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續)馬英九為何不要蔡英文去討好中共?
2020/07/23 10:36:06瀏覽1437|回應3|推薦2

在上一篇【馬英九為何不要蔡英文去討好中共?】有網友說,

格主不過是拐個彎罵馬英九而已

我回:

是不是罵,要看本人感受,像馬這樣被評論,反而越評越精神,越討好中共相互唱合的,那就不是罵,好比:

包不同道:“眾位老兄,星宿派的功夫,確是勝過了任何門派,當真
是前無古人,后無來者。”眾弟子大喜。一人問道:“依你之見,我
派最厲害的功夫是哪一項?”包不同道:“豈止一項,至少也有三
項。”眾弟子更加高興,齊問:“是哪三項?”

包不同道:“第一項是馬屁功。這一項功夫如不練精,只怕在貴門之
中,活不上一天半日。第二項是法螺功,若不將貴門的武功德行大加
吹噓,不但師父瞧你不起,在同門之間也必大受排擠,無法立足。這
第三項功夫呢,那便是厚顏功了。若不是抹殺良心,厚顏無恥,又如
何練得成馬屁與法螺這兩大奇功。”

他說了這番話,料想星宿派群弟子必定人人大怒,一齊向他拳足交
加,只是這几句話猶似骨鯁在喉,不吐不快,豈知星宿派弟子聽了這
番話后,一個個默默點頭。一人道:“老兄聰明得緊,對本派的奇功
倒也知之甚深。不過這馬屁、法螺、厚顏三門神功,那也是很難修習
的。尋常人于世俗之見沾染甚深,總覺得有些事是好的,有些事是壞
的。只要心中存了這種無聊的善惡之念、是非之分,要修習厚顏功便
是事倍功半,往往在要緊關頭,功虧一簣。”(金庸:天龍八部)

馬這樣含辛茹苦,忍譏受辱,人家習近平老人家也不知道有無正眼瞧上一瞧沒?不如由我多上一些分析,看看馬的這份孝心能否天可憐見的終於被中南海看到。

綜而言之,馬何以不要蔡英文去討好中共,有三種可能,一是馬將「討好中共、相互唱和」這八字箴言視為禁臠,是馬所獨有,絕不肯與他人分享,蔡英文也不行。二是馬可能在年輕時行差蹈錯,從一個最該反共,先從大陸逃到香港,年歲太小不能當個反共烈士的,成為漂流在海上的一歲難民,再到台灣吃香喝辣享盡民主的榮華富貴,按說反共反獨裁的觀念,是他這一輩子做人的唯一也是核心價值,卻不知何故轉了性。這裡我只能形容成一種政治上的把自己吊死,成了政壇吊死鬼。故老相傳,吊死鬼不能投胎轉世,除非騙到下一個政治白癡也學他這樣吊死,所以馬這裡是真心相勸蔡英文跟他一起大扯美國後腿:「反對南海仲裁不是討好中共、相互唱和,而是維護中華民國祖產」。蔡英文要真的也政治上吊,馬才有可能在政治上轉世投胎。

第三種可能是..

話說金庸小說「射鵰英雄傳」,全真教被蒙古武士脅迫歸敵,趙志敬又拿著尹志平的陰私威逼退位...瞧那斷袖之人時,卻是尹志平。趙志敬大怒,指著他喝道:「你……你……竟敢如此!」尹志平道:「趙師兄,你親口答應了不受蒙古敕封,我才把掌教之位讓你,為何轉眼之間,即便出爾反爾?」趙志敬道:「嘿,適才你問我道:『你要我受蒙古大汗的敕封?』我道:『不,我決不要你受蒙古大汗的敕封!』我怎麼說話不算了?受敕封的是我,可不是你。」尹志平喃喃的道:「原來如此,原來如此,你好狡獪!」

馬這裡說的是絕不要蔡英文討好中共、相互唱和,正因為要討好中共、相互唱和是馬本人。其實,假如時光重來,歷史倒轉,馬在當年搞服貿案,「敢改一字視同背叛祖國」時,就差點給他美夢成真,可惜前有太陽花學運扞格,內有王金平皮裡陽秋的掣肘,奇功遂不成,這可不是馬的惜哉賤術疏喔,人家這裡也笨伯不笨的,笨馬踢個三步遠。只消把歷史再倒轉回幾個月前的「馬王政爭」,馬若成功把王金平鬥倒,把太陽花學運變成香港反送中..台灣今日該如何還未可知哩。

因為太想接受蒙古敕封..蛤?太為服貿案功虧一簣,美夢成空扼腕不已了。馬才在此時大大吃起後悔藥,不甘寂寞,一邊懷想從前甚麼九二共識狗屁的一個中國原則,一邊再對著蔡英文指三道四:

首先,他認為,蔡總統不僅應與四年前一樣鄭重回應我國不能接受南海仲裁判斷,更應該親訪太平島,一方面這是中華民國最南端的國土,也向國際宣示護主權的決心,「千萬不要因為我去過太平島就她就不去了,有人說她有心魔。就像我發行消費券她就不發了」,他強調前總統陳水扁也去過,她應該不必擔心。第二,馬英九說,反對「南海仲裁案」的判斷,並不是幫中共講話,而是為自己領土爭取權利,太平島是中華民國的祖產;第三,馬英舉出顧維鈞、王寵惠、葉公超三位過去政要護主權的例子,呼籲蔡政府積極守護中華民國在太平島的主權。

翻成白話就是,嗯..假如蔡英文不會執政,不能用嘴砲積極守護太平島,不如快快退開,把掌教之位傳讓給他。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43780576

 回應文章

污水
2020/07/25 12:55
蔡總統宣示護主權的毅力根本沒那麼強嘛

烏龍茶
2020/07/23 12:01
美國的長臂管轄現在威力也大不如前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3 10:53

美國當然不是全對,但相對於今日此時的台灣..論語憲問:

子貢曰:「管仲非仁者與?桓公殺公子糾,不能死,又相之。」子曰:「管仲相桓公,霸諸侯,一匡天下,民到于今受其賜。微管仲,吾其被髮左衽矣。豈若匹夫匹婦之為諒也,自經於溝瀆,而莫之知也。」

不是靠著美國惡名昭彰的長臂管轄,我們恐怕都跟新疆回回,藏人或香港人一樣,成了中共的次等共奴了。(當然有次等,就有上等的,就是一般人認為的第一代共奴,是毛澤東三反五反三面紅旗,大躍進大煉鋼文化大革命,沒在韓越戰,中印中蘇邊境,松花江珍寶島大戰死掉,也沒給鬥爭死,活活餓死,六四坦克車打死壓死,自掘水壩洩洪的洪水淹死或觸電死,新冠肺炎咳死的共奴稱之,這是一種出身上的認同,舉凡不是一開始就在中共一國一制底下的人民百姓,後來才被征服吞併者,就只能當個二代三代..共奴,地位遠不如一代,但不管是哪一代哪個等第,終歸都是給共產黨奴役的人,都是共奴),所以我也來學著孔子對馬這樣說,

微美國,吾其次等共奴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