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我生病時..When I got sick ....
2006/01/02 15:35:53瀏覽1994|回應6|推薦28

當我告訴我太太及小孩,斷層掃描報告顯示約 0.5 公分的硬塊在肺部時,我看到他們的淚光。

當我告訴同事們,可能是肺癌時,他們為我禱告。

金士頓家庭同聲禱告。願神祝福你全癒,願神賜你精神及力量,願癌塊消失,願你遠離恐懼。

當遠方朋友聽到消息,電話傳來安慰。

遠在台灣的姊姊和妹妹,寄來中葯及維生素。

我願和您分享我最近感受的愛。

When I told my wife and children that the CT-Scan showed a 0.5 cm 'nodule' in my lung, I saw the tears in their eyes.

When I told my colleaque I might have the lung cancer, they prayed and comforted me.

"We will be praying for a complete healing and quick recovery. My prayer is that the nodule will be benign (no cancer). May God give you strength in your body, strength in your spirit, and remove that fear of the unknown. Once you speak to the pulmonary specialist they will have more information. For now, stay strong and know that many people love you and are praying for you here with your Kingston family."

"Don't stress out. It's probably nothing to worry too much about. But take it easy these next few weeks and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My dad and I are here in Taiwan (leaving to come home today) We both hope that you continue to have high spirits and that smile on your face everyday! We're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speedy recovery. Please take care of yourself."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When my friends heard the news, they called with blessing.

My sisters sent the Herbs from Taiwan and wished me to recover soon.

Because of LOVE, I had no fear when I got sick....


NOTE (03/08/2010)

我自己很注重身體,有健保,家庭醫生很配合我的習性,我若要求驗血項目、掃瞄、藥品,他都會處方配合。2005年,聖誕前一星期,我要求照肺部X光,醫生問我,有何不適?我並沒有任何不適,但,心肝腎腸腦皆已逐項逐年檢查過,只剩肺,(一笑)。

沒想到X光結果顯示有一顆0.5公厘的白斑,經CTMRI亦証實有此小斑點,但尺寸太小,不能拿biopsy,只能(1)觀察,每三個月重照,若有長大,則可能是癌,待長大到可拿biopsy,再從化驗結果,若真是癌細胞,再決定開刀治療,(2)若不放心,則立即開刀,去除含白斑的1/4肺葉,取出送化驗,若白斑是癌細胞,應才早期,可以痊癒!

我總共看了不同4肺科專家後,決定聽史丹佛醫院醫生的(1)建議,再經二年觀察,白斑大小不變,醫生宣布判斷是無礙的cyst

從這個經歷,我學到:

a) 體認到臨別的心情,面臨死亡的經驗,人生的無常的無奈,及如何對境修心,雖面對死亡的威脅,亦可以積極生活態度,過可能的最後的每一天。

b) 從健檢,太早偵測到可疑斑點,若醫學技術猶無法進一步証實是否病變,結局是「自己嚇自己」,杞人憂天,讓自己及親人白擔心一場,同事謔說,吃飽沒事幹!

我體會聖經說的,走過死亡的幽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ktsai&aid=140463

 回應文章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到今天才知道
2014/09/21 02:57

原來阿公也是基督徒, 其實我一直想請教你這位 neighbor 你用 Apple 寫 blog 嗎? 如何 store all your photos? 我只會 store 在 UDN 內已多的快爆炸了, 網友在網上教我都不行不通 because they use PC to write blogs.

小愛林長的真漂亮, 長睫毛閃呀閃的...



謙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遲到的問安
2012/06/16 14:53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12/01/28 10:05
我今天才看到你的告別文
原來你這麼老了?
祝福你的健康
Sunny Tsai,Certified Consulting Hypnotist執照催眠諮商師
Sage Hypno:3000 Hwy7, Suite 202,Markham, Ontario, Canada
Tel:(905)910-9859 website:www.sagehypno.com
JKTsai 老鼠嫁女兒(jktsai) 於 2012-02-06 07:37 回覆:
呵呵!蔡家妹妹忘了老哥年齡啦?

祝福喔!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
2011/08/26 13:02

你的第一篇嗎 ?

放心,你可以活到 100 歲。安啦。

2011.8.26


JKTsai 老鼠嫁女兒(jktsai) 於 2011-08-28 10:31 回覆:
是的!當初,以為偶要像陳定南,ABC主播、和家人說掰掰了,類似在寫告別文告!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萬請仔細珍重!
2011/03/08 05:39
 
JKTsai 老鼠嫁女兒(jktsai) 於 2011-03-08 10:45 回覆:
是false alarm,一切安好了!

平安書苑《Godnews》果願.溥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愚見
2010/05/12 13:42

炙烤的食物少吃為妙

身體要健康

有機會練習瑜伽

心裡要先求平安

要有正確的信仰深入經藏慈悲為懷

加上少欲知足  心靈才能平安

也就是宜改變飲食與生活的習慣

盡量食用大自然的蔬果

祝福您平安

JKTsai 老鼠嫁女兒(jktsai) 於 2010-06-06 13:41 回覆:
謝謝了!巳經好幾年,尚康健!