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一日遊
2019/04/07 03:45:54瀏覽842|回應0|推薦39

朋友退休後一人獨居,(兒女都獨立生活,只有過年過節才回家.)平時就是畫畫,唱歌,跳舞.同時,在我的指導下,每年出國一次散散心.今年,他報名了到日本的郵輪旅遊.由於,他想找我陪他一起去,但是又不想直接說出來,就邀我去宜蘭文化之旅.

一早,我來到了礁溪,搭他的車,先去看畫展,沿路我們一張張的討論,談的很愉快.接著,他開車帶我去金車養蝦場,欣賞提供的水族生物,同時,吃了一盤水煮蝦.

之後,我們到他推薦的路邊小館吃臭豆腐,和炸春捲,同時,以滷肉飯當午餐.

我們都同意:未必要花大錢去餐廳吃大餐,有時只要認真,小吃也能做的很好.譬如說,它的滷肉飯,裡面除了滷肉之外,還有筍絲和梅乾菜,確實做得很好.所以到了午餐時間,就看到幾輛車過來點餐,帶走.

飯後,我們來到竹安溪口,看波濤洶湧的巨浪,拍打著海岸.在岸邊,看到撈捕鰻魚苗的漁民搭建的簡易工寮,同時看到海中漂浮的定置網.

接著逛山邊的幾個水塘(梅花湖.長埤湖.龍潭湖.),吃了有名的花生捲冰淇淋.這種冰淇淋,我第一次吃的時候,是在梅花湖吃的.如今,連板橋都有人賣了!

最後,我們來到蘭陽博物館旁邊的蘭海歐義餐廳吃午晚餐,開始進入正題,研究他要參加的遊輪旅行.我告訴他"你喜歡唱歌,跳舞,你很適合參加郵輪旅行,還是你自己去吧."一天的旅遊結束.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25205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