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的兩種亡國感
2019/10/15 07:33:50瀏覽1796|回應13|推薦6

聯合報的大小專欄社論,秉持不打到贏不准結束的精神,一再栽贓蔡英文生出亡國感..人家可還是小姑獨處咧,又汙衊香港爭自由的反送中運動是群眾暴力,口吻像極老大哥跟真理報,剛剛黑白集就又說,

亡國感的父母是誰?
「亡國感」話題發酵。柯文哲說,台灣扣掉三趴,以外都是「台灣派」,不應簡化為「芒果乾」,還批目前兩岸關係是卅年來最差。亡國感是綠營利用香港「反送中」運動炮製的潮牌商品,但現在看情況不對想縮手,竟連蔡英文都反咬亡國感「是國民黨炒出來的」。綠營改口,或許是意識到操作「亡國感」很難自圓其說。因此,蔡英文辯稱,兩岸關係「沒有好壞問題,只有國家利益問題」,又說亡國感是國民黨操作。這種說法,讓人啼笑皆非。今年一直暗示「選錯人就會一國兩制」,並用「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嚇唬選民的,都是綠營。亡國感流著綠色血液,其父母怎可能是國民黨?

像這種鬼話,只能糊弄愚夫愚婦於一時,誰不知時至今日,只有一個專制極權,卻是世界第二強的共產獨裁政體,處心積慮要用文攻武嚇,滅亡我們的國家,亡國感身上流著的,都是獨裁者用父母的利劍,刺向香港反送中自己同胞,同胞的兒女,有從12歲到2,30歲,讓他們流出許多血液,或是全裸陳屍大海,像希臘海邊三歲小難民屍身照震驚世人般的,向香港,台灣跟自由民主的全世界昭示,

台灣的亡國感身上流著的,跟你我身上流的都無不同,都是紅色的啦。

這裡姑不論聯合報大小社論如此扭曲,自己色盲還來騙台灣人的動機是甚麼(有興趣者可以自己GOOGLE王效蘭說過台灣人如何的怪話)。日昨有網友轉貼一段名嘴黃暐瀚的視頻,內容的原意是要炫示自己的記憶好,不過一不小心,就把國民黨所炒作的亡國感揭了底,

網友說,黃暐瀚在今天的直播中就拿出資料,顯示蔡英文炒作亡國感的講話。從影片的23分鐘起,黃暐瀚解說的很清楚。https://youtu.be/QH0wecwEwjc

我說,我很少看這個記者的文字或說法,主要是覺得他的看法很短淺,有可能是記者當久了:有聞照錄使然。不過我還真的有點去看,果然不脫我的看法。根據這段視頻,我可以簡單結論,國民黨過去談蔡的亡國感,是指中華民國這四個字被消失,或是國旗,國歌,還是中國史,中國文化,文言文,中國字(改羅馬拼音)這一類,是種符號之爭,必也正名乎的形式之爭。而蔡英文從港人反送中裡撿到槍..比較多是台灣人自己體悟來的亡國感,則是國家實體的變化,不光是名稱,連內涵也沒的。

換言之,前者是亡國(中華民國國名)但不必為奴;後者是貨真價實,今日香港明天台灣的亡國奴。也許該往前回溯,是今日大陸明天新疆,今日新疆明天香港,最後才是今日香港明天台灣的亡國奴。

作為別人的亡國奴,也許還有從灰燼裡重生的一天,像是二戰時整個歐洲,還是東德..二戰後的日本等等,因為這些被亡的國家,入侵者沒有專制獨裁的野心慾望。只有亡在全世界僅存唯一的共黨中國(北韓應該沒法侵略別人),當去他們的亡國奴,共奴。別肖想能一下子轉化成中國大陸人(二代共奴)..凡看過爹娘活活餓死或被鬥爭活活打死的..這些一代共奴的兒女沒人養,吃不上飯,也早就跟著活活餓死絕種了。故被中共新近滅亡的國家人民,只能先當起第一代共奴,要比今日港人的處境更慘。而國民黨今日卯力羅織蔡英文生出流著綠血亡國感,則已經不再是從前那個忠誠的反對黨了。我認為這比較像是跟著共產黨的想法來對付台灣人,把今日台灣人想得跟昨晚,前晚,過去好幾個月的不眠夜晚,催淚彈屠城的反送中香港人一樣可惡,要施以恫嚇,並形塑出選到蔡英文會地動山搖的亡國感。這是國民黨的新版亡國感,雖然在大陸人民(二代共奴)間已流傳許久,前不久台灣所遣返學者李毅「武統論」可以供參。但由台灣人最早發表,應可追溯到名嘴黃智賢的這段,

挺中國「我錯在哪?」 黃智賢嗆:難道要武力統一
資深媒體人黃智賢日前參與中國廈門的海峽論壇,一席「一國兩制、和平統一才是台灣最光明的未來」甚至誓言「把台灣帶回家、帶回中國」,種種說法,被網友砲轟,希望她「棄台籍」當個堂堂正正中國人。而昨(26)日她上Yahoo的《鄉民大會》節目,卻反問「我錯在哪裡?」台灣人不要統一,「難道要武力統一嗎?」

這個記者顯然只活在過去,沒對國民黨的亡國感進行版本更新(或在他處有論及,煩請告知)。走筆至此,讓人不禁懷想香港已故武俠小說泰斗金庸,身為明報創辦人,金庸一手寫社論,最近身的觀察到共產黨邪惡政權如何荼毒國民黨沒來得及帶著逃到台灣的亡國奴,一手就把那種亡國奴的感覺寫進小說,其中有一段是在描述一種特殊的亡國奴心態。在金庸小說神鵰俠侶有一幕是這麼說的,

有群販夫走卒在風陵渡閒聊著國家大事。有個中年婦人說起她表妹看過神鵰俠的義勇行為,因為神鵰俠「救了她母親,殺了她父親」,有人問:「神鵰俠怎麼會又救人又殺人?」婦人說,她姑母表妹跟姑丈失散,後來找到了,在敵國大官手下為奴。當她姑母表妹拿銀子要幫她姑丈贖身時,敵國大官覬覦表妹的美色,把她表妹抓了,姑母正在大哭,姑丈卻說:『敵國大官既然看上了咱們閨女,那是旁人前生修不到的福份,你哭甚麼?』又問姑母贖身銀子怎麼來的,一問是母女倆去當妓女賺的,竟把姑母休掉。她姑母傷心欲絕,跑去上吊,被神鵰俠救了。神鵰俠再去救她表妹時,姑丈竟然正在幫敵國大官遊說表妹:「妳當妓女這些年,又不是良家閨女,難道還想起甚麼貞節牌坊麼?」

金庸對這種賣女兒給主人睡,還覺得是出人頭地。或是得知妻子為了給他贖出奴籍,把自己賣進勾欄的偉大行為,反而視為可恥而休妻者,評為「負心薄倖之徒,奴顏事敵之輩」,並假手小說人物神鵰俠,一掌結束了他。我是想成在台灣,不也有這麼一小撮人,從前他們的父祖,是敵我不兩立,是要殺朱拔毛,反共抗俄,是今日不做民主自由鬥士,明天就要變香港..成為漂流海上難民的,是要槍斃為匪傳聲張目,恫嚇台灣人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的..

今天他們卻完全轉了性,要大家乖乖的聽令於共產黨,他要一國,台灣人就該給他一國,但他又說這是兩制,我們就騙自己說這不是。像是睜眼說瞎話般,義正詞嚴的解釋遲到不是遲到,而是..那個DELAY,他奶奶的..不然你們台灣人是要被武統滅國,一國一制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3010290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5 11:54

看到 民視相關政論節目 , 也來 udn 開設 部落格 ..
http://blog.udn.com/taiwanbonfire/detail

http://classic-blog.udn.com/taiwanbonfire/130255949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3 11:58


TVBS新聞
獨排「藍」議?吳敦義:港人殺港人為何送台
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1221497

資深媒體人李艷秋說,「蔡英文撿到槍,沒想到炸膛了。」

 -

蔡民調大勝韓藍委:很像去年對戰陳其邁
中時電子報 (新聞發布)

李佳芬 應 代夫出訪美國 , 殺出一條活路 啊!


巴黎時裝周/深入報導-udn 聯合新聞網
侯佩岑、謝金燕 難得同框自拍
 -- 補註:時裝周 的種姐姐

看看 謝金燕 過去的 一些作品 , 例如 : 月彎彎、
姐姐 , 都是 自行創造。

其實 以她現在 在 新台語歌的 地位 , 可 參考一些
新人的 創作作品 , 例如 : 二姐江蕙 當年 採用 了
周董 的 台語作品。

謝金燕 考慮 採用【聲林之王】施語庭林孟辰 《Green》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6 03:44
安心先生;

cjs是以事來論人,跟一些以人論事的不同⋯⋯"亡國感"又何需操弄,

只要是正常人,只要是真正認為自己是生活在民主自由國家,卻面臨

強大欲毀滅自己生存方式的敵人的人,都會有這種危機感⋯


"睜著眼睛說瞎話"的是它馬的那些;明明親身經歷被共產黨亡國過一

次了,還睜著眼睛說瞎話"一國兩制,92共識,一家親"的烏龜王八蛋

,以及五毛,蠢粉們⋯



jun5238(jun5238) 於 2019-10-16 07:47 回覆:
一家親我認為是可以的,這是一種主觀的期望,假使共產黨不獨裁,或大陸有自由民主,世界都一家了,兩岸為何不能親呢?話說回來,在社會新聞裡,多的是家暴,兒虐,夫妻互罵,手足相殘,逆子虐母或父祖,我認識的一個有錢人,家財萬貫,蓋了一棟大樓,兒子媳婦住樓上,只因女方家有人在大陸經商,時常要台灣資助,把金錢顧得很緊,與媳婦結仇,從此看不到孫子,或是孫子一跟阿嬤講話,回家就被兒虐..這個做人哪..還真是難。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5 17:54
這世界很多地方都有亡國感,又不是臺灣有,而最缺德的是空心菜,自己一方面把兩岸關係往開戰邊緣推進,另一方面又刻意操弄亡國國。
CJS你是睜著眼睛說瞎話嗎?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5 16:43
吳敦義批蔡英文以獨引統 而「武統是不得了的!」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重砲抨擊蔡英文總統推動「中共代理人法」,吳說,不管蔡是明統、明獨,還是暗獨,總而言之她是獨的;這個獨可能會「以獨引統」甚至於引武統來,所以如果蔡英文不重新唾棄明獨或暗獨的主張,向中華民國報到、放棄台獨的思想,這樣才可以避免她成為中共首席中共代理人。

他說,主張獨立的,最終就是引來統一,而「武統是不得了的!」韓國瑜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總統,是用中華民國做最高的主張,而且在中華民國的國旗飄揚下,要讓「台灣安全、人民有錢」。


吳敦義的這番補充,恰為本文國民黨兩種亡國感之二,武統後的亡國感下了註腳。就看台灣人是不是被嚇大,買不買單囉。

國王問邱吉爾,戰爭內閣都主張投降希特勒,大家都怕得要命,難道你不怕嗎?邱吉爾說,他奶奶的,我怕到雙腳抖到現在哩。(電影:最黑暗的時刻)
jun5238(jun5238) 於 2019-10-15 17:14 回覆:

這部電影看過的人很多,我個人看HBO重播也不只兩三次,邱吉爾怎麼帶領一個海空軍差納粹一大截,陸軍還差點全軍覆沒死在敦克爾克的殘破英國贏得勝利,這部分我就不提了。不過大家可以試想身邊,有沒有讓你怕得要死的物事,我是想到奪人生命的癌症,當親朋好友傳出得了癌症,我們會感同身受,產生一種亡命感,就像是別的民主國家的人在看著台灣或香港,設若是自己得到,像是被共產黨鎖定,甭管是勸和騙降還是武統,那該怎麼辦?有人亂吃秘方,或是求神問卜,練氣功,電化療或開刀積極治療,或是隨便他,日子照過當作沒得,沒有誰的法子比較好,活著的都是概率。所以邱吉爾說,對這世上的所有人,最後終歸一死,但有人會投降強大的勢力屈辱為奴而死,或是奮力不屈,為了守護祖上的榮光而死。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5 16:27
台北,
我在加拿大認不少聯軍老兵,都是怕中共怕得要死
也就是再戰一次,美軍再敗一次
中共支持的越共,打叢林戰時,志願要求銬在樹上,也就是必死之前能盡己之力幹掉美軍,美軍當然被打趴啦

韓戰,美軍火力至少是解放軍十倍,美軍只打個平手,美國敢不敢再戰一次?
美國老兵回憶,解放軍護旗,美軍機槍掃射,解放軍屍體堆積如山,美軍機槍手打到手軟,你懷疑中共打不過美軍?

抗戰英勇國軍,草鞋由上海跑到南京支援,當然幾乎全部被消滅
存活者不久前接受電視訪問,腿都跑腫,腫了70年,還在腫(當時一天只吃一頓飯,大概只一碗飯配辣椒

中國軍隊怕誰?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5 16:05

站著等你三千年

妹妹你台獨一隻絕情的雁

哥哥癡癡的等你三千年

生也等你死也等你

等到地老天荒我的心不變

英妹我等你四年又四年

才知你去了個地方叫永遠。


寒君
2019/10/15 13:16
禍國殃民的綠狗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5 13:08
安心先生;

沒亡國過的怎會知道亡國是什麼感覺⋯在台灣有資格說亡國感的,來,

cjs找給您;

郝柏村,1949年隨軍隊到達台灣⋯⋯想必有深刻亡國感覺!

陳鎮湘,1949年隨父母來台⋯⋯太小,無感,難怪已為自己的國家叫

中國⋯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5 12:37
從2007年民進黨就炒作馬英九會賣臺,臺灣會被中共一國兩制了!2011開始蔡英文也一樣這樣炒作,國民才會反制民進黨炒作亡國感。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