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詹順貴不能跟李應元講江湖道義?
2018/10/09 23:57:59瀏覽1483|回應7|推薦13

【重磅快評】李應元講的是哪門子江湖道義?
觀塘天然氣接收案以史上最難看的表決票數闖關,主導全案的環保署長李應元未因得向賴揆覆命而有欣喜,反而難掩怨嘆,將煎熬於環保理念及副署長職責的詹順貴請辭定位為「抽腿」,批評阿貴「不管我死活……非常不顧江湖道義」。李應元講的是哪門子江湖道義?

我都不說我有多麼見人之所未見,多麼鐵板神算,給她一語成讖了。大家自己看看,才剛在【觀塘案過了,但為何非在此時過呢?】把觀塘案比成電影《震撼教育》,解說丹佐華盛頓為什麼非要趕在那一天,先搶個四萬,約司法界大老吃飯,再行賄取得搜索票,把養了好久的線人殺掉,挖出他販毒掙得的贓款400萬,拿出一百萬要跟一起去幹的刑警,以及伊森霍克演的菜鳥朋分,其他的三百萬,兩百萬放入私囊,一百萬要拿去擺平他在酒吧誤殺的俄羅斯黑幫,因為這個誤殺,俄羅斯黑幫已放話,若在這一天籌不出來,就要丹佐的命。

我就是用這部電影的核心劇情,解說蔡英文幹嘛非在選前通過觀塘案。大家試想一下,民進黨用盡各種閹黨廠公骯髒下流的手段,不管有無錄音外流,反正就是要選舉能贏,依照這個邏輯,觀塘案等1124滅完東廠後再通過不行嗎?有誰敢多放個屁呢?可是蔡英文跟閹黨非要在這時過,可見這個故事問題非常重大,一定是跟蔡英文自己有切身的利害相關,才需把個好好的環評案搞到如此不堪..

我的推論就是都跟川普講好了,人家也做到他該做的,給蔡去美國露臉,賣台灣昂貴武器跟天然氣,眼看天然氣就要送到..觀塘案就非在此時過不可。不然叫美國那批天然氣要送去哪兒?賣得那麼貴,不賣來台灣又能賣誰去呢?

本來,只是拿《震撼教育》隨便舉個例子,得罪誰都沒關係,像是得罪大陸,得罪習近平,這也沒甚麼,反正只要自己跟三親等的家人不去大陸,看習近平拿她有甚麼辦法。可是得罪川普,得罪美國那就不行,太遠的例子我就不提,最近得罪美國的是土耳其,人家好說歹說,也算是橫亙中亞與歐洲的內陸大國,請看,

對土耳其不手軟川普:不在乎害到歐洲

看到沒?得罪了美國,連土耳其的鄰居歐洲都要剉著等。其他還有伊朗跟北韓,不過這些還算是好的,我不是說被美國整治對他們有啥好,而是最起碼領導人不必擔心個人人身安全,要是比去伊拉克,海珊的下場,蔡英文才該心有戚戚,

海珊、賓拉登到格達費 強人下場悽慘
反抗軍聯合將格達費制伏在地,稱霸利比亞42年的強人領袖變成這個下場,氣若游絲的格達費,再也沒有力氣掙扎,只能全身癱軟,任由革命軍在地上拖行,死前最後一絲尊嚴都沒能保住。一代梟雄,落得如此悽慘下場,格達費已經不是第一個人。獨裁政權瓦解後,前伊拉克總統海珊,逃亡8個月到處藏匿,最後在老家附近的地洞被逮到,以這種落魄模樣出現在世人面前,最後更被公開處以絞刑,難堪地結束一生。

海珊死得比較早,新聞不那麼多,像格達費就還有好幾條,

格達費祕葬死前疑遭捅肛

言歸正傳,是以當我一聽到李應元罵詹順貴「不管我死活……非常不顧江湖道義」,腦海裡馬上出現《震撼教育》裡最經典的一幕,那是在前頭,丹佐帶著菜鳥搶四萬塊,行賄檢察官取得搜索票後,就帶著他到毒販線人的家,同時還有好幾個官派環評..我是說好幾個刑警,有的把風,有的拿槍指著線人,此時丹佐就跟線人閒話起家常,但是觀塘案的藻礁好像早料到有這一天..喔,我應該是說線人,與丹佐笑談自己的生死大事,丹佐覺得閒聊的夠了,就拿出一把槍,叫菜鳥開槍打死線人,菜鳥原以為丹佐是在開玩笑,死命不肯,此時其他的環評委員..又說錯了,是其他警察開始起鬨,說要幹了這個菜鳥,丹佐眼看控制不住,自己拿槍碰的,馬上打死了線人。

然後一群人就去挖掘線人藏匿多年販毒積累的贓款,果然給丹佐挖到,裡面還有四百萬。丹佐旋即拿出一百萬與在場警察朋分,但菜鳥堅持不拿,又差點給其他委員..那個比較激動的警員打死,因為他們說,可以製造成菜鳥與線人互相開槍,菜鳥因公殉職的場景。丹佐則勸那群警員別激動,並慎重警告菜鳥,早上叫他試毒品其實就是設局好的,不信讓局裡的人來驗,看哪個警員才有毒品反應?又告訴菜鳥,人在江湖,本來就很難分得清誰黑誰白,像他一開始也跟菜鳥一樣滿腦子理想,但是後來的現實漸漸地改變了他,直到他也認不出他自己原本的樣子。

但是丹佐此時已經對菜鳥埋下殺機,因為他看得出,有的人可以被環保或環境漸漸改變,但有的人對於世俗之見沾染太深,太清楚黑白的分際,難用【江湖道義】的大帽子框住。偏偏這個菜鳥屬於後者,此時的他,就詐騙菜鳥,說是要安排線人遺孀的生活,帶著菜鳥去到另一組黑幫的家中,然後自己悄悄離開,那組黑幫其實就是受命殺掉菜鳥的,他們也嫌丹佐的人太髒,連跟他握手都不願。正當那組黑幫把菜鳥制服在浴缸中,準備給他爆頭時,突然從菜鳥身上掉出一個錢包,上頭竟是黑幫老大表妹的聯絡方式,黑幫老大問菜鳥這個錢包哪來的?菜鳥說是一早在公園看到歹徒想強姦女子,見義勇為打跑歹徒後撿到的,準備拿去還給那個女子,黑幫老大查證表妹屬實,道亦有道,當場放菜鳥一條活路,並把丹佐何以如此的來龍去脈告訴他。

於是菜鳥就追到丹佐家,跟丹佐做了一番生死惡鬥,最後菜鳥贏了,只取得丹佐犯罪的證物,放丹佐活命,丹佐此時仍想趕赴俄羅斯黑幫的約會,卻在半路,就被該黑幫掃射,死狀甚慘而死。

也許此時我們該這樣看,那就是把李應元想成丹佐,藻礁想成線人,官派委員想成把風的,圍事的其他刑警,詹順貴則是那個菜鳥,我們並不知道觀塘案對於蔡英文或閹黨有多少利益,唯一知道的是蔡英文等為了去美國露臉,一口氣跟川普政府採買了25年的天然氣,買得還比別人貴很多很多。

然後李應元應該就是要詹順貴來動手,殺了觀塘案的藻礁,辣塊媽媽的,人家只是去給蔡英文當個官,可沒說要給蔡英文出賣人格,出賣自己的靈魂,或是第二,第三生命啊。所謂官位麵包誠可貴,閹黨道義的價更高,但若為自己的人格,自由意志,高尚的靈魂,或是俗稱的其他數字生命故,前兩者皆可拋。

是的,這裡的江湖道義,當然也是給蔡英文轉型正義轉過的,是一種轉型道義,誰要再跟李應元講這種轉型道義(伊森霍克是在演電影,別搞錯了),才真是三好加一好,死好啦。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17530197

 回應文章

書包
2018/10/10 13:16
李應元自己其實也不講江湖道義吧
jun5238(jun5238) 於 2018-10-10 17:48 回覆:
一之為甚,豈可再乎?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0 11:05
52,江湖倒溢就是茅坑不通啊。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0 09:17

蔡英文的保藻礁法

此礁非彼礁!總統府駁「背棄藻礁永存承諾」
針對有人以蔡英文總統二○一三年走訪觀新藻礁的臉書圖文,指控蔡總統背棄當年支持藻礁保護區承諾,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蔡總統當年以行動支持「觀新藻礁」劃為保護區,行政團隊也在執政後全力投入這個保護區的保育,這則臉書圖文,剛好是蔡總統兌現承諾的證明。

我猜一定有人看不懂,就像國慶邀了阿扁,

前總統陳水扁今天在臉書po「新勇哥物語」表示,今年他的的農曆生日碰上雙十慶典,接到國慶籌委會寄的邀請函邀他參加國慶大典,他也立即回覆要親自參加;結果,又被高層勸導不能與會,就像發出結婚請帖,叫客人不能來ㄧ樣!簡直將他「裝肖維」,敢講「雙十節」是「愚人節」?

要叫他別去。阿扁不懂,以為這是在莊孝維,其實這是誤會,蔡英文邀的是健步如飛的阿扁,阿扁現在是保外就醫,收到邀請本該謙辭,然後蔡英文再說可惜,沒關係,以後還有機會。孰料阿扁竟想抱病參加,這..這也未免太愛國了?所以蔡英文只好叫他別去。

jun5238(jun5238) 於 2018-10-10 09:26 回覆:

回頭看看蔡英文說過保護藻礁,卻又讓賴清德過觀塘案,很多人也誤會蔡英文違反承諾,我請大家先看看這個故事,

一人賣跳蚤藥,招牌上寫出「賣上好蚤藥」。問何以用法,答曰:「捉住跳蚤,以藥塗其口,即死矣。』----笑林廣記。

蔡英文保護蚤礁..蛤?藻礁的方法也是這樣,一開始,大家只看到蔡英文在保護藻礁,招牌上寫著【藻礁永存】,就紛紛投票給她,讓她當總統去保護藻礁,孰料觀塘案環評過關,又不保護藻礁了,大家紛紛攔住蔡英文追問,不是說投票給她可以保護藻礁嗎?

蔡英文此時不疾不徐的指引大家看清楚,她在招牌上刻有的一行小字,上頭應該是這樣寫:

圈出該藻礁,成立保護區,即永存矣。

至於其他沒被圈到的藻礁,管它們去死。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0 08:35

愛丟卡慘死!

美前國務卿賴斯:盼陸給台更多國際空間
美國前國務卿賴斯9日表示,她認為川普政府不會偏離「一中政策」,而美國有義務幫助台灣自衛;她並說,希望中國大陸可以給台灣更多國際空間,並非要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但承認台灣為特殊實體。

XD!

一面【全力挺台灣美副總統「開口罵中國」

還【川普再度威脅 對2670億美元大陸商品加徵關稅

跟大陸作生死鬥爭(一般咸認是讓大陸死,不過兵學家說生存條件與戰爭條件相等者恆勝,故曰生死鬥,不是美國在打..好比伊拉克或格達費),大陸都把川普視為寇讎了,此時台灣卻給美國愛到,還得到美國對大陸的呼籲,真是沒被愛死,也去了半條命。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0 07:05

格主講的只是其中一部分的原因,

中油五輕撤離讓綠營金主吃的飽飽的,

(他們那管那片地已經遭到污染需要長時間的清理,

而且五輕一撤離該地馬上變成死城一片,

因為『就像爛扁為了和台鳳勾結取締萬華公娼一樣,

整個食物鏈從上崩壞,仙來救都沒用!)

不趁現在快點搞三輕的土地利益還等何時?

jun5238(jun5238) 於 2018-10-10 08:15 回覆:

還有,不到桃園,不知道葉世文的航空城也還在搞

推桃園航空城 鄭文燦:大園將脫胎換骨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0 06:56

利比亞,埃及,

阿爾及利亞等等的茉莉花革命最早一次的名稱叫做六四天安門事件,

主事的那些『學生領袖』後來都證明和CIA有牽連,

如果那次成功了,

那來的中國崛起!

jun5238(jun5238) 於 2018-10-10 08:23 回覆:

最近這幾次被美國修理的,都是揚言要脫離美元準備的國家,有的說要換成歐元

【對土耳其不手軟川普:不在乎害到歐洲】

也有的要換成人民幣

全力挺台灣美副總統「開口罵中國」

美國靠這套【美元儲備制度】,吃全世界真的吃到過頭了,每當美國想買全世界的甚麼物事,只要開開印刷機,多印點美鈔就行了,這讓許多體質不好的國家苦不堪言,但是一但動念想退,看看土耳其,伊朗,格達費跟海珊,就是你們的榜樣。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0 05:06
版主;


[眼看天然氣就要送到..觀塘案就非在此時過不可],這個論點狗屁不通,您

上網買東西,錢都付了,賣主還限定您什麼時候交貨? 嘻,您若不在乎,

賣主不交貨也行……
jun5238(jun5238) 於 2018-10-10 08:11 回覆:

當然平行宇宙中,還有他種可能。我這裡只是拋磚引玉,眼看大家對觀塘案這樣過議論紛紛,東拉西扯,卻全都劃錯重點,沒錯,環評會是打假球,但是管他誰去投,誰沒去,去的誰有投廢票這些細微末節的技術問題是要幹嘛呢?合理懷疑談這些廢話的,都是在幫蔡英文私人問題轉移焦點,真正該大哉一問的,難道不是都要選舉了,何必非在此時演這齣歹戲,選完再演不行嗎?

我認為關鍵就是美國的天然氣沒處去

過去美國沒有能將液化天然氣外銷的設備,黃仁弘說,當年在美國液化天然氣出口商設備完備後,台灣第1個簽下契約,合作關係深厚,他指出,每年約10億美元的採購金額絕對不算小,將有助於平衡台美貿易差額。

也許我們買美國超貴天然氣是先付款,乾脆一口氣付完25年的款,美國也哪管你甚麼時候提貨,提不提都是你家的事,反正他錢都收了。問題就在投資【美國液化天然氣出口商設備】的誰,這應該是論趟計價,台灣不提貨,美國不出貨,它就沒東西運,沒有運費賺,重大投資卻血本無歸,這才是觀塘案推倒環評制度的最後一根稻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