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花錢訪美不是謠言,只是沒花上兆這麼多
2018/08/27 11:27:07瀏覽1351|回應5|推薦3

網友CJS對我在【真相大白,原來蔡英文的美國是這樣去的】的評論,為蔡政府做了兩點澄清,來函照登:

指英文蔡總統於日前訪問中南美洲友邦過境美國期間,與美方進行多項商業交
易,包括:1. 以新臺幣7,500億元向美國購買天然氣;2. 豁免美國高通公司7,
000億元的罰款及賦予該公司5G通訊在臺的主導權等

版主;台灣總統蔡英文2018年8月12日啟程前往中南美洲訪問,中油砸7500億
向美買天然氣是2018年06月23日,何來過境美國期間,與美方進行多項商業交
易,包括. 以新臺幣7,500億元向美國購買天然氣?

中油砸7500億 向美買天然氣                                                  2018年06月23日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623000488-260110
台灣中油公司與美國Cheniere公司20日交換簽署「液化天然氣購售契約」採購
前約(HOA)

公平會才罰高通234億,何來豁免美國高通公司7,000億元的罰款?

史上最高 公平會罰高通234億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1012000361-260110
美商高通公司公平會介入調查2年8個月,昨日祭出成立以來最高罰鍰、重處234
億元....

唉,何昔日之政氣,今只為爭氣…
(轉貼到此)

所謂謠言止於智者,本來被蔡英文貪腐政權誣告的謠言,經過我抽絲剝繭,除了1. 以新臺幣7,500億元向美國購買天然氣,屬實。2. 豁免美國高通公司7, 000億元的罰款,這個數字疑係未標註新台幣,遭人誤為罰美國公司當然是美元計價,把原數字234億換算回台幣的結果。言歸正傳,關於網友來函指正,我的回應是:

多謝網友給蔡貪腐政權所示範的正確澄清方式。經查我這篇【逼娼為良!原來蔡英文的數字是這樣來的】引用的新聞是..

張善政:小英政績再差 也不能跟流氓和解
公平會與美商高通達成訴訟和解,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在臉書發文指出,高通挾其技術優勢,在手機晶片市場使用「非常奇特」的營運模式向使用晶片的下游業者收權利金,已不是新聞。這個模式,連身為美國本土業者的蘋果都受不了,跟高通訴訟。許多國家也都對高通開罰,我們的公平會在去年也加入開罰行列,開出天價234億元罰金。

這就像是有個小偷,偷了人家234塊,被逮還死不承認,人家只好說,

明明你偷了七千塊。

小偷急忙澄清,胡說八道,我只有偷234塊,哪有七千塊?

蔡貪腐政權連這樣骯髒的小偷也當不上,她澄清的方式是

胡說八道,誰跟誰還有誰..

包括:在布吉納法索與我斷交後,謠傳與我邦交穩定的某友邦外長在北京訪問;本年6月中也盛傳我擬將太平島租借予美軍;日前也出現假旅薩僑胞名義的文章污衊政府,口徑與中國政府類似;近日更有名嘴散布我駐外單位於總統出訪時散發民進黨旗幟予僑胞等。類此攻擊事件,與部分其他國家的經驗相似,甚至某次攻擊已被報導為中國某「內容農場」的產品。這些攻擊極可能皆是國家層級發動的「假訊息攻勢」(Disinformation Campaign)

ㄟ,他們是匪諜。

笑死我了。

前一個澄清也很有梗,那人繼續問小偷,你剛剛把我家的七千五百塊,偷到哪裡去了?

胡說八道,那是我上上個月偷的啦。

孟子滕文公下云:

戴盈之曰:“什一,去關市之征,今茲未能,請輕之,以待來年,然後已,何如?”
孟子曰:“今有人日攘其鄰之雞者,或告之曰:是非君子之道!’曰:’請損之,月攘一雞,以待來年,然後已。’ 如知其非義,斯速已矣,何待來年?”

蔡英文貪腐政權,因為沒了言論市場,別..別說不是有那些從不監督,只顧著修理在野小黨的政媒是言論自由喔,我早就不看這種捧執政者的垃圾節目了,貪腐起鄰人的雞,是愈來愈肆無忌憚,小偷是月偷一雞,只偷到明年。蔡貪腐政權一口氣跟川普說每月要偷,還要偷個25年,然後換蔡英文高調訪美,在我看來,比吃腳尾飯的齊人還不如啦。

齊人有一妻一妾而處室者,其良人出,則必饜酒肉而後反。其妻問所與飲食者,則盡富貴也。 
其妻告其妾曰:「良人出,則必饜酒肉而後反。問其與飲食者,盡富貴也,而未嘗有顯者來。吾將瞷良人之所之也。」  
蚤起,施從良人之所之。遍國中,無與立談者。卒之東郭墦間之祭者,乞其餘;不足,又顧而之他。此其為饜足之道也。  
其妻歸,告其妾曰:「良人者,所仰望而終身也。今若此!」與其妾訕其良人,而相泣於中庭。而良人未之知也,施施從外來,驕其妻妾。
由君子觀之,則人之所以求富貴利達者,其妻妾不羞也,而不相泣者,幾希矣!

故曰:

乞丐何曾有二妻?鄰家焉得許多雞?當時尚有周天子,何事紛紛說魏齊?

原來只是別人家的雞偷不完的文言版,蔡政府一下子就要偷好偷滿25年咧,乖乖!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14503933

 回應文章

獅子狗
2018/08/28 10:43
公平會是把高通當政治捐贈者吧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8-28 12:21 回覆:
那蔡英文不就是網紅了?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8 09:14
52,狗拉屎也拉不了一鍋的。

烏龜
2018/08/27 18:18
公平會的和解舉動讓任無法理解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7 12:03

別說「2. 豁免美國高通公司7, 000億元的罰款,這個數字疑係未標註新台幣,遭人誤為罰美國公司當然是美元計價,把原數字234億換算回台幣的結果。」蔡英文的經濟部,還發生搞不清說的是哪國水災的角色轉換失誤呢

【重磅快評】泡戰之餘 可見過「日本經濟部」發文?
南台灣因「八二三泡戰」災情慘重,許多地方猶泡在水裡、民眾飽受淹水之苦之際,蔡英文總統拜票式高調勘災已讓人反彈,事後試圖掩蓋真相的辯詞更讓人反胃;殊不知經濟部亦不遑多讓,遭質疑搶搭災情搞政治小動作,自願成為「日本內閣經濟部」。
八三三水災後,經濟部隔日於臉書發文:這次0823熱帶性低氣壓帶來的豪雨,已經超過日本平成30年豪雨,讓我們意識到韌性國土規劃和治水工程的刻不容緩…。被網友發現痛罵「還在被殖民嗎?」之後,經濟部又緊急將文章改成「日本今年7月豪雨」。
但更讓人質疑的是經濟部的臉書「小編」如此解釋:日本「平成30年7月西日本豪雨」跟我國「0823熱帶低壓水災」都是一個國家對於自然災害事件的專門命名喔,因為怕部分網友看不懂,所以小編已改成「今年7月豪雨」,如果有造成誤解的地方,請大家見諒。還不忘附上資訊來源:https://ppt.cc/fEYHCx,點進去是日本NHK日文新聞,指日本氣象廳命名為「平成30年7月豪雨」。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8-27 12:08 回覆:

經濟部如此向民眾詮釋及解釋發生在中華民國台灣這塊土地上的天災,不要說是全國同胞,放在國際社會更不知會讓多少人驚呆。就以維基百科為例,也只見「2018年7月西日本豪雨」欄目,並解釋「日本氣象廳定名為平成30年7月西日本豪雨」,意思再明白不過:日本有其稱法,國際可另有用法。
就中華民國經濟部的立場來說,如果真要為文做國與國對比的歷史紀錄,為何不先寫民國107年8月23日熱帶低氣壓帶來的豪雨?就連農委會及嘉義、雲林等縣相關災情或救助公文,可也使用「107年0823熱帶低壓水災」,再不然一律用中性的西元紀元或「今年」又有何問題?但見通篇貼文就只見日本天皇年號,莫非真把自己當成是「日本經濟產業省所轄經濟部」?
其次,若真要向人民解釋此次豪雨降雨量之大,純從本土化及接近性來說,不是更該以八八水災、凡那比風災之類曾重創台灣的水患作對比?拿西日本的豪雨來對比,又會讓多少台灣人民有感?更不禁讓人質疑,經濟部循此思維作出的相關決策,真能貼近地方災民的需要?
更可議的是經濟部在引發爭議後的處理態度。如果原貼文沒有問題,又何必要修改拿掉日本年號?改了之後還硬拗為「因為怕部分網友看不懂」,並指「如果有造成誤解的地方,請大家見諒」。必須直言,又有誰會看不懂、會誤解經濟部原貼文傳遞出的「日本殖民地次等公民」奴性?(轉貼到此)

這個只是為奴,要是等蔡英文洗腦完賴清德改成原住民台獨課綱,

賴揆:不只從中國角度看歷史 新課綱更有世界觀
賴清德舉例指出,例如台南的大人物「開台聖王」鄭成功,過去只有從中國史觀去看,說鄭成功是民族英雄;但從日本人來看,鄭成功是中日混血,日本跟中國的跨國生命經驗代表;從荷蘭人來看,是Coxinga(荷蘭語的「國姓爺」),是武裝海商的霸主;從台灣島上的原住民來看,則又是另一個角色。「要了解歷史的複雜性,才能清楚看懂如今台灣在世界舞台上的多元角色」,賴清德說,台南市火車站前有一座鄭成功銅像,原住民不斷要求台南市政府把銅像移走,因為他們認為鄭成功經略台灣時,對原住民有很多不公平和傷害人權的行為。未來的歷史課綱,將有助於更加立體、全面的看待台灣歷史。

ㄟ,小編只改造到第二層,從日本人看的階段,要改到完全,還要經過從荷蘭人看,最後才是蔡英文的原住民台獨課綱,到時別說為奴,搞成認父做賊..再把賊認來作父都會喔。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7 11:52

UDN網友「向宅神朱學恆致敬」文章深得我心,像我除了拔管,黑柯,改課綱等許多評論還貼不完,剛看到李家同說,

賴神推雙語國家 李家同批浪費公帑:到底是什麼意義?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明年將確立台灣「雙語國家」的政策,將英語打造成第二官方語言,台灣將成為「中文」與「英文」的雙語國家。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今在臉書提問,大部分的亞洲雙語國家,是因為曾被英美殖民,但台灣從來不是英國殖民地,為什麼要成為雙語國家?
李家同懷疑,英文如果真的要變成官方語言,未來所有的官方文件都要有中英兩個版本,例如法官的判決書、所有的法律等,「這個工作將浪費我們國家多少資源?我在好奇一例一休的英文是什麼樣的,真不懂成為雙語國家到底是什麼意義?」
針對去年十月,教育部成立的「英語推動委員會」,李家同列舉了「看了以後都會感到很遺憾」的台灣學生中翻英作品。他表示,現在台灣孩子,從小學就在學英語,需要的不是推動,而是務實的改進英文教育制度。
此外,李家同文末也說,忍不住要給政府一個忠告,「不要成天只會成立委員會,成立委員會多半沒有用,只會浪費公帑。」

●李家同臉書全文如下:
最近賴院長說要確定「雙語國家」的政策,我真的感到十分訝異,世界上亞洲很多國家是雙語國家,但是這些國家幾乎從前都是英國的殖民地,我們從來不是英國的殖民地,為何要變成雙語國家?
尤其令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英文如果真的要變成官方語言,我們所有的官方文件都要有英文的版本,法官的判決書就要有中、英文版本,所有的法律都要有英文版,這個工作將浪費我們國家多少資源?我在好奇「一例一休」的英文是什麼樣的,真不懂成為雙語國家到底是什麼意義?
我講了多少年了,認為我們應該重視英文教育,我看了報紙,才知道去年十月,教育部成立了「英語推動委員會」,這實在太奇怪了,因為我們的小學生就學英文了,怎麼還要推動英語,問題乃是究竟我們國人的英文夠不夠好?現在請看以下的資料。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8-27 11:58 回覆:

國中生翻譯,他們翻譯的結果如下:
你有一本書
You a book.
You 有一本book.(2位)
You is a book.
You are one book.(2位)
You is one book.(2位)
You 有 one 本書。(2位)
You are the one book.
Is you one book.
You one book.(2位)
You have a book.(3位)
11位 空白...
以下是一些大學生寫的英文句子:
1. First , OUT3+ is low(0) , pass M11 to let the OUT1+ be high .
And then OUT1+ connect to second part of M21 . It performance like M11 , so OUT2+ change to low .
2. And then OUT2+ connect to third part of M31 . It performance like M11 , OUT3+ is high .
3. They are no money to go to school.
4. That as say double peaks effect in my country English.
5. There cannot into the cram schools.
6. There will know
7. There will give up.
8. the student who is a computer science have to...
相信各位看了以後都會感到很遺憾,我們國家雖然各級學校都有英文課,可是我們必須很坦白地承認,我們有很多的學生的英文是有問題的,而且問題還相當的嚴重,大學生至少應該看得懂英文的教科書,教育部不妨去調查一下,有多少大學生看得懂英文的教科書?看不懂英文教科書的同學,就不可能看得懂英文的論文,我們如何能夠趕上世界潮流?
教育部成立的了「英語推動委員會」,在我看來,還不如成立「英文教育改進小組」,其實連這個都不需要成立,任何一個務實的教育部官員,都知道英文沒有學好的原因何在,但是他們都不願意面對現實,比方說他們明明知道很多偏鄉的小學英文老師不夠,但是教育部就是不理會這件事,他們也知道弱勢家庭的孩子根本無法學好英文,他們也不管,卻要花很多錢在做很多的研究,如何推動英文。
我們博幼基金會一直重視我們所有職員和老師的英文教育,每一週有兩種英翻中的練習,也有一個中翻英的練習,我們是真正在推動英文的,而且我們還有各種的測驗,通過我們測驗的老師和職員,可以在薪資上有好處。
我自己教英文,已經很多年了,當年有一位學生他考基測的時候只考到了108分,滿分其實是300分,但是請看他寫的一段英文:
Assuming that the voltage at the gate of transistor M21 is high, the voltage at its drain decreases. Since the output terminal OUT1 is connected to this one drain, the voltage of OUT1 is low...
所以我建議政府不要成天浪費時間推動英文,而應該很認真地使得我們學生的英文程度提高,我們國家的英文程度不夠,對我們的經濟發展都是很不利的,我真不懂,為什麼要推動英文,而不能務實的改進英文教育。
最後,我忍不住要給政府一個忠告,不要成天只會成立委員會,成立委員會多半沒有用,只會浪費公帑。(轉貼到此)

不如我們直接叫蔡英文來..來,妳給大家說一兩句英文聽聽

ㄜ~"I have problem of saying Chinese language. I'm sorry. "

我連這都評論不上,光是拿著「中油砸7500億 向美買天然氣  」當範本,就可以寫上一禮拜,而且我還考慮要認真點寫,說不定可以給台灣贏座諾貝爾經濟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