也就是馬曉光說的,「在對台大政方針上,大陸上上下下態度一致。」是共產黨不要國民黨去,再去,給臉不要臉的,信不信馬上就有人又要被失蹤?但是偏偏在下一段話中露了餡,馬曉光說,

大家都是記者,可以將心比心,不要把主持人的個人言論無限放大,上綱上線,這不是處理問題應有的態度。

這個李紅,如何能一邊既是「在對台大政方針上,大陸上上下下態度一致」。一邊又能是「大家都是記者,可以將心比心,不要把主持人的個人言論無限放大,上綱上線」?

就像是台灣的媒體聯合報,今天有個社論「當善意不被珍惜,兩岸只剩鷹派在歡呼」(鷹派說已經被馬曉光否認了)說,

..據稱,中共相關部門卻以「求和說」頗獲網民認同,而無法要求李紅致歉。曾幾何時,中共的大政決策竟也以網民意見為依歸,而不是遵循專業判斷?

這點又被馬曉光打臉,是「在對台大政方針上,大陸上上下下態度一致。」就是不以網民意見為依歸,就是在遵循專業的判斷。

然後,社論就下了一個錯誤的結論,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兩岸間目前一種奇特的社會心理狀態:民進黨近年來在兩岸之間頻頻製造的各種摩擦和杯葛,已引發兩岸人民的彼此嫌惡乃至仇視,這在網路上的你來我往尤為明顯。

是社論自己把大陸分成兩塊,一塊是共產黨,這是統治者。一塊是大陸人民,是被統治者。而這種在共產黨統治下的被統治者,只是共產黨的附庸,影子,魍魎(一種影子外圈的淡影),或者只是一種共奴,共產黨的奴隸。既然只是共產黨的奴隸,那就不會有所謂的自由意志,有個笑話說,

一個國際學校的老師請同學們『對其他國家食物匱乏的問題,發表個人意見」

非洲同學:甚麼是『食物』?
歐洲同學:甚麼是『匱乏』?
美國同學:甚麼是『其他國家』?
中國同學:甚麼是『個人意見』?

台灣同學:甚麼是『對』?

所以,若我們把馬曉光一面說李紅是上上下下態度一致,是代表共產黨的意志,警告國民黨若敢再來,給他試看看。一面竟然打起自己的臉,說李紅也是記者,可以將心比心,不要把主持人的個人言論無限放大,上綱上線。

社論則是一面想共產黨用專業判斷,叫李紅這個個人道歉,一面卻又把李紅們,那些被共產黨控制,奴役的殘缺心靈,想成也有同民主自由國家人民所天賦擁有的自由意志,才能「民進黨近年來在兩岸之間頻頻製造的各種摩擦和杯葛,已引發兩岸人民的彼此嫌惡乃至仇視,這在網路上的你來我往尤為明顯」。

假設台灣也來辦個海峽論壇,討論如何追求和平,這很簡單,只要共產黨自由民主,別再窮兵黷武,殘民以逞,專制獨裁,侵略別人就行了。然後邀請記者李紅也來參加,這個李紅說她不來,因為她是共產黨。後來,台灣又邀請共產黨來參加,共產黨也說不來,

因為..她竟然是那個李紅。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50713209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7 10:07
再不禽不獸也不能不拉屎。

10
2020/09/17 08:31

禽 二足而羽 

蝙蝠有毛無羽 是獸有翼手

李紅 非不禽不獸 亦非是禽是獸

求和說 立場不同 說法自異

國父臨終 和平奮鬥救中國

國民黨應參加論壇 為台灣2300萬平民 爭取兩岸和平

雖民進黨蔡政府1450紅統求和汙衊

雖千萬人 仍應秉持 兩岸和萬事興 迎面而往

美國恃其霸 與我斷交與中共交好 又搞出個台灣關係法

美國憂其霸 中共興盛與中共交惡 賣武器又派高官予台

非洲曰 匱乏是啥問題 我們從不缺匱乏 中共來了就沒匱乏了

歐洲曰 食物是啥問題 我們從不缺食物 可以養活成千萬難民

美國曰 意見是啥玩意 我們從不缺意見 美國的利益就是意見

中共曰 其他國家是啥 台灣不是個國家 台灣就是中國反分裂的領土

蔡嬤曰 對..Err...係蝦米哩 ?????

以前台獨已獨立 叫中華民國-對

ㄚ現在咱就是 中華民國台灣-對

反來反去 變不出去中華民國的五指山 五權憲法

李說 我不是我的我

到頭來 卡係 五指山卡好!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7 08:03
我自認為不綠也不藍,當然不是白,應該算是透明。
就事論事,
李紅新聞標題:這個人來求和,
我實在很好奇,
如果,我說如果,這個人真不是王金平呢?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7 03:30
以李紅的立場
民進黨早該要向全體14億中國人道歉一萬次
jun5238(jun5238) 於 2020-09-17 06:03 回覆:

是啊,不就是當李紅說我不是那人,而是共產黨的時候嗎?


烏魚
2020/09/16 21:13
李紅的意見表達或有不當之處,但王金平的舉動在大陸引起反感是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