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不收SOGO獻金是好棒棒嗎?
2020/08/06 07:54:50瀏覽1307|回應2|推薦4

昨晚看到某傳說中的綠媒,或是舔綠某女主播,一面大罵藍綠黃收SOGO案較窮,比較個人的一方賄款是貪腐,一面卻又大讚小英不收SOGO案超級有錢,政壇大金主,台灣前幾大財團政治獻金的偉大跟清廉,其所引用的新聞大概是這篇..

國會議員涉貪案外案!蔡英文乾淨切割遠東徐旭東政治獻金始終如一!
2008年遠東集團捐贈給藍綠候選人的政治獻金就已高達4100萬元,而2020年總統、立委選舉更是再創高峰,達到計5800萬元的支出。總統選舉部分,韓國瑜則是一舉收到遠東集團1000萬元的政治獻金,反之卻未見蔡英文身影。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涉收賄的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皆未在獲遠東集團政治獻金人員中;僅只有趙正宇一人獲贈。至於為何蔡英文未收遠東集團政治獻金?時間回溯至2010年,傳蔡英文參選新北市長時,遠東集團就曾要捐1700萬政治獻金,不過卻全數遭到蔡以考量SOGO案爭議為由退回...

對政治人物的奉獻精神而言,李恆隆真是太..太小蝦米了。

眾所皆知,蔡英文本人已經非常有錢,這個不是問題,很多人也已經很有錢,像李恆隆,像徐旭東,或是扁嫂跟阿扁,但是照樣在SOGO案裡繞圈圈,繞不出來,何以蔡英文可以擺脫,列子曰:

楊朱游於魯,舍於孟氏。孟氏問曰:「人而已矣,奚以名為?」曰:「以名者為富。」既富矣,奚不已焉?「曰:「為貴」。「既貴矣,奚不已焉?」曰:「為死」。「既死矣,奚為焉?」曰:「為子孫。」

這才是真正的關鍵。一如我在上篇【蔡英文說清廉的樣子,像極了愛情】標題所示,蔡英文看起來很清廉的樣子,就是她這一輩子都沒有的..像極了愛情,但偏偏就不是愛情,同理,上文中所舉的兩個例子,李厚慶的那個也不是愛情,丁允恭的那個呢,講個民進黨之前,國民黨也幹,但會被笑很久的故事好了..

國民黨某八十多家財萬貫的大老,最近娶了房四十出頭的新媳婦,馬上生了個白胖兒子,某大老四處宣傳,碰到醫界大老,
哼,說我身體不好,我這不就娶新媳婦,生白胖兒子?
醫界大老說:老兄啊,很多年前,我去非洲旅遊,有天下雨,我外出散步,突然迎面跑過來一隻非洲獅,我的獵槍又忘在旅館,眼看獅子張著血盆大口,飛撲向我,我想也不想,就拿起手邊的雨傘,把傘尖對著獅子的眉心,大喊:「碰!」一聲不保險,我又多喊兩聲:「碰碰!」
黨國大老聽到正精彩處,沒了下文,忙問:「然後..然後呢?」
「然後?當然就把獅子打死了,要不然,今天我怎麼還能在這裡跟你講故事?」
不..不是,我是說..那頭獅子是怎麼死的?
「咦?你沒聽懂?沒聽到我把傘當作獵槍,傘尖當成槍口,我還連喊了三下"碰!"咧,獅子就是這樣子死的」
「不~~可~~能~~」黨國大老顯得難以置信,畢竟這種事也太無稽了。
「這頭被打死的獅子,一定是別人幹的!」
醫界大老大聲對著黨國大老說:對,我恰也是這麼認為。

當然,就像是國民黨幹會被笑,往往都隱晦著幹,完全執政時想發包給自己人時,也總會講究形式上的公平,或是漏一點油水給外人嘗嘗,不像民進黨那樣百姓吃緊,他們緊吃,吃銅又吃鐵的,吃個涓滴不剩,不是發包給自己妻子,就是給自己兒子,大兒子包完,小兒子也來,甚至還有外國女婿的,所以民進黨總是一天當兩天用,那個黨國大老就應該只未老先衰的四十來歲,而那個貌美的女子,自然也還是細皮白肉的20郎當,還能活蹦亂跳,三天打漁,兩天吃..蛤?不然威爾鋼是發明假的嗎..ㄟ,講到這裡就好了。

蔡英文這輩子追求清廉(誤)..愛情,到總統都當到第二任,還是追求不著(才會像極了愛情)。這讓她一輩子沒成家,沒婚配,應該就沒有子,沒有孫,沒有老婆老公,當然更不會有大兒子二兒子外國女婿的生意要養,敢問大家,像這樣的政治人物,自己又已經很有錢了,到底是要貪污來幹嘛?

不過從蔡英文收不收錢的新聞,我們還能額外看出幾個有趣點,先補上一段背景資料,

新新聞報導,立法院前秘書長林錫山在總統大選期間送兩千萬政治獻金給蔡英文..總統府指出,去年12月選舉期間,某日晚間張母送一只手提袋至蔡家,當時的蔡主席有行程尚未返家,家人因不知道是何事物,故請張母將提袋放在門廳,等蔡主席回來再行處理。當晚蔡主席行程結束返家,發現提袋內是現金及一張字條,隨即在字條上寫「謝謝但要退回」,隔天早上就請幕僚朱財慶將該提袋取走,並指示立即聯絡陳亮吟處理退回事宜..

看似無所求的大財團都是堂堂正正地遍灑政治獻金,小氣巴拉或窮不拉雞(按:相較大財團而言)但有事相求的個人或企業,才只好找中人或走家人送個人(而且結局還是一個輸,根據蘭徹斯特第二法則,戰力=武器效率X兵力數平方),畢竟財力不豐,假如被人家知道你送這沒送那,只送蔡沒送趙錢孫李,得到的反彈比支持多更多,這錢不就送到垃圾桶去了嗎?

是以當我看到該主播大拍馬屁,說蔡不收SOGO案的錢好清廉好棒棒,讓我想起一個畫面,那是在一座山上的花園城堡,裡頭住著一個富家小千金,她正要過生日,其他花園城堡的有錢親戚們紛紛買好禮物要給她慶生,此時僕人慌張的跑來,

小姐,不好了,門外發生慘案了。

怎..怎麼啦?

有一戶人家,被颱風吹壞了,找來一個像是修房子的,還沒開始修,就又找進來一個彪形大漢,主人就被趕走,流落街頭死了,接著這兩人就又吵起架來,彪形大漢幫手多,把修房子跟他找來的人打得滿地找牙,慘不忍睹,真是慘慘慘啊。

千金小姐愕然了,天底下竟有如此荒腔走板匪夷所思的慘案..直到媽媽過來,

乖女兒,妳怎麼還沒有梳妝打扮,親戚們都來了。

媽,我想,我的生日宴會還是取消吧,畢竟門外發生了那麼件不好的事。

傻女兒,門外每天都有慘事發生,我們有錢人哪管得上那麼許多呢?別胡思亂想了,快點去準備,要切蛋糕了。

有人說,在這一場花園宴會,蔡英文那個富家千金,就像是奧林帕斯山上的眾神,冷眼看著人間許多不公不義的慘案,在那裏煩惱惆悵,或是無動於衷,而且她從不拿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47597112

 回應文章

sigmach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7 07:56
總府處女吃http://blog.udn.com/sigmachen/133878474好棒棒http://blog.udn.com/sigmachen/139974638殺殺殺殺殺蔡英文有罪http://blog.udn.com/sigmachen/140413075

烏龍茶
2020/08/06 11:51
小英跟SOGO的關係恐怕沒這麼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