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的100大英雄榜
2014/01/13 15:02:43瀏覽1602|回應7|推薦48

陸客來台驚奇 馬英九總統:因為共同記憶不同

總統馬英九13日接見「平民英雄」致詞,特別舉中國大陸作家、足球國腳李承鵬來台見聞,覺得台灣有些不可思議的地方。馬總統認為,雖來自於同文同種,「但是共同記憶不一樣的地方,這時候你就會發現就有很大的不同」,而這也是兩岸交往很有意義的地方。

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平面媒體遴選出的公共服務、弱勢扶助、社會關懷、環境友善、醫療健康、教育傳播、藝文體育及青年領袖領域平民英雄代表。

馬英九表示,過去這一年遭遇許多困難,但也有許多成果,台灣在許多方面競爭力還是非常強勁,例如在跨年夜的下午,觀光客突破800萬人次,「這不代表台灣很會經營,而是說台灣的美,被外界發現,這才是關鍵」。

馬英九說,台灣的美,除了美景或美食,很大一部分是美德,這些平民英雄驗證台灣最重要的競爭力。

馬英九特別以李承鵬訪台見聞為例說,李承鵬看到每天下午5時後,很多城市,一堆人手上拿著垃圾,集中在一個角落,等垃圾車到來,覺得很不可思議。

馬英九表示,李承鵬忍不住問居民,會不會有人偽造垃圾袋賣?但台灣人答說,「這樣的話,政府就沒有辦法收到錢,就沒辦法來做環保了」。

馬英九還說,文化部安排李承鵬觀賞導演齊柏林作品「看見台灣」,原本以為是部宣傳片,結果看到片中批評國土流失或環境污染時,李承鵬忍不住問,「政府怎麼會讓這種電影出來上演?而且還安排外人來看?」

馬英九認為,這些事、這些年來,大家都已習慣了。這種變化,不去描述它,不覺得;「等到你真的來自於同文同種、但是共同記憶不一樣的地方,這時候你就會發現就有很大的不同」。

馬英九表示,台灣美德,透過這樣的兩岸交流凸顯出來。都是中華民族成員,為何發展上會有這麼大的不同,這樣子的交往很有意義,「我們也發現從別人身上看到我們自己,從我們身上看到他們自己」

(轉貼到此)

從這篇新聞裡,我們知道三件事,第一是馬總統被朱學恆十大惡人榜惹毛了,一口氣找媒體搞100個英雄榜來別苗頭。在我的印象裡,惡人可以有很多,但是英雄很少,神鵰俠侶風陵夜話,幾個老百姓在談神雕俠的英雄事蹟,郭芙就說,這也大英雄那也大英雄,天下英雄也太多了吧?後來郭襄跟神鵰俠去抓狐狸,神鵰俠對郭襄說如果她小小年紀說得出三個英雄,就帶他同去。郭襄就說第一個是郭靖,第二個是黃蓉,第三是丐幫幫主魯有腳,神雕俠說黃蓉算是傑出的女英雄,但是魯有腳只是忠義之士而已。郭襄說,那還有一個大英雄,神鵰俠,你若不認就是在撒賴。所以英雄本該人少,壞蛋才會人多。

曹操有一天遇刺,趕著去看劉備有沒有參加,並藉著酒意說:天下英雄,唯使君與操耳。可見在三國時代,群雄並起,但是全天下也才只有劉備與曹操是英雄,連孫權都還不算。

第二是幾天前馬說看完「看見台灣」,他跟一個大陸作家比賽誰的震撼比較厲害。大陸作家說他看見片子罵政府台灣竟然給它播出,深感震撼。馬英九說,噗,你輸了,我看到原聲合唱團在玉山頂唱歌揮舞的竟然是中華民國國旗,這要是在平地的賽場上或是海外演唱會上,早就出事了,我這個才是真正的震撼。現在我們知道馬總統沒說謊,真有其人其事。

第三馬英九到現在還在硬拗【每周漲油價,久了都習慣】

馬英九認為,這些事、這些年來,大家都已習慣了。

當然這裡他說的是垃圾袋的政策,與看見台灣批評政府的事。要把民主與獨裁兩個體制拿來比較,是比較不完,好比獨裁,馬英九可以直接當大官,誰要不服氣,馬上被警總抓走。又好比獨裁,有一群人可以有18趴,子女跟馬英九讀書時一樣的教育補助,另一大群人,子女要辦學貸,大學畢業後,要去澳洲當台勞或酒女,給馬龜公政府來償債。以上這是時間軸的比較,我知道馬總統要我們用同時間不同地區的方式相比,就說是比去大陸,獨裁的陸生來讀書要寫報告,說仰慕蔡英文的馬上被召回,還有一種習慣,跟台灣警總時代很像,就是有人半夜急著敲門,

扣,扣扣,王小明在不在,他偷罵馬英九被聽到了,快點收拾收拾跟我們回去。

此時,台灣人最開心的事莫過於回答說:

你敲錯了,王小明住在隔壁。

那個被召回的陸生,隔壁的陸生就是這樣說:萬歲,戴若鼎住在隔壁。

在前蘇聯養過豬的人,跟民主社會說起當時豬的習慣,他說,本來養豬餵的是餿水,領導同志說餵餿水是虐待動物,罰去看【13夜】,併科罰金1000。後來改餵富邦魚翅,領導同志說不夠節能減碳,罰2000。他馬的,這個領導同志到底叫人怎麼活,第三趟他來問我都怎麼養豬,我就說,

我每天給他特別費,看他自己愛吃甚麼,就吃甚麼去。

這頭豬習慣了就好唄。其實這也是另類的三習一弊,前頭說的是三習,這裡要講李承鵬看到每天下午5時後,很多城市,一堆人手上拿著垃圾,集中在一個角落,等垃圾車到來,覺得很不可思議。忍不住問居民,會不會有人偽造垃圾袋賣?但台灣人答說,「這樣的話,政府就沒有辦法收到錢,就沒辦法來做環保了」。

我覺得李承鵬很不可思議,應該是跟馬英九同文同種的使然,連習慣的方式也都一樣,當馬英九說漲學費跟他漲油價,學生也會跟台灣人一樣,久了習慣了就好。這時他的對象是想漲學費的大學校長。而李承鵬問到的是乖乖拿著垃圾等垃圾車的人,事實上,

偽造垃圾袋 半年A百萬元

馬政府就研發更高端的防偽技術,比美鈔票等級,還在垃圾車尾巴站有專人來抓,抓到一個要罰..乖乖..

偽造垃圾袋北市最高擬罰三千萬

比中樂透還好,他就這樣被蒙蔽了。後來這個政策,又演化到爬山丟在山路邊,或是丟進公用垃圾桶的,這裡就不多贅。事實上,我家門口三不五時會有用一般塑膠袋裝的飲料空瓶,跟【13夜】之後,有人養來痾的新鮮狗屎。家人都說晚上十一點後出門要帶棍子防身,因為好多狗主人都是趁這個時間,學馬總統偷會黃世銘那樣出門偷溜狗,你知道的..

另一方面,我要發表一下心得感想:我認為,台灣街頭阿公阿嬤做資源回收的人實在是太多了,有時還在街頭上互搶,從而垃圾得以有效分類,像我家對面的阿嬤就做得頗具規模,除了學電玩業「寄檯子」,在各公寓大樓底下放置她專屬紙箱,如果街坊把垃圾分類不齊全,夾雜了不可回收的垃圾,她還會邊罵邊把垃圾丟到對手的地盤上,讓鄰居討厭另一個收回收的年輕嬤。這年輕嬤也有她的專長,就是幫人丟垃圾,但我常常看她把兩個不滿的垃圾袋集中一袋,把多出來的一個垃圾袋拿回自家回收使用。日前樓上出租公寓,一群外勞把她找去打掃清垃圾,條件是把很多瓶罐給她回收(外勞來賺錢,我們卻賺他們的垃圾錢),當然也要順便幫忙倒垃圾,垃圾量太多(我真不曉得外勞如何能累積到這麼多垃圾不丟),還勞動街坊幫忙扔進垃圾車裡。可是對面阿嬤,沒幫外勞打掃,竟也來搶了幾袋瓶罐回去。我認為李承鵬就這麼浮光掠影的走馬看花,看到都是相反的,要不然,他只要把相同的話拿去問日月光或彰化電鍍廠,答案就會不同..

我們都是用偷埋暗管的方式,與其給政府貪污去,不如自己也順便貪一點。

只是不知道大家看到我所描述台灣真實街頭的景象,皇帝好壞丐幫就真有好多的,會不會感到悽然。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0534886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2 19:21
蝙蝠、肺炎、封城、~連動世界的蝴蝶效應
http://blog.udn.com/melyang2008/131997571
-
我在 該篇文章 就有提到 股市會上,不會有股災。
-
感想:有些劇 在PTT 討論過後,就變得很夯、很紅!
有位 嘎尾老蘇 也是在 PTT 討論後,就變紅不少。
加上我 又轉貼 嘎尾老蘇 超連結,越來越紅!
股市變化大,貼出一個 連結 給 各位參考               」

7/20 (一) 台中市 有個 路況,在 警廣 16:00 的公路家族
,報導 7/20 下午 五權西路 和 中美街 號誌固障,出現
同時 亮綠燈、同時亮紅燈 的 情形。
這就是「中美一家親、股市 1/7漲」五燈同流 啊!
-
結果 市 連兩天。
今天 台股上漲 0.61% 攻到 12473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9 13:03
吳敦義分享抗疫巧思 盼民眾把口罩留給醫療人員
吳斯懷葉毓蘭首合體出擊批口罩之亂未顧軍警安全
-
國疫情延燒又增 161例確診累計763例已超過鑽石公主號

韓市長 將 謝雪紅 口誤成 王雪紅,應該
是看了 不少 部落格的 文章。
-
英九少講話粉灌爆金川書-

facts
馬英九貪得多,還是溫家寶污得凶?
2014/01/13 22:39
這個靠 無數邪門歪道從小白臉 特務學生起家的,
馬英九1998當上台北市長後,
首先挪用健保補助款四百多億, 挪用勞保補助款三百多億,
台北銀行 給富邦的諸多一再隱匿的祕密,
松山巨蛋, 文湖線捷運追加好幾百億,
蘆洲線也動輒百億追加, 期約變更 國發院地目給元利建設

國民黨主席三中 其他黨產不明下落,
辦公室主任喬事情 愛將014 卓伯源....
的選舉經費跟政府施政資金流向混在一塊......

徐佳青說,八年前她就檢舉美河市弊案,
檢調如今才要調查,令人質疑檢調政治動作大於實質偵辦,

馬英九的北市府在新北 留下「貪腐紀念碑」
馬英九總統之路是無數個重大貪腐鋪陳出來的,
每一件都是動輒數十億起跳的
達格格蘭貪腐廣場是他自己的墓誌銘

儘管今年調漲電費,但仍將虧損九七三億元
這樣的情況還說馬是清廉的?!!

大多數的台灣人都不了解,台灣的最大亂源是馬英九的貪腐.

天天在放屁
2014/01/13 17:38

台南大埔407戶被逼遷戶是苗栗大埔4戶的百倍以上 當然不能比

格主舔綠色屁眼是名不虛傳 整天不用上班在此從早洗到晚 還說是興趣 全家喝西北風喔?

蔡十八養格主這種狗 汪汪汪 噗

連cjs (那位說別人是匿名 自己公開本名 Chung Jia Si 全家死)的舔蔡屁眼姐妹花都看不下去 說格主這種綠色洗版打手全家死光光


馬英九很狡猾!
馬淫酒既不是好人 也不具領導能力.......
2014/01/13 16:34
他是祕告者學生....害人精(陳文成命案)

他是個禍星 : 當市長來個納莉颱風淹死27個人

當總統八八風災小林滅村死七百多人

他是個金光黨 : 用633騙總統大位

他是個死羮 : 還故意穿短褲慢跑騙中年婦女選票

他是個次等民族 : 滿腦階級觀念喜歡帝王術的漢人

(我把原住民當人看 教育他們)


張發春說: 刻薄寡恩 畏蔥無情,假菊失能,人妖治國

是張大春給馬皇評語 


偽君子與真小人

同樣亦是笑傲江湖岳不群真實寫照 . 

國民黨華山派掌門人是如何對付感講真話真性情的令狐沖 . 

華山派因岳而頃 , 那國民黨ㄦ ? 

真小人倒不礙事 , 明槍易躲 . 

偽君子真要提防 , 暗箭難防 . 

_________________

這種言而無信的人 說的話還有人會相信嗎


特支費被抓到 轉存到自己的基金會 這算是什麼道理

633無兌現 薪水有捐出來嗎

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 已經明訂

李登輝卸任後有領18趴嗎

這種"視錢如命"的人 人民還會相信嗎

不要說些假命清高的話

要讓人相信 

1.)就將當時的特支費全數退回國庫

2.)你老婆的13趴就中止

3.)633完全沒兌現 那就捐出薪水

做到以上三點 人民多少還會信任你 民調會加減回升的


馬政權欺騙行為過多 民無信不立這個基本道理 

馬英九政權完全沒概念不論在環保 核4 勞保 健保 都在騙人 

重點是 擺明了一副我就是要騙你

 就算我騙不了你我也強迫你要相信 

然後硬搞 粗暴且不要臉久了 自然沒人相信台灣馬政權


如果還對賣台遭告馬英九存有幻想,趕快去跳樓~~ 


馬英九一家人可以說都是男盜女娼~~ 


馬以南大學聯考當槍手被抓,竟然沒事還可畢業,這不知道有沒有關說? 

馬鶴凌搞上有夫之婦的乾女兒,並關說司法,讓翁婦之夫吳家政,在砂石案、榮星案免牢獄之災,馬英九此時是法務部長! 

馬英九將市長業務公費多次匯入周美清帳戶,這不是貪污是什麼? 

馬英九吃了五次富邦北市銀併購魚翅宴,如果沒利益,難道是吃好玩的? 

全家都沒有美國護照,當然這是鬼話~~ 

馬以南到藥廠做門神,做起馬市長的生意,這只有這家子才敢做~~ 

~~~~~~~ 

不勝枚舉~~ 

台灣本土化後才開始變美
2014/01/13 15:30

"馬英九表示… 「這不代表台灣很會經營,而是說台灣的美,被外界發現,這才是關鍵」。馬英九說,台灣的美,除了美景或美食,很大一部分是美德,這些平民英雄驗證台灣最重要的競爭力。   "

>>>馬英九終於說出人話,他說台灣的美是真的,但是,跟你並沒有關係,台灣是因為本土化後才變美的!!! 請不要裸露你那馬臉出來…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3 15:15

哈哈。馬總統被朱學恆十大惡人榜惹毛了.....

其實馬英九一直是「反骨」個性的,人民要東他就西,人民要南他就北,或許他認為只要跟人民(愚民或庶人)不一樣,就叫做領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