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飯局
2019/07/30 03:53:11瀏覽908|回應0|推薦41

前幾天,和朋友及他的朋友(來自新加坡),三人到西門町的金獅樓港式飲茶,吃了一頓午飯.這一次是第二次,但印象變好了.服務人員較上次更熱情,所有的人看到你,都和你打招呼,問好.

這一次,我們兩人淺嚐了一些,朋友的朋友則是很客氣的婉拒.當然,他們兩人,下午還有一個爬台北市信義區四獸山的步道,的登山健行活動,之後,他們要喝虎牌啤酒,和逛夜市

首先我點了茉莉香片

和一盤蝦仁蛋炒飯

一盤紹興醉雞

及一盤蠔油芥藍

對廣東人來說,會點普洱茶.但是,我們三個人都是閩南人,所以還是茉莉香片較對味,而點蝦仁蛋炒飯來填肚子,還真是選對了.一開始忘了拍照,所以茉莉香片蝦仁蛋炒飯,都是後來補照的.

來到港式飲茶的地方,當然要吃他們最拿手的蠔油芥藍,果然,青翠油亮的蠔油芥藍,讓人忍不住多夾幾口.接著的紹興醉雞算是功夫菜,也果然是拿手絕活.所以要吃還要排隊,看誰下手快.

席間,我們就把話題放在新加坡.

我告訴新加坡的朋友"我們台灣對外國人較好,收費都一視同仁,不像你們,有分國人和外國人.去動物園那些景點,都被敲竹槓."他大笑說"你自己呆瓜,才去那裏."

我告訴新加坡的朋友"你們的餐廳服務態度和台灣一樣好,只是所有的東西都要收錢."他說"我們進餐廳後,會將濕紙巾退還給店家,因為,我們知道要新加坡幣0.3元.(約6.957元新台幣)."我和朋友都說"下次會放聰明了.".接著,我們三個人一起嘲笑香港的服務.

聊了一陣子後,又點了魚翅餃

牛肉丸.吃起來都不錯.

本來還要點燒賣,但最後作罷.

我告訴新加坡的朋友"你們的虎牌啤酒要多喝點,回新加坡後很貴,小罐的比在台灣買大罐的還貴."

他說"政府管制我們喝酒,所以即使在大賣場來買,還是貴,同時,晚上十二點後就不能賣酒了."這讓我有些懷疑.因為,許多外國人到新加坡都會流連在啤酒屋裡.難道,十二點之後啤酒屋不營業?還是指,一般地區十二點後不能賣酒,啤酒屋不受限.我猜應該是這樣.

臨走前,我請服務生將剩菜剩飯,打包回家當宵夜.這餐飯,加上一成的小費,是783元.算是合理.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28197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