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夷山 & 張藝謀大紅袍
2011/11/14 14:02:28瀏覽1642|回應23|推薦103



今晨吃過早餐,從廈門搭機前往武夷山,上遊覽車前和只參加四日遊,今天回台北的好幾位同學道別,相約兩年後再見。

飛機飛了近兩小時﹐ 抵達武夷山機場,地陪是個很可愛的女生, 黑黝帥氣, 像個小男生. 她說來武夷山就要盡情享受 “吃. 喝.嫖.賭‘, 大家被她逗笑了.原來 ”嫖” 是明天下午的竹筏漂流﹐” 賭 ” 是今晚欣賞張藝謀的 ”印象大紅袍“。

武夷山位于福建省西北部﹐區內有三十六峰﹐七十二洞和九十九岩﹐分為武夷宮、九曲溪﹐桃源洞﹐雲窩天游﹐一線天虎嘯岩﹐天心岩﹐水簾洞七大景區﹐鬼斧神工﹐奇峰峭壁﹐碧水丹峰﹐景色瑰麗多姿。

我們是星期二下午抵達﹐ 星期五一早離開武夷山﹐ 抵達當日下午前往 ”天遊峰”﹐該峰海拔410米﹐雲霧瀰漫﹐四周有諸名峰拱衛﹐三面有九曲溪環繞﹐武夷全景盡收眼底。


晚上欣賞” ”印象大紅袍“。這是張藝謀繼”《印象劉三姐》、《印象麗江》、《印象西湖》、《印象海南島》之後的另一巨作。實景電影和360度旋轉的觀眾台應該是他最大賣點﹐ 在70分鍾的演出時間裡﹐讓觀眾欣賞到武夷山獨特的自然山水和有關茶的浪漫傳說。

張藝謀在自然草木中融入15塊電影銀 幕﹐讓演出現場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電影院。演出開始後﹐山和水都被照亮﹐草和木披上五彩霞光﹐銀幕聯動放映﹐高山流水和鳥語花香看起來很逼真﹐還有騎白馬飛奔的鏡頭。

現場360度旋轉觀眾席﹐能容納1988個座位﹐5分鍾內可完成一次 360度的平穩旋轉﹐坐席的視覺半徑超過2公里﹐四面舞台相連﹐可看到萬米長卷的壯闊﹐坐在劇場﹐ 天黑前還可看到武夷山的大王峰和玉女峰盡入眼簾。

據說張藝謀與鴻海總裁郭台銘曾見過面討論 《印象日月潭》的可行性﹐ 我覺得這真是個好主意﹐用這樣的方式介紹寶島風光和動人的民間故事﹐ 不但能讓觀光客更體會到台灣之美﹐ 而且也是很大的收入﹐ 一張門票從美金三十到八十不等。

第二天去 “嫖”。 前往 “九曲溪”坐竹筏漂流﹐全長62.8公里﹐經星村入武夷山﹐折為九曲,到武夷宮前匯於崇溪﹐水繞山行﹐在竹筏上欣賞武夷美景﹐另有風情。


隨後前往“一線天”﹐在武夷山九曲溪二曲南面的一個幽邃的峽谷裡﹐有一座巍然挺立的巨石﹐長數百丈,高千仞,岩端傾斜而出,覆蓋著三個毗鄰的岩洞。

左為靈岩洞﹐中為風洞﹐右為伏羲洞。從伏羲洞而入岩內﹐到了深處抬頭仰望﹐但見岩頂裂開﹐像是利斧劈開一樣﹐相去不滿一尺﹐長約一百多米﹐從中漏進天光一線﹐宛如跨空碧虹,這就是神奇的 “一線天”。

第三天去 “虎嘯岩”參觀 “虎嘯八景”﹐然後前往 “水濂洞”。這是武夷山風景區最大的岩洞﹐是水準岩層中較軟岩層受流水侵蝕凹陷而成.

洞頂有泉下落﹐形成高達80米的瀑布﹐古人讚 " 赤壁千尋睛疑雨,明珠萬顆畫垂簾 "。


下午飛回廈門。由於是這次旅遊的最後一個晚上﹐吃完豐盛的晚餐﹐有些人去逛街採購﹐ 有些人去喝咖啡聊天﹐ 多數人又再去一次楊請客的卡拉OK﹐ 還是同一家 “紅館”。

星期五早上十點四十五的飛機離開廈門﹐ 在機場逛書店時﹐看到 “悅己’ 大名﹐ 讓我心頭震了一下﹐ 趕忙買本瞧瞧﹐ 原來是美國 SELF 的大陸版.嗯, SELF 翻譯成 " 悅己" ,還可以啦﹗


到達桃園機場﹐ 大家依依不捨﹐ 互道珍重再見。期待兩年後的重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583516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張藝謀
2011/11/29 11:04

比較喜歡早期的張藝謀 ,有靈魂有創意 . 近期好似創意有限 靠排場取勝 .

喜歡悅己塞在岩洞裡那張照片 , 有意思.

悅己(joana93) 於 2011-11-29 12:43 回覆:
創意是可遇不可求的﹐ 可能也有用盡的時候﹐ 只好以排場取勝吧?

那個石頭區﹐ 真是照相的好影棚呢﹗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悅已
2011/11/23 00:09
果然悦已
悅己(joana93) 於 2011-11-23 02:58 回覆:
哈哈,悅己真的很有名耶。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elf 悅己
2011/11/20 14:22

悅己(joana93) 於 2011-11-21 08:16 回覆:
哇。蔡氏攝影工作室果然不同凡響﹐ 要誰出名﹐ 誰就出名﹐ 要誰當封面人物﹐ 誰就可當封面人物。謝謝星探力捧﹐UDN 有你真好﹗﹗

BTW, 拜託別徹走那張大家超愛的新大頭照﹐ 那張比這張漂亮多多﹐ 到這年紀﹐有人家
稱讚﹐ 說聲謝謝就得了﹐別扭扭捏捏啦﹗趕快換回來﹐ 沒錯滴﹗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1/20 13:58

不希望日月潭...張藝謀...

因為南投縣民吃它的水

每年萬人游泳過後,喝洗澡水喔 !

PS: 山頂洞人,皮膚真白ㄝ,青天白日滿地紅 !


悅己(joana93) 於 2011-11-21 08:22 回覆:
尼看偶多愛國﹐ 到共匪那裡﹐ 都不忘穿青天白日滿地紅﹐ 表示你休想把我統戰。


所以﹐ 張藝謀來沒關係啦﹐ 我們都老神在在﹐他休想把日月潭怎樣﹐ 作個 ” 印象日月潭 “ 秀﹐ 應該可以增加觀光收入和賣點吧?﹗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飛機飛了近兩小時
2011/11/20 12:59
坐小飛機?才六百公里呢?舊金山到落衫磯而已!
悅己(joana93) 於 2011-11-21 08:27 回覆:
10:45 am - 12:25 am, 1 小時40 分鐘﹐ 我四捨五入,近兩小時啊, 會不會大陸飛機飛得比較慢? 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西湖之夜
2011/11/19 06:45

杭州的印象西湖,我是5年前看的。節奏太慢,我不喜歡。

這一次旅遊團帶我們去看‘西湖之夜’,名字不怎麼樣,但是比印象西湖好太多了。

團員都是美國、加拿大、澳洲、法國的華人,及少數的外國人,絕大部分是台灣出去的華人。身旁的美籍台灣人,第一次聽說我跟老公在大陸住了5年,她的立即反應是,‘怎麼願意來呢?要是我絕不考慮。’看完這場秀,她說,台灣的旅遊業也應該有這樣的秀。

武夷山這個秀,我可以用印象西湖的經驗來想像。360度旋轉的看臺顯然是比印象西湖突出,似乎會比印象西湖好看。可惜我寫不來我看到的西湖之夜的介紹,連照片都沒有,因為相機沒電了。


悅己(joana93) 於 2011-11-21 08:33 回覆:
我也覺得台灣應該有這種秀﹐ 大陸最會 copy﹐ 別的國家有什麼好的電視節目,電影, 技術﹐ 產品﹐ 他通通學去﹐ 做的青出於藍﹐ 台灣如果請張藝謀來作這個﹐ 肯定可以作得更好。 因為台灣寶島美麗的地方和風土人情﹐ 題材可能更豐富呢。

L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印象XX
2011/11/17 07:57
同鞋行蹤萬里見識多,可知歐美有沒有這個印象XX的玩藝呀? 我只知道好像某些遊樂園會有這種360度的電影.....
悅己(joana93) 於 2011-11-17 12:40 回覆:
好像沒有一樣的﹐ 360度電影﹐ 我在很多 amusement parks 和 science museums 都看過﹐ 但都是純粹電影音效和視效﹐這是融合真人和真背景表演﹐ 比較像360 度舞台歌舞劇。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武夷山
2011/11/16 17:47
風景宜人~~還沒去過!!!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悅己(joana93) 於 2011-11-17 13:40 回覆:
這篇就讓你神遊囉﹗

真 U 莫!

溫暖海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暈嗎?
2011/11/16 13:26
看過電視上介紹那360度的舞台, 好奇演員表演或觀眾看表演會不會暈?
悅己(joana93) 於 2011-11-17 13:12 回覆:
一點都不暈﹐ 沒啥感覺﹐ 蠻有意思的。 好看﹗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沒有
2011/11/16 09:22
嘗到大紅袍泡的茶??聽說只有一株真的大紅袍,產的茶都送到帝王之家,一般人嚐不到!
悅己(joana93) 於 2011-11-17 12:35 回覆:
不好意思﹐店裡有賣﹐ 我卻沒買﹐ 因為家裡茶葉太多了﹐ 而且還是不大信任大陸黑心茶葉。店裡有請喝﹐ 還不錯喝。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