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誠摯終招忌,馬英九像銀姑
2018/11/01 06:33:44瀏覽2379|回應6|推薦11

被馬英九指阻擋三中交易案 姚文智反嗆馬「混蛋」
台北地院審理三中交易案,今天傳喚前總統馬英九出庭,馬提到,時任新聞局長、現民進黨台北市長侯選人姚文智用政治力量在阻擋,並否認檢察官指控他的犯罪事實;對此,姚文智今天下午受訪時,批評馬是一個「混蛋」,指當時他發公文是要提醒有意購買黨產的人士,並稱不當黨產最後要回歸人民,馬想偷渡關山讓國民黨繼續享用民指民膏,大家還不譴責?..姚文智接著說,另一位混蛋是馬英九,他當時發的公文是要提醒善意第三人,如果有誰要買不當黨產,就應了解有一天必須歸還給人民,馬英九用天龍八部偷天換日,想要用賤價出賣黨產,還繼續取得黨產控制權,已經是昭然若揭,讓國民黨繼續享用民指民膏,大家還不譴責?今天竟還有臉批評姚文智。

馬英九另外還說,

我沒犯罪!馬英九:吳淑珍、姚文智都在阻擋三中交易案
例如,最高法院101年度台上字第6482號,被告陳水扁有罪確定判決認定的事實指出,民國93年底,中信集團的辜仲雖然已經和國民黨簽立了購買中投公司股權的草約,而且已經付了訂金,但到了94年初,他卻在陳水扁總統、夫人吳淑珍、總統府辦公室主任馬永成、財政部長林全的聯手威嚇阻止之下,被迫不敢再碰中投公司,國民黨只好另找買家。

其實,我早就論證過,馬英九不但在二審改判有罪的洩密案,沒犯通保法之罪。也辨析得很清楚,北檢起訴馬的三中案,更是一種扭曲法令規定的起訴,跟假新聞同等級,我把它稱為假起訴,

《證券交易法》第171條第1項第3款:已依本法發行有價證券公司(即公開發行公司)的「董事」、「監察人」或「經理人」,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的利益,而為違背其職務的行為,致公司遭受損害達新台幣五百萬元,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一千萬元以上二億元以下罰金。

馬英九是黨主席,既非「董事」、「監察人」,也非「經理人」,起訴不合程式。

但是從今天的新聞,我們可以看出,馬被羅織的三中案,是一個非常骯髒的案子。這個案子骯髒的程度,跟日前普悠瑪事故,檢方第一時間竟然看著【普悠瑪通聯紀錄完整曝光 司機員一路求援43分鐘】就急著收押司機員異曲同工。只能靠我們老百姓自己抽絲剝繭,才能把真相還原。像這裡我想大家就不免好奇,馬英九明明指稱:

吳淑珍、姚文智都在阻擋三中交易案

怎麼只有姚文智出來罵馬渾蛋?吳淑珍不罵?這難道是默認嗎?或者我們把新聞看清楚點,馬點名的還不只吳淑珍,他說「中信集團..在陳水扁總統、夫人吳淑珍、總統府辦公室主任馬永成、財政部長林全的聯手威嚇阻止之下,被迫不敢再碰中投公司」,一口氣點到了陳水扁,馬永成跟林全,怎麼他們也通通不罵?

原來啊,當年國民黨還有另一樁黨產也急著要交易,理由也跟三中案是「政黨退出媒體」一樣高尚的「二次金改」,維基百科說,

元大證券併購復華金控
因為行政院財政部凍結金控公司執照申請,元大證券希望能夠經由併購復華金控,來取得金控公司執照,但是面對市場上,如中國信託的競爭。元大證券董事長馬志玲,透過其友人杜麗萍,向吳淑珍談妥2億元政治獻金,在2004年11月30日,以水果紙箱,內裝現金,帶至總統官邸交付吳淑珍為使元大證券併購復華金控案通過,陳水扁及吳淑珍發揮政治上的影響力,勸退辜仲諒,使中國信託放棄併購復華金控;讓元大證券取得有利地位。11月24日至26日期間,陳水扁指示馬永成,以電話聯繫財政部長林全,說明元大證券已經取得復華金控最多股權,希望爭取公股支持,讓元大證券進入復華金控董事會。 (轉貼到此)

摩根說,人做一件事都有兩個理由,一個是好理由,一個是真正的理由。我們不知道姚文智當年阻擋三中交易案真正的理由是甚麼,但是他也說了一口好理由:

他當時發的公文是要提醒善意第三人,如果有誰要買不當黨產,就應了解有一天必須歸還給人民,馬英九用天龍八部偷天換日,想要用賤價出賣黨產。

間接證實馬英九沒背信!鄉親啊,試問一下,一個日後要歸還人民的財產,那個財產的價值幾乎是零,留在手上,還會被閹黨政治提款,三天兩頭拿來打,又餿又臭,正常人避之唯恐不及,沒把它直接收掉或送人,都對這個衰尾政黨很仁至義盡了。

吳淑珍,甚至馬永成或林全在二次金改時,勸退辜仲諒,使中國信託放棄併購復華金控;讓元大證券取得有利地位,真正的理由,則是明明白白的寫在維基百科上,識字的人應該都看得懂,那就是,來,大家一起說:

是阿扁阿珍,跟元大證券董事長馬志玲要兩億啦。

日昨金庸大師謝世,我私下決定未來每一篇,儘可能引用一段小說寓意跟大師致敬。像這裡,我就想到飛狐外傳中極悲慘的一幕,那是佛山鎮賣魚的女兒銀姑,被土霸王鳳天南抓去強姦,懷了身孕,沒人要了(比喻黨產歸零),此時有個魚商的小夥計願意娶她,賣魚的歡天喜地趕緊把大肚子銀姑嫁掉(賤賣),誰知消息傳到鳳天南的耳裡,「哼,我用過的女人也敢要?」就去搗亂婚禮,把賓客全打跑。是日大雨滂沱,銀姑披頭散髮跑回漁村,半路上看到一人渾身是血俯臥在地,翻過來一看,竟是自己的新郎倌,那個賣魚的小夥計。

國民黨的黨產,金控也好,三中也罷,不就像阿扁眼中美貌的銀姑嗎?二次金改,就是鳳天南強姦銀姑,而三中案,不就像是大肚子銀姑要嫁給賣魚郎嗎?「哼,我用過的女人也敢要?」不就是閹黨用司法追殺賣魚郎,或是叫銀姑挺個大肚子在風雨中逃跑嗎?

難怪今年司法官特考,國文科單選測驗題第10題以蔣渭水的〈送王君入監獄序〉出題,部分考生看到選項B「感嘆王敏川誠摯終招忌,而宦海浮沉」,不禁感到意外,因為「誠摯終招忌」一詞是網路上流傳「陳致中召妓」的諧音。

感嘆馬英九誠摯終招忌,先被羅織洩密(像銀姑被強姦致孕),再被栽贓背信(新郎倌又遭打殺),賣三中也招忌(一路逃出佛山),而在東廠的閹河宦海裡浮沉,終於像成了金庸筆下的銀姑。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19073000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1 08:55
52,誠摯終招忌,英文還是菜。

草蝦
2018/11/01 08:51

金庸大師地下有知

恐怕也想不到自己創造的人物會如此受歡迎吧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1 08:21

短評一下,從我討論馬英九【被洩密】跟【被背信】可知,完全是閹黨自己在秀下限,前者是柯建銘秀自己關說司法的下限,後者更是大秀二次金改阿扁貪汙的下限。由此觀之,難道馬英九就稱得上張無忌,是他

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崗,他橫由他橫,明月照大江

了嗎?我認為不見得,因為若沒經我這番抽絲剝繭,迄而不捨查找真相,哪得梅花撲鼻香..蛤?馬被司法追殺的大白於世?但若說馬英九本是銀姑傻姑,是【被張無忌】的,就雖不中亦不遠了。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1 07:36
唉,自古以來,哪一個犯罪的認為自己是有罪的……誠摯終招忌,阿扁阿珍

如此,英九素如,中正經國…也不都如此?


若是因為誠摯終是招忌,英九賣三中就無忌…那也只是衣帶漸寬終不悔,為

伊肖的人譙粹而已…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1 07:14

起訴馬英九洩密案的檢察官不就是急著羈押普悠瑪的那個

『主任檢察官』是同一個?

好一個來俊臣再世!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1 07:07

網路上有人以馬英九「溫良恭儉讓」,以為他像金庸筆下的宇宙無敵大高手「張無忌」,既會九陽神功,又練成乾坤大挪移,而馬英九也是這樣自己認為...

自比張無忌、蔡成滅絕? 馬辦駁影射
民進黨表態如果蔡英文當選總統,將不會廢止ECFA,對此,馬總統引用倚天屠龍記「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崗,他橫由他橫,明月照大江」回應..馬總統像不像張無忌,原作者金庸6年前來台,送給當時還是馬市長的伴手禮,正是倚天屠龍記,善良但優柔寡斷的張無忌,情感大於理智

張系國對馬英九的個性,有更進一步的批評..我在【馬英九哪裡錯了? 2017/07/09】結論說,

綜觀馬英九好心沒好報,被類似「誹謗關說」「洩漏弊情」這種本為阻卻不法的理由,被柯建銘一告再告,又告了誹謗,又告了洩密,卻不知假如馬有誹謗,就不是洩密,馬若有洩密,誹謗不就是誣告?連以子之矛,攻子之盾,拿關說洩密前科不少的柯建銘自己為例來回辯反擊,真所謂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說到這裡,還是不得不佩服小說家張系國的真知灼見,

作家張系國在台灣人懶得提的十件事解釋說,Bumbler原意接近「老好人」﹐翻譯成「笨蛋」令人驚艷而嘆服!

連下台被告都還爛好人成這樣,我只能說:呀!馬英九真是太Bumbler了..但無論如何,笨蛋比諸混蛋,字義上還是差太多呀。蓋笨蛋者,比較多的是戲謔,大約是在形容別人腦筋死板,或是有原則不知變通,遇到事情行事猶疑,外媒以【Bumbler】形容真是太貼切了。而混蛋則是在罵人,姚文智才說歡迎馬英九跟另一個馬甚麼的去告他,就後者而言,我也能非常勇敢的罵習近平..噗哧,這算甚麼咖?我要罵惡意派軍艦繞台海的..啥?還是習近平喔?我是指最近才剛繞過的那個..

川普是混蛋

還有,我也歡迎川普到台灣來告我唷。笑死人了..那麼,身為一個萬中無一的笨蛋,馬英九到底多笨,連昨天出庭三中案都被記者記了下來

jun5238(jun5238) 於 2018-11-01 07:39 回覆:

【重磅快評】檢方水準如東廠?三中案法庭攻防解密
2018-10-31 16:06聯合報 主筆室╱即時報導
台北地院審理三中交易案今天首次開庭,前總統馬英九作足準備,矛頭指向北檢、吳淑珍及姚文智,火力旺盛,但威力卻不及同案被告蔡正元「檢察官辦案水準跟明朝的東廠一樣」的一席話;妙的是,檢方似對蔡正元的調侃似不以為忤,反而對馬的談話當庭反擊,看來,定罪馬英九已是檢方的當務之急了。         
馬英九今天出庭充分說明他擔任國民黨主席期間處理三中交易案的時空背景,並點名吳淑珍、姚文智都用政治力量在阻擋交易案,吳淑珍、馬永成等人當時聯手威嚇,阻止中信集團碰中投,迫使國民黨另找買家,姚文智以新聞局公函「提醒」余建新,如購買華夏公司持有的中視公司股票,會因「不當黨產」蒙受損失,他更批檢察官故意截取錄音的片段內容,曲解他的話,令他無法接受。
馬英九對於三方的指控都屬嚴厲,但更勁爆的是卻是蔡正元,他當庭向法官表示「我無罪」,並指檢察官用兩度不起訴處分的陳年舊案去羈押他四個月,但提訊時都在問馬英九的事,「辦案水準跟明朝的東廠一樣」,儘管和本案審理內容無關,但卻深深打中檢方的要害,也讓檢方顏面無光。   
在張天欽事件後,民眾對東廠一詞的感受何其厭惡,機關被套上東廠是何其貶抑,蔡政府想方設法急欲善後,但效果有限,但蔡正元在法庭上輕率消遣調侃檢方水準如東廠,檢方卻未置一詞,若非真有押甲案、辦乙案的情形,何以至此?如果真是這樣,蔡正元被押了四個月,只為「配合」檢方辦三中案, 今天他利用開庭機會修理一下檢方,也是「 剛好而已」。 
其實,不提蔡正元被押四個月,光看北檢偵辦三中案以來,錄音光碟不斷外洩,即可探知三中辦案過程的內部操作,馬英九雖告北檢洩密,但也是由北檢簽結,即使三中案起訴,在法院開庭前竟還有八小時錄音光碟外洩,似為開庭「暖身」,這場法律攻防已難期待公平。              
馬英九今天只是輕點檢方斷章取義,檢方即按捺不住,庭末即反擊指三中案錄音譯文均有臚列,也有相關內容可參考,期待盡速公開勘驗錄音光碟,還說馬英九刑事答辯狀不完備,沒有署名和捺印,程序有瑕疵,盡拿些小瑕疵作文章,反過來說,如果要認真探究蔡正元的「東廠說」,檢方的瑕疵豈能經得起檢驗?(轉貼到此)

是的,正常人都知道東廠是專門羅織罪名告人關人的閹宦組織,在武則天時期,東廠叫做御史監察院,類同張天欽..蛤?崇拜張天欽的監委陳師孟待的地方,

認同張天欽陳師孟嗆:轉型正義最惡劣例子是馬英九

這就像是蔡正元被他心中的東廠收押,或是狄仁傑被來俊臣定罪,只是當時雖是武則天治國,卻不是亂七八糟的亂治,凡認罪者都有跟武則天當面申冤的最後機會,狄仁傑就是利用這個機會,當武則天說我待你不薄,為何你也反我時?狄仁傑說我沒有。「可是你明明都認罪畫押了呀」「啟秉女皇上,我當時要是不認,早就給來俊臣當場打死,再拿個認罪畫押說犯人狄仁傑已認罪,並且畏罪自殺,那就再無機會跟皇上把真相說出來了」

所以當蔡正元說檢察官辦案水準跟明朝的東廠一樣,馬英九最該回答的不是..

還有喔,東廠已經把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從侯友宜改成馬英九了。

哪是像馬英九這樣孬種無用,怕得要死,一直呼冤說我沒罪,怪起當年本來就是要把他割喉割到斷的政敵,說都是貪污二次金改的阿扁們害他的。

【三中案首開庭】馬英九兩度表示無罪「黨產沒有一毛進我口袋」

像起了金庸筆下的另一姑,傻姑。金庸小說神鵰俠侶,有一段描述楊過與傻姑的問答,楊過說,我們先來玩捉鬼,誰被捉到誰就當鬼,要回答人家問題,傻姑說好,於是楊過說,那我先當鬼,然後捉到傻姑:

「傻姑,你吃飯了沒?」

「喔,我吃了一個,不夠,又加一個便當。」

「好,輪你捉我」,傻姑捉到楊過,然後問說:

「我吃飽了。」

欸,傻姑,是你來問我問題,不是回答問題。傻姑懂了..

那,楊兄弟(想了半天,要問甚麼,真是考倒她了..囁嚅著說),那你吃飯了沒?

當檢方抓到馬英九,問他犯罪了沒?馬:我沒犯罪,再說一次,沒犯罪。

可是輪到馬英九抓到東廠時,看看人家蔡正元問得多好,讓檢察官都啞口無言「檢察官辦案水準跟明朝的東廠一樣」,可是馬英九竟然還在說

我吃飽了..蛤?我沒犯罪。

那真要馬英九問檢察官,你們的東廠不是已經把我列為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一個例子嗎?馬又問不出來,真讓他問,大概只會問成

是,檢察官,那你吃飯了沒?

真是太傻姑了,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