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台東行腳——「2012台灣熱氣球嘉年華」及其他(下)
2016/09/05 02:10:46瀏覽526|回應0|推薦4

        老天爺硬是幫我省錢! 主持人說:「下過雨,地上泥濘,國外來的熱氣球參與者不願展球。」甚麼!?你一直告訴我們「熱氣球起飛的三個條件」,其中沒提到「地上泥濘不行」啊!?

        說實在的,這位服務於台東縣政府觀光局的男主持人真得很稱職,妙語如花,例如:「不能帶包包上熱氣球。要求婚的,可以帶一束花。鑽石可以放口袋」、「一個熱氣球能坐三人。我們分派的關係,同行的人不一定會坐在同一個熱氣球裏。你說女朋友不能跟你坐一起就會ㄔㄟˋ喔?那這樣還是趁早分一分比較好。」正因如此,全場沒有人抗議,也沒人不爽。還是大家跟我一樣,仍然有所期待。期待奇蹟出現。

    男主持人為了讓久候的我們不那麼失望,特別將兩顆屬於台灣的熱氣球(台東縣政府自購,全場只有這兩個是我國的,其他都是別國的)載到場地內,一顆表演「展球」,一顆表演「開火」。

        真是難得的體驗,圍在熱氣球旁邊,看著它「開火」、「展球」,這才體會它原來這麼大!底下的吊籃也很有趣,乘客以及操作者就在小小的吊籃裏「人口飽合」著。為了維持氣球的膨脹,三不五時要開瓦斯桶、噴噴火,吊籃裏的人,一定很熱吧?即使他們笑嘻嘻地說:「不熱,是上面熱」,我還是不太相信,站在藍子旁邊我都感覺自己像烤乳豬了,怎麼會不熱?

        每次可供遊客搭乘5-7分鐘的這種熱氣球活動稱之為「繫留體驗」,也就是將熱氣球繫在消波塊上,讓它不超過規定的高度。依據交通部法令規定,以不超過60呎為限(18公尺)。「2012台灣熱氣球嘉年華」的熱氣球除了「繫留體驗」外,還有「表演組」,經過申請後,可自由飛行,不受高度限制。外子覺得熱氣球這種運動「很呆」,因為熱氣球只能靠熱氣控制「上、下」,不能控制方向,於是一顆熱氣球在天上飄時,地上必須有兩部消防車跟著跑,隨時準備滅火!

    一老一小在展開的熱氣球旁,張大嘴巴,假裝是噴火龍。又拍又玩,一直到暮色掩至,真是夠本,還省了1500! ——歐巴桑經常以自嘲來讓自己開心。這世界上還有甚麼會令我們不快樂呢?! 

 

        晚上,民宿老闆的媽媽在家裏辦了一大桌,實在「澎湃」!感恩啦,小鄭媽媽!

        吃完飯,我們馬上驅車前往知本泡湯,一家叫「東台寄」的溫泉飯店,小鄭教的「在東台寄附近的泳裝店買票,只要一百三」。我們跟許多大陸客、原住民、觀光客,大伙泡在一起,不同的鄉音四起。

        最勁爆的是,回程時,晚上11:10,經過知本的一家7-11,看到二位女性身著浴衣——沒錯,就是飯店提供的那種浴袍——進入便利商店!!!歐巴桑全身燃起好奇的細胞,好想知道「他們是哪裏人」、「浴袍是哪家飯店的」、「這種現象在此地很普遍嗎」?可惜方向盤不在我手上,開車的外子此刻跟我完全不對盤;他的好奇心用在「科學」上,我的好奇心用在「八卦」上。我那人竟然一點「求知心」都沒有,也實在是沒受過新聞學校的專業訓練所致。歐巴桑只好帶著滿腦的疑惑回到民宿去。

   

        有誰可以去知本出來後的右側三角窗,靠省道不遠的那家7-11幫我解惑一下呢?

 

        趕在天秤颱風來臨前,我們從高雄搭機回金門。阿心啊,你應該慶幸,你的車「完璧歸趙」,我們以前很愛趁颱風天去海邊看巨浪的。正因為怕你從電視新聞上認出你的愛車,裹滿泥漿的模樣,所以我們恆春也沒去,墾丁也沒去,綠島也沒去。看到新聞,剛經過的台東大武路壞了——我們才剛走過啊。

        是我們太「帶曬」(台語),還是台灣太脆弱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eyroland1117&aid=677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