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蔡英文再抿一次嘴給大家看!
2018/09/11 08:45:19瀏覽1205|回應3|推薦11

踹慰安婦銅像因腳麻?徐巧芯:日媒前再伸展一次看看
日本「慰安婦的真實國民運動組織」代表藤井實彥上周四至台南遞交質問書,卻做出踹慰安婦銅像動作,友人卻解釋藤井只是腳麻。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揶揄,如果會信,大概也會相信民進黨前秘書長吳乃仁到酒店只是為了聊「宇宙大爆炸」。徐巧芯呼籲,若藤井實彥真的不是踹慰安婦銅像,只是腳麻伸展,那就請他在日本媒體面前,公開陳述一次,再伸展一次,看看有多少人會相信。

徐巧芯用的方法叫「可證偽性」。演化學家道金斯否認自己是科學家,說他孫子才是,當孫子用手摸插座觸電,總是要再摸一次觸電來確認,要他就不幹。這裡我要先插播兩則新聞,給大家看看台灣的民主法治給蔡英文敗壞得多嚴重,言論自由又如何地被限縮,

抓到了!造謠彰化淹水賓客站椅上吃流水席 男子挨罰
2018-09-10 10:54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即時報導
上個月中南部豪大雨,網路上瘋傳一段暴雨中一群人站在淹水的椅子上吃流水席的畫面,還點名地點就在彰化員林,當時因員林地區因暴雨淹水,不少網友信以為真,縣府出面澄清,彰化縣警察局介入調查,發現是60歲呂姓男子涉嫌在網路上造謠,警方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將他移請士林地法內湖簡易庭裁處。

第一,員林真的有淹水,第二,在淹水的地方辦流水席,也是會站在椅子上吃。社會秩序維護法規定的是【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不是處罰散布謠言,而是因散布的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為必要。難道今天張家長李家短,三姑六婆擺龍門陣聊八卦的都要抓去關嗎?打個比方,若有人說蘇俄有一個叫戈巴契夫的人死了,可是蘇俄真的有這個人,這個人卻又沒死,有人顯然就是在造謠,但是這樣也要抓去關嗎?

102年5月14日的因為菲律賓海岸巡防隊冷酷射殺台灣漁民後,有網友引發了「便當文」事件,大意是說她看到老闆不賣便當給菲律賓人,自己好心幫忙云云。這個事件被告進法院,法官判無罪,因此文章雖有..引發輿論討論,亦不足使聽聞者因為這些不實事項,產生畏懼或恐慌等負面心理,因此不會有影響公共安寧的情形,故散佈此篇文章並不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臺灣臺北地方法院102年度北秩字第24號裁定)。

散布假的在水中吃流水席的照片,會引起民眾怎樣的恐慌呢?大家看了,不是只覺得好玩嗎?另外一則,

台大案陷僵局 自主聯盟:權力者要負最大責任 
蘇宏達說,為了進一步爭取大學自治,目前全國公立大學已集結並有共識成立一個「大學自主聯盟協會」,資料及文件都已備齊交給內政部社會司,不過一個多月過去了仍無下文,內政部說要會教育部,教育部又說要請示上級政府。他不禁問「現在人民集會結社的自由,好像也變得沒那麼自由了?」,盼政府盡快依法核准成立。

負責審核協會文件的是內政部,他說要會教育部,問去教育部,又說要問上級政府..那內政部幹嘛不直接會給上級政府咧?由此兩件小小的新聞,也能看出蔡英文政府對箝制人民言論自由的貢獻與努力。

言歸正傳,在徐巧芯提出「可證偽法」驗證日人是狗撒尿,伸腿或踹慰安婦的建議前,年代晚間新聞女主播早就用過可證偽法,她是要證明吳敦義夫人說「老天有眼」,後來說是大家聽錯,她說的應該是「老天打臉」,此時年代主播就把兩個畫面拿來對照,前兩字一樣,"眼"跟"臉"聽不大清,可是"有"跟"打",聲音差太多,還是抝不過。

可證偽法大奏奇功。因為可證偽法如此好用,但凡政客或日人說個的話或幹過的事想要硬抝,還扭曲成別人聽錯,是別人才該檢討時,只要把相同的事情或說話,再來一趟就行的,是以這裡我也要請蔡英文在電視機前,把她那個經典抿嘴的動作給大家重播一趟,是驢是馬,是狗撒尿還是踹銅像,吐口水還是吐空氣,皆能一目了然。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15587910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1 20:01

我好奇,蔡英文有無sex慾望?

如果有,為何國民黨不施美男計?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1 10:03
52,一天大三次跟三天大一次,都算正常。

草蝦
2018/09/11 09:02

要蔡英文再做一次抿嘴動作

根本是緣木求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