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願為台灣而戰VS願為台灣而死
2018/04/22 10:44:02瀏覽1348|回應8|推薦5

日前有個危險民調「近7成民眾願為保衛台灣而戰」,引發大眾討論。眾所皆知,世界上有三種謊言,分別是謊言,該死的謊言跟統計數字。剛好最近與網友討論到政府最近一連串卡管、主張台獨與「保衛台灣而戰」等議題,就簡單整理做為這三個名詞的補充解釋,

我認為蔡英文一開始的卡管,只是前教育部長從小打小鬧的課綱,文白相爭到最後重演小偷跟他媽媽的歷史,卡管反卡自己的悲劇結束。但又像是另一個更大範圍或更高層次,是從卡管開始,到賴清德一直說一直說他是啥台獨工作者,到最後出了這一篇危險民調「保衛台灣而戰」而結束,

如果一說再說台獨的賴清德是小偷,那說賴清德誠實又說自己跟他一樣都是務實台獨的在維持現狀的蔡英文,當然就是那個綠營媽媽了。

網友說,[卡管]是管爺自己的問題...卡管是天經地義!

我說:只是..欸,卡管已經證明非法了!

2018-04-18 10:01中央社 記者顧荃台北18日電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有關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案,問題在法令不周全,大學自治不是什麼都不能管才叫自治,大學選出校長後,行政機關還是有監督的義務。

之前徐發言人沒說,還只能說是...

啊,好懷念從前白癡都不會卡管的日子。

之後再卡,就是瀆職!

請從刑法第120條  公務員不盡其應盡之責,而委棄守地者,處死刑、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看到第134條  公務員假借職務上之權力、機會或方法,以故意犯本章以外各罪者,加重其刑至二分之一。但因公務員之身分已特別規定其刑者,不在此限。

網友又說:[台獨]也是中華民國自己的問題,因為她是從中華民國獨立...除非實際化成行為動作,那才變化法律問題,這也是天經地義!

我說:賴清德的務實台獨工作包含三方面及六個具體工作內容,是變更國體的準行為犯。日前就有人說要對總統不利,號召雞爪釘刺破蔡英文座車輪胎法官:言論自由無罪】 主要原因是雞爪釘很難買,而被告也沒真的去買,號召也沒講出時間地點,一看就知道在胡說八道。

像這種危險言論,在全世界都沒人會當成是言論自由喔。(當然說要炸美國的北韓金正恩或伊拉克的海珊,ISIS跟蓋達,塔利班是例外)

網友最後說:既然都是天經地義的事情,怎麼有那麼多不同的解釋…也許,那令人羞愧的[願為保衛台灣而戰]數字可以解釋吧

我不確定網友最後這句話是甚麼意思。但是就我所知,令人羞愧的[願為保衛台灣而戰]這個民調題目單獨看來是錯的,不過把蔡英文賴清德等一路下來,先是卡管,再到台獨,最後終究不免一戰的[願為保衛台灣而戰]連起來看,嘿!偏偏又是對的。從而得證:

賴清德【真的】沒有在電影院喊著火了的言論自由!

因為這是危險的準戰爭言論,是會造成兵兇戰危,不論你願不願都要一戰的可能命運。言歸正傳,那[願為保衛台灣而戰]是哪裡問錯了呢?簡單的說,我認為:

【願為保衛台灣而戰】,與【願為保衛台灣而死】意境大不相同

當然,只要戰爭,就有分戰勝(純討論,不具統計意義),戰敗跟戰死。

1戰勝:戰勝的情況比現狀還差,我想大概會回到50年前吃番薯的日子(而且戰勝又不是統一中國,人家敗了不會再來,學卡管或滅文言文那樣死纏爛打嗎)。

2戰敗:戰敗是被統,仁慈點的把你當公民,不然全都打散發配邊疆也沒人說不行(不過跟日本殖民不一樣就是了,他們是沒必要殺了你,給自己製造出一堆恐怖份子的)。

3戰死:戰死則一了百了。

綜上可知,敗或死都沒啥好說,但戰勝也跟戰敗一樣,甭說比現況差,搞不好還比戰敗更差,就像是敘利亞的阿勒坡,一下子叛軍勝,一下子政府軍又用化武的勝,然後美國再打飛彈的是美國勝,接著蘇聯派飛機來做個結束這一輪的動作,再來新的一輪。

而這種民調最糟糕的錯誤是,它是要叫人家玩命,卻又不先測試一下,比如說,既然願意一戰,讓我先戳一刀或剁一根手指頭試看看?

這讓我想到湯姆克魯斯主演的【神隱任務】,劇中一幕是黑幫小頭目沒達成殺掉男主角的任務,蘇聯殺手組織的老大正在教訓他,頭目求老大再給他一次機會,老大很爽快的答應,但是要頭目交出一根手指頭作為代價,老大說,用一根指頭換你一條命,太划算了。頭目問,老大是說真的嗎?老大與殺手臉色凝重。頭目只好接著問,那能不能借他一把刀。老大比了他自己少了好幾根指頭的手掌,「你認為我在蘇聯逃德性命但要剁手指頭時,還記得在身邊帶著刀嗎」。頭目只好用牙齒咬,咬了半天咬不下去,對老大說對不起,我真的做不到。殺手旋即一槍斃了頭目,老大長嘆一口氣:「我始終想不通為何總是有這種人,把手指頭想得比一條命更重要」

欸,也別說先剁一根手指頭了,叫這70趴的人人捐一百給阿扁建國基金試看看?搞不好就要拼命唷。

是故為政者不在多言。你有你的主張,人家也有人家的,反正人家那個主張就只是主張,非要拿你的主張跟人家那個抬槓,一直抬一直槓,直直槓到魚死網破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11597670

 回應文章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3 05:02
Frank先生;

青蛙在井底做蛙調,都是百分百的…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3 03:20

5f, Mr.cjs,

兄自己在朋友圈當中,做民調就知

或者在熟悉的人物(如愛台的那些時代碗糕的那些人)做民調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2 19:10
52,會放屁倒是,但都是別人在放屁。這是暗語。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2 16:01
Frank先生;

數據是假的,那您覺得應該是怎呢?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2 13:34

全部的數據都是假數據,cjs兄何必那麼激動?

時代力量那些屁孩,您相信會端槍低姿,快跑前進,殺共匪嗎?

就算會,步槍會用嗎?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2 13:28
版主啊;

卡管不是為台灣而戰,也不是為中華民國而戰,只是為族群意識而戰而已……所以
不會有100%,而是看族群比例而已…

最好笑的是罵吳的不罵管,罵管的不罵吳…就好像烏龜罵王八短,王八罵烏龜縮一
樣……ㄚ都是一路貨,還分短與縮勒…

文林至尊,管爺屠龍,號令台大,莫敢不從!茂昆不出,誰與爭鋒?

草莓
2018/04/22 12:40

「為保衛台灣而戰」的因素

可是不包括喊台獨挑釁對岸在內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2 11:10
奇形的國家,詭異的人民…得出令人羞愧的數字…


抵抗中國武統 民調:67.7%民眾願為保衛台灣而戰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400179
台灣民主基金會最新民意調查指出,若因台灣宣布獨立導致中國攻台,或是中國
武統台灣,則分別有55%及67.7%民眾願為保衛台灣而戰;對於民主的態度方面
,雖有54.4%民眾對台灣民主政治未來悲觀,卻有85%民眾認為居住在民主國家
是重要的。

---85%民眾認為居住在民主國家是重要的,卻只有55%及67.7%民眾願為保衛
     民主台灣而戰?…唉,有30%認為若不是中華民國做主就不是民主,有17.3
     %認為民主沒有重要到為民主而戰,俗稱順民……而有15%正在享受民主的人
    不知道什麼是民主,可能是未成人者吧……

若因台灣宣布獨立,導致中國武力攻台,有55%民眾願為保衛台灣而戰,35.9%
民眾不願意;相反地,若中國為統一台灣而對台使用武力,有67.7%民眾願為保
台而戰,僅有24.9%民眾不願意。

---所以堅定認為台灣是國家,退無死所的只有55%……堅定認為中華民國是國家
     的有12.7%……有24.9%是認為自己是身在中華民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民
     ……7.4%沒有意見,可能是10歲以下吧…

    這是多麼可憐的一個國家,覆巢之下還認為自己可以完卵的人,應該是潛在的
    外患內應……這也是多麼民主自由的一個國家,竟然可以欣然接納隨時會倒轉
    槍口的人而甘之如飴……

    唉,您如果問中國100%會為中國而戰,您如果問北韓100%會為北韓而戰,
    您如果問日本99%會為日本而戰(因為有韓裔華裔),您如果問美國99%會為美
    國而戰(因為有回裔)……

    真懷念兩蔣100%願為保衛台灣而戰的時代……的驕傲!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4-22 11:36 回覆:

我認為答案就在這一句

您如果問中國100%會為中國而戰

但是問來台灣,很多人就自動會把那個戰字換成別的,造成他人誤解或像是令人羞愧的數字,只好由我把它註解出來。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4-22 11:38 回覆:

補充一下,如果是打別的..隨便說,卡管好了,

100趴或1000趴台獨工作者願意為台灣一戰唷,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