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同佳案成政治角力 台、港政府相互出招
2019/10/23 17:12:36瀏覽1815|回應0|推薦6

主持|張孟琦
來賓|葉元之、張銘祐、余莓莓、王瑞德、范世平
撰寫|劉致綸

在台犯下命案的陳同佳走出香港監獄,說對不起社會要來台灣自首,被問到是否被當成政治魁儡操作他沉默以對,這引發相當多的猜測。陸委會要求讓我們的檢警去香港押解犯人遭拒,這個案件儼然已經從司法變成政治角力。

藏政治陰謀?司法正義仍須維護

過去台灣曾積極要求香港司法互助都被已讀不回,卻在這個時間點突然要來台灣自首,背後不免讓人懷疑有更大的政治陰謀,藉此矮化台灣主權,這讓台灣一開始不太敢答應。所以蔡英文為維護司法管轄權,決定要派出檢警至港押解犯人回台,香港政府不認同跨境執法而拒絕,現在這個僵局究竟該如何突破?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bonfire&aid=130255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